NiziU「作為歌手 不可以看起來像是個舞者」台灣特別採訪(MAKO、RIO、MAYA、RIKU篇)

, 特別專訪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協力:Onipponmemeon-musicKEEDANYSOLIFE、Sony Music Taiwan

 

在2019年2月由日本索尼音樂娛樂與韓國大型經紀公司「JYP Entertainment」共同發表的「Nizi Project」企劃中誕生的9人女團『NiziU』還沒出道就在日本引起極大話題,從她們首張數位專輯「Make you happy」就在日本年輕族群引起一陣”跳繩舞”熱潮,到串流播放數突破1億次的驚人成績,或者即將發售的首張出道單曲「Step and a step」中的”兔子舞”,甚至是出道不到1個月便登上日本相當指標性的國民節目「NHK紅白歌合戰」,團體動向已經成為日本年輕族群熱論的話題。這團由日本索尼音樂負責唱片業務,韓國JYP娛樂負責訓練跟經紀事業的團體,也為日本近年來「哈韓」風潮注入一股全新的氣息。

 

團員們在經歷10個月的合宿、訓練後脫穎而出的最後9名成員,除了要懂日文外,在英文方面也難不倒她們,也印證團體制作人朴軫永在當初記者會時提到的「之後將前進韓國等其他國家進行活動是我們的目標。」而在團體出道前夕她們接受台灣媒體專訪,除了談論在訓練時的趣事,也分享了對於未來的目標及期待。

 

 

 


 

Q:成員們在經歷東京、韓國的合宿訓練後終於要迎來出道。作為你們導師的JYP,對他說過的話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句? 

MAKO:「做自己就好」這一句話。

RIO「作為歌手,不可以看起來像是個舞者」這一句話。那時我因為這句話而改變了對跳舞的想法。

MAYA在錄製Step and a step時我非常緊張,無法很好地完成錄音,那時J.Y. Park告訴我:「做自己就好,不必著急。」 這句話真的打動了我的心,舒緩了當時在我身上所有的壓力和焦慮!

RIKU「不敢想像如果RIKU沒有參加Nizi project會變怎麼樣」這一句話!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高興,讓我想要更加努力!

 

Q:透過「Nizi Project」這一年的歷程,成員們各自覺得自己有所成長的地方是什麼?

MAKO我變得能夠相信自己,並對自己充滿信心。另外,唱歌時的音域等實力方面也有進步。

RIO我認為透過甄選我鍛鍊了我的思考方式。跳舞等技巧當然也有進步,不過在關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等方面上我認為我成長了許多。

MAYA我整個人徹底改變了!透過Nizi Project我學到了許多事物,除了唱歌、跳舞之外,也重新學到了做為人的本質,例如要記住自己的初衷、感謝和尊敬他人等!

RIKU我的思考方式和想法都改變了!比起從前我更能正向思考,也不會在嘗試之前就擅自決定不可能,變得更願意多方嘗試了!

 

MAKO

 

Q:年末將至,如果要幫今年選一個團體年度漢字,會選什麼?並請告訴我們理由。

MAKO「新」。理由是因為透過Nizi Project我展現了新的自己,而且也作為NiziU的一員在新環境生活,獲得了許多經驗。

RIO我認為是「變」。理由是因為我認為這一年團員們都往各自好的方向成長變化,彼此互相切磋學習。

MAYA「橋」。因為我們這一年在從Nizi Project通往出道的橋上努力奔跑,現在終於出道了,接下來要開始踏上連接我們和粉絲們的橋樑,所以選了「橋」這個字!

RIKU「幸」。今年我實現了我長年的夢想,而且還遇見了珍貴的團員和老師們等等,是非常幸福的一年。

 

Q:NiziU本次將在紅白初出場,有特別期待跟想到現場看的參與紅白的音樂人或樂團嗎?

MAKO:我很期待能見到愛繆。之前在歌唱節目曾和愛繆見了一次面,被她的歌聲深深感動。在得知彼此會在紅白出演後我非常期待能與愛繆再次見面!

RIO我非常期待能見到松田聖子!我一直在電視上看她的表演等等,覺得她真的很美麗、很完美。

MAYA有很多很多歌手藝人們會在紅白歌合戰上表演,可以在現場觀看他們的表演真的很幸福!

RIKU每一位歌手藝人都很棒,所以我非常期待和每一位見面!

 

RIO

 

Q:NiziU幾位成員來自日本各地及西雅圖,生活方式一定不一樣,大家一起合宿的狀況如何?能不能爆料團員的壞習慣、印象深刻趣事或是分享團員讓你喜歡的生活優點?

MAKOMIIHI生日派對的時候。為了給MIIHI驚喜,團員們一起做了很多料理和蛋糕,看到MIIHI很開心我也非常地高興〜♪

RIO大家來自不同的都道府縣,所以會被彼此的方言(腔調)影響。笑原本不說方言的成員也開始說起關西腔,我也理所當然地說起關西腔和福岡腔,真的很有趣。

MAYA在韓國準備出道的時候使我印象深刻,雖然很期待但也會不安、緊張,和大家一起商量、再次確定了彼此的心情!

RIKU大家都很喜歡吃東西,喜歡吃的東西也都一樣,大家買想吃的東西開派對一起聊天真的恨開心!

 

Q:想問各位團員有沒有正在學的樂器、學習狀況(或是也可以分享本來就很擅長的樂器?)如果沒有,會想要學什麼樂器或是未來用什麼演奏自己的歌嗎?

MAKO我想學學看木吉他。想要試試看邊唱著抒情歌邊彈吉他。

RIO我想學會彈鋼琴。我覺得會彈鋼琴很厲害,如果能自彈自唱一定會很帥氣。

MAYA我爸爸經常會彈木吉他,所以我也想學學看!

RIKU其實我以前在社團裡吹過小號,所以會想要久違地吹一下小號!其他樂器的話我會想要試試看長號!

 

MAYA

 

Q:恭喜各位即將出道,當初是什麼契機去報名參加試鏡的呢?

MAKO我在韓國當練習生的時候知道了「Nizi Project」,因為我想著:我也要創造新的女團歷史!所以就報名了。動機是有家人的支持和看了事務所前輩TWICE的表演影片。

RIO我從我爸爸那邊聽說了甄選的事。直到前一天我都還很猶豫要不要去,不過想到這可能是最後的機會所以當天還是去參加了甄選。

MAYA得知甄選的資訊時,我剛好在猶豫要專注於學業還是要追逐我的夢想,那時我想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所以就參加了甄選。

RIKU我想成為能讓看了我的表演的人獲得元氣、感到幸福的存在,而且我很喜歡K-POP,所以就報名了!

 

Q:成員們都去過韓國受訓,去國外的時候行李箱裡一定會帶的東西是什麼呢?

MAKO:我出門絕對會帶的是護唇膏。出國時一定會帶的是喜歡的巧克力和日記。因為我每天都會吃巧克力,也每天都會寫日記。

RIO雖然很理所當然,不過我會帶很多衣服。因為我真的帶很多,我的行李都會比別的成員多所以很難搬。(笑)

MAYA香水!擦著我喜歡的香味會讓我很安心,所以我去工作現場時一定會帶去!

RIKU臉部按摩器!我到哪裡都會帶去!(笑)

 

RIKU

 

Q:從初次見面的印象到現在誰的改變最大呢?

MAKOMAYA。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很安靜乖巧,不過其實她很有趣而且我都會從她那邊獲得元氣!!

RIOMAYA。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真的是很安靜沉著的女孩子,不過變得比較熟了之後就發現她其實很搞笑而且很常開懷大笑,印象完全變了!

MAYAMAKO!一開始覺得她是完美的人,是遙不可及的存在,不過漸漸地發掘她天真可愛的部分後我就變得非常喜歡她!

RIKUAYAKA!一開始真的覺得她真的很害羞、彼此也沒有說過幾句話,我也擔心了一下我們到底能不能變得要好,不過現在我們變得什麼話題都可以聊、笑點也很接近,真的很喜歡她!

 

「Step and a step」初回生產限定盤B

 

Q:想要對當初正要報名(或是在猶豫是否要參加)甄選的自己說甚麼話?

MAKO只有一次機會,所以不管誰說什麼自己就是自己!!開心地去參加吧〜♫♫

RIO想說:「在多笑一點吧!不要緊張!」笑

MAYA想說:「更加珍惜每一天吧!」

RIKU想說:「不管有多辛苦、有多煩惱,只要按自己的風格開開心心地去挑戰的話一定可以實現夢想,所以安心地放手去做吧!」

 

Q:有甚麼紓壓小祕方可以跟大家分享嗎?

MAKO睡前聽放鬆的音樂。

RIO和朋友講電話開懷大笑!不關怎樣只要笑著玩鬧就可以忘記壓力!

MAYA看電影!我很喜歡看內容豐富的電影,然後也會自己做電影情節的分析!

RIKU吃東西!!!我特別喜歡甜的東西,是甜的我就可以永遠吃不停!

AYAKA吃巧克力,還有和團員、家人聊天。

MAYUKA和別人說話,或是睡一個飽覺。

RIMA我會和我姊姊或是和團員們商量,在心情輕鬆的狀態下睡覺,隔天早上起床後就會沒有壓力了!我不會把煩惱悶在自己心裡!

NINA:我喜歡一邊聽音樂一邊散步。不能外出的時候我喜歡一邊彈鋼琴或吉他一邊唱歌。

 

「Step and a step」初回生産限定盤A

 

Q:『Step and a step』有著依照自己的節奏一步步向前進的意思,2021年即將到來,各位對新的一年有甚麼樣的期待?各自私下是否有甚麼小目標希望能達成?

MAKO想要當面向WithU的大家說謝謝。想要辦演唱會。想要在WithU的面前表演,讓大家看到我們的笑容。

RIO希望能保持NiziU明朗的笑容,也想要我們9個人一起挑戰各種事情,讓更多人可以認識NiziU。

MAYA2021年希望9個人能一起幸福地活動!也想要和至今一直支持著我們的WithU的大家見面!

RIKU希望能保持著我們的風格,接下來也一直互相扶持、一起加油!

 

Q:希望NiziU未來可以成為甚麼樣的團體?

MAKO:希望可以跟NiziU的團員們快樂幸福的活動,充實地度過每一天。還有想努力成長為可以支持世界中的人們的團體。

RIO希望可以一直秉持著NiziU的初衷,繼續我們的活動。也希望能夠保持著不忘感謝周圍人們的那份心情!

MAYA想成為不管過了多久團員的感情都可以很好、每個人的色彩都像彩虹般閃亮的團體!

RIKU希望能活用我們每個人的特性,成為一個廣受大家喜愛的團體!!

 

「Step and a step」通常盤

 

Q:如果用一種料理、甜品形容 NiziU ,團員們的選擇為何?

MAKONiziU=馬卡龍蛋糕。是上面裝飾著許多馬卡龍和水果的蛋糕!!

RIO冰淇淋?笑因為總覺得大家好像都喜歡冰淇淋!笑啊!不過NiziU都有顆溫暖的心呦〜笑笑

MAYA千層蛋糕!就像層層堆疊的千層蛋糕一樣,我們9個人組成1個NiziU,所以我認為是千層蛋糕!

RIKU水果塔!上面有很多水果的水果塔有各種味道、顏色也很繽紛。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顏色所以我覺得是水果塔!

 

Q:最後請對台灣的歌迷們說些話吧!

MAKOWithU的大家〜!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NiziU的支持!!我很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見到大家。謝謝〜♫

RIOWithU的大家〜〜♡♡♡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去見大家!請大家再等等呦!

MAYA你好!我是MAYA!真的很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大家溫暖的支持是我們元氣的來源!我好想趕快見到大家〜♡真的謝謝大家!我愛你♡

RIKU今後我們會繼續為了給大家帶來幸福與歡樂而努力,所以請多多支持我們喔!!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