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 亞洲巡演睽違六年再度來台 RADWIMPS、milet都力推的靈魂歌姬分享台灣印象

, 特別專訪

圖片:welcome music

 

被媒體譽為「日本第一潮流靈魂女歌手」的iri將睽違六年再度登台開唱。她的首次亞洲巡演「iri Asia Tour 2024」將從四月初的韓國場開始,緊接著在4月20日到訪台北Legacy Taipei與歌迷相見。有著獨特渾厚嗓音的她從2014年參與日本索尼音樂的選秀活動獲得總冠軍後正式開啟了自己的音樂生涯,並在2016年加入勝利娛樂旗下廠牌Colourful Records主流出道。

 

不僅極具磁性的嗓音讓她在嘻哈、節奏藍調領域中格外亮眼,自彈自唱及歌曲創作同樣也是她擅長的領域,更曾與RADWIMPS、milet等不同海內外音樂家及歌手合作。藉由此次來台機會,本網也與她做了簡單的訪談,也敬請別錯過將在4月20日於Legacy Taipei舉辦的巡演「iri Asia Tour 2024」台北場演出!

 

 


 

Q:睽違六年再度來台演出,對這次演出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歌曲數比當時(6年前)增加了,也會有在台灣首次表演的歌曲,很期待跟大家一起唱歌。

 

Q:上次來台與ØZI合作,當時有藉此機會了解華語音樂嗎?

和亞洲的歌手共演是第一次所以很緊張,但是ØZI是很溫柔的人。歌曲也很酷,有更想要了解華語音樂的感覺。

 

Q:疫情前來過台灣,到疫情後的現在,覺得自己有什麼樣的成長?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成長…但在疫情之後也製作了數十首歌曲,另外因為疫情而變化的心態以及疫情之後重新感受到的事物有很多,因此感覺自己有變得更纖細。但是,對於音樂音樂的熱情有變得更強。

 

Q:還記得這段日自己是透過什麼方式尋找創作靈感的嗎?

從與人交談中,以及從大自然中獲得靈感。

 

Q:對於海外有什麼樣的印象呢?當初來台有去過哪些地方讓你印象深刻的?

每次出國都會感到緊張,但很不可思議的是,對台灣卻感到安心,疫情之前有私下去過台灣旅行,我去了紗帽山溫泉,是很棒的地方讓我深受感動!

 

Q:睽違六年來台,希望能有更多歌迷能夠知道iri的音樂,想重新問一下iri是怎麼踏上音樂這條路的?

小學的時候,有一次被學校的心理輔導老師幫助過的經歷,也成為讓我想要從事心理輔導工作的契機。同時,也被音樂支持著,我開始思考說不定透過音樂也能做出同樣的事,於是開始我的音樂之路。

 

Q:有預期帶給海外歌迷什麼樣全新的演出嗎?

上次是以DJ和鼓的形式表演,而這次我們將以完整樂團的形式呈現,希望大家能期待這場表演!

 

Q:要給新的聽眾推薦自己的作品,會推薦哪一首歌曲呢?

「Wonderland」

 

 

Q:『音樂』對於自己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希望透過音樂帶給粉絲或帶給自己什麼訊息呢?

「是一個可以讓我自由自在的地方」吧。雖然無法用精準的言語表達…但我希望對於大家來說,是一個能隨時回來並感到安心的存在。

 

Q:三月迎來武道館演出,緊接著是海外演出,對於今年還有什麼樣的目標呢?

總之,我想要進行最棒的表演,讓大家享受其中。因此,我會努力鍛鍊自己!並且,我也希望自己能更加享受音樂。

 


 

iri live in Taipei 2024 台北場資訊

日期|2024年4月20日 (六)

時間|18:00入場、19:00開演

場地|Legacy Taipei

票價|一般預售票NT.1690/現場票 NT.1890

售票網址:https://offtimemusic.kktix.cc/events/iri2024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