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田茜、樋口日奈 出演喜劇「混頓 vol.2」搞怪演出 坦言「真的不需要深入思考!」【專訪】

, 特別專訪

混頓」系列舞台喜劇是由日本大型影像製作公司AOI Pro.所推出的全新風格演出,繼去年的「混頓 vol.1」後廣受好評,今年推出全「混頓 vol.2」並換上堀田茜樋口日奈、納谷健、神谷圭介四名全新演出人馬,分為『占いの館で(在占卜館)』以及『姉妹と男たち(姐妹與男人們)』兩個小單元。其中演員堀田茜和樋口日奈於12月15日至12月17日在東京・劇場Mercury新宿舞台演出,演出前他們接受本網專訪,分享了對於本次公演的感想以及想與劇迷說的話。

 

 


 

Q:「混頓 vol2」公演有什麼核心主題或想傳達的訊息嗎?

堀田「實際參與演出後首先想到的是,不需要太過深入思考主題或者訊息性(笑)」

樋口「是啊(笑)」

堀田「正如主題的『混頓』般,坦白說我們在演出中也會有「阿咧?現在在談論什麼?」的瞬間(笑),看的人突然回過神地感到「咦?」也好,或者可以沉浸於其中,就像公演標題的『混頓(混頓・混沌・渾沌在日文中讀音一樣)』一樣,不需要深入思考,好好地享受並體驗這個世界觀就好了。」

樋口「喜劇『混頓』這詞(日文コント和混沌發音相近)就讓人覺得有趣,也是很混沌的內容,也會想著劇中的角色為何如此拼命呢?連抱持這疑問的瞬間也很有趣。我過去沒什麼喜劇經驗,所以在表現喜劇的方面,是編劇和導演為我們創造喜劇特有的笑點。不需要過度思考而盡情享受,然後在看完演出後覺得「不知道這段時間到底是在幹嘛誒,但很有趣啊」,像這種簡單感想就讓人很開心了,沒什麼深度的訊息性(笑)」

 

 

Q:對於飾演的角色是如何詮釋的?

堀田「這次在在兩個作品中飾演完全不同的兩個角色,雖然個性相反但都是有點怪的角色(笑)『占卜館』的角色雖然容易被周遭影響,但也是一個努力生活並被愛著的角色,『姐妹和男子們』的角色由於涉及劇情不能談太多內容,但兩者都是非常努力生活的角色,因此飾演起來非常有趣,也能從中發現新的生存方式,在演出角色時學習到很多事情。」

樋口「我飾演的是不太直率用有點扭曲的視角去觀察事物的角色,飾演起來很有趣,會想著現實社會或身邊確實有這樣的人。角色和我的個性截然相反,性格完全不同的關係詮釋上很困難,但一方面正因為完全不同,能盡情地表現。第一次演出帶點扭曲跟刻薄的角色,希望觀眾們可以好好享受。」

 

Q:在角色塑造上特別著重的地方是什麼?

堀田「扮演『姐妹和男子們』的角色時,劇場導演上野先生給的建議是『試著用傻傻的方式來詮釋』,實際上用傻子的方式來詮釋後覺得非常有感,變得更好詮釋劇中的角色。除此之外,也會特別著重劇中停頓的時間,還有如何全力地在這世界裡扮演愚蠢又傻的角色,在這次的喜劇舞台中,實際體驗了全力裝傻這件事,演出作品時感到更有趣。」

樋口「著重在如何扮演傻子吧,礙於劇情不能說得太詳細,即便對於我所扮演的角色來說認為是正確的事,但要讓觀眾們覺得『這角色是傻子呢』,因此有意識地以過度誇飾的方式來表現。如果是一般演技的話,可以100%著重在負面的部分,但在喜劇中我認為每個角色都應該有可愛之處,所以會注意不要誇張到表現出讓人厭惡的感覺。」

 

Q:這次是之前樋口出演的日劇「西瓜皮先生」的製作團隊再次集合,有沒有與導演和工作人員交流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

樋口「『西瓜皮先生』也是喜劇類型,跟這次的作品沒什麼太大差距,所以在詮釋喜劇上沒什麼障礙,在『西瓜皮先生』時受到了當時擔任導演的小村導演(『占卜館』的劇場導演)的照顧,在這次混頓公演時,與小村導演的交流更加深入,發覺了在『西瓜皮先生』時期還沒發現的小村導演的風趣之外,我也能更加敞開自己來表現,能有再次合作的機會讓我感到非常感激。

 

 

Q:與共演者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堀田「樋口一開始給我的印象非常清純,也有很正經的形象,實際上樋口的個性本身也是如此,但樋口把這次的角色表現淋淋盡致,在排練中常常想著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樋口啊!(笑)」

樋口「大家都很溫柔,在喜劇排練現場過於緊張的話不好排練,這次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都非常溫暖友善,在排練室裡大家都笑得很開心,讓我能夠毫無顧慮地表達自己,在排練時不用擔心做了什麼會不合適或者很尷尬,能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就算冷場大家也會幫忙笑,靠大家營造了一個非常舒適的氛圍。」

 

Q:雖然問題是關於印象深刻的事,但沒關係喔!

樋口「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總之一直都笑個不停!真的(笑)」

堀田「盡全力地努力想讓大家開心(笑)」

樋口「有點害怕呢,在排練室裡大家這麼捧場,但在正式演出時可能會冷場。」

堀田「我已經預想可能會冷場了(笑)深刻的事嗎,很多是在當下笑得很開心啦。」

樋口「大家都很有趣,但也一團混亂(混頓)呢。」

堀田「這個詞(混頓)用得真是恰到好處。」

 

Q:觀眾在觀賞作品時,希望他們能有怎樣的感受?

堀田「希望觀眾能夠感受到這團隊,僅在這段期間內演出的喜劇的特別感外,也能感受到像是在家中放鬆的氣氛中,一起分享快樂的時光,年末大家可能都有些忙碌,如果看完公演後能感受到似乎看了不錯的作品呢,就很開心了。」

樋口「大家在電視上可能看過不少喜劇,但長篇喜劇並不常見,這就是『混頓 vol2』公演的獨特魅力吧。希望觀眾能夠置身於這個有趣又神秘的世界,並且享受這段表演,如果看完公演後想著,不知道到底在幹嘛但似乎很有趣呢!還想再看一遍!能這麼想的話就好了。我相信這場公演能成為觀眾和朋友一起來看公演後,在回家路上能互相說著『蠻有趣的誒』的作品,希望大家能輕鬆地來感受就好了。

 

 


 

【舞台「混頓 vol.2」相關資訊】

原作/腳本:秋山寛貴

舞台演出家:小村昌士 (AOI biotope)
舞台腳本/演出家:上野友之(劇団競泳水着)

出演:堀田茜・納谷健・樋口日奈・神谷圭介(テニスコート)
配音:津田健次郎

 

【「混頓 vol.2」線上收看資訊】

收看時間:12月24日(日)23:59前(日本時間)
※門票購入時間至當天晚間八點前

PIA LIVE STREAM:https://t.pia.jp/pia/event/event.do?eventBundleCd=b2347445

公演官網:https://aoistage.com/conton2/ 

公演官方X:https://twitter.com/aoi_conton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 Support AOI Pr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