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IZA(池田エライザ)台灣特別採訪 提到取藝名「讓大家好念一些!」

, 特別專訪

圖片:環球音樂

 

光看「ELAIZA」這個名字可能讀者們還不熟悉,但作為演員、模特兒、電影導演都十分活躍的「池田エライザ(ikeda elaiza)」,過去在許多歌唱節目就展現絕佳歌喉的她,今年以「ELAIZA」的名義正式開始了音樂活動。除了在九月驚喜推出數位單曲《Close to you》,有著強烈自我風格的ELAIZA,活用在各領域工作體驗,將這些想法透過音樂集結成的首張作品《失楽園(Paradise Lost)》也已經在上周正式發行。藉此機會她接受台灣媒體採訪,一探從小在音樂環境長大下的她,是如何開始音樂活動,也分享了對於台灣的印象!

 

 


 

Q:出道前在許多節目唱歌就頗受好評的ELAIZA,是什麼契機想要開始在音樂這塊領域發展?

我從小就在音樂的圍繞之中長大。不論是開心或悲傷的時候,都像呼吸般持續地唱著歌。雖然最初並有沒有因為是喜歡的事所以想拿來當工作,但後來在作曲的過程中,覺得如果能有人聽了後內心變得安詳、明朗,這樣也是種幸福。

 

https://tomadamswc.com/) 375%; width:-webkit-calc(100% – 2px); width:calc(100% – 2px);”>

 

Q:在第二張單曲「AYAYAY」首次挑戰作詞有沒有遇到什麼瓶頸呢?

當沒有想寫的東西時就什麼都寫不出來,不過若發現了想傳達的事情,就完全停不下來!意外地寫得很開心。

 

Q:從小在歌手媽媽耳濡目染的生活下,有沒有自己特別喜歡的曲風或是最近喜歡聽的音樂?

我很喜歡聽世界各地的民謠跟合唱曲。每個國家其美麗的部分都用樂器的音色跟歌聲表現了出來,我都會一邊聽一邊想像他們的街頭景象。

 

Q:曾說過與媽媽感情很好,甚至互送聖誕節禮物,能不能推薦今年的聖誕禮物清單?

您知道得還真清楚!由於今年感覺也會很冷,所以我覺得可以試著整理一些可以暖和身子的配備。我以前去台灣的時候很常都在下雨,所以送時尚的折疊傘如何呢?這樣就算突然的降雨也能馬上應對。雨天的台灣,因為很美麗所以我很喜歡。

 

Q:AYAYAY這曲名很有趣,請問當初是如何命名的?又有什麼意義呢?

從新聞中看到大人們在彼此議論的模樣才寫了這首歌。想說為什麼不管過了幾年都還是不斷反覆地答辯著同樣的事。以我們自己之力去思考以及行動,那麼在前方會有些什麼呢?沒有人能給我們未來的保證。而那樣的內心騷動跟嘆息,以及大人們的談話聲音,就以AYAYAY來表現。

 

 

Q:以歌手身分出道,覺得唱歌時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希望成為什麼樣的歌手?

並沒有特定。只要能夠坦率地表現出當下的時代以及氛圍就夠了。而我覺得音樂的律動能跟大家產生共鳴時是最開心的。然後在孜孜不倦地創作歌曲時也像美夢般開心。

 

Q:ELAIZA 同時也有模特兒身分,通常在作為歌手演出時,是否有設定自己喜歡穿什麼風格或是搭配呢?跟演員或是模特兒時候的自己有沒有什麼不同?

我其實不怎麼會去思考流行一事。因為一旦追了,當退流行時那些衣服就變得不會去穿了。不管是華麗還是基本的服裝我都非常喜歡,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思考是否未來也會一直穿它。另外因為剪短了頭髮,也變得比較符合我女中豪傑的個性,因此反而感覺現在不管穿什麼都可行。

 

Q:承上題,在擔任演員、模特和歌手等不同領域中認為哪一個最具有挑戰性?

不太會有"挑戰"的感覺。我想因為自己總是都非常沉浸其中。雖然回顧過去,還是會有感到具挑戰性的事,不過這幾年來我都以自己想做的事為優先,所以心情上都比較偏悠閒。而我想這就是能夠長久工作的方式。

 

Q:接下來到了秋冬時節 ELAIZA 有何推薦或喜愛的穿搭方式,今年有無特別中意的品牌或單品?

我覺得Burberry的外衣非常可愛。我以前都覺得只要穿了外衣,那難得的時尚穿著都被遮住了,所以不太穿,不過現在覺得與外衣的多層疊穿搭配也能夠很盡興。

 

池田エライザ 回憶台灣「是個很想再去的地方!」《TGC2019A/W》特別專訪

 

Q:最近覺得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什麼呢?

就是完成了專輯一事。因為疫情的關係,而不太能慶祝,所以此刻還不太有”好有成就感!”的感覺。不過12月25日的首次演唱會結束之後,應該就能感受到了吧。

 

Q:為何會選用『ELAIZA』作為藝名?

為了讓大家好唸一些!

 

Q:最後請對台灣的歌迷們說些話吧!

每次看到台灣的歌迷朋友給我的訊息跟留言,真的都非常開心。謝謝你們一直給我的溫暖話語。希望能盡快在演唱會上相見。

 


 

《失樂園》線上收聽:https://umg.lnk.to/ELZ1st

ELAIZA OFFICIAL SITE:https://ikedaelaiza.jp/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 協力 MeMeOn-Music、KEEDAN、YSOLIFE、Onippo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