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田エライザ 回憶台灣「是個很想再去的地方!」《TGC2019A/W》特別專訪

, 特別專訪

2009年從日本時尚雜誌『nicola』出道的她雖然在演藝圈已經十年,但相信許多台灣讀者第一次認識這號人物是在2015年播出的『我們都是超能者!電影版』,身材豐滿性感的她當時以大膽的演技成功吸引了觀眾的目光,也一度成為網友們的熱搜焦點,她叫做『池田エライザ(ikeda elaiza)』。

 

出生於菲律賓的池田有著日本、菲律賓及西班牙的血統,除了是演員、模特兒,今年還多了一個導演的工作!而最近池田較知名的作品除了在日本電信廣告飾演『拇指公主』外,還有近期的話題作品『狂賭之淵電影版』,飾演學生會長的她有別於以往性感的角色形象,冷酷霸氣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另外,主演日本知名『七夜怪談』系列20週年的作品『貞子:起源』也預計將繼8月底於台灣公開後,926日也將在香港上映。

 

不僅演員工作,身兼模特兒的她更是日本大型時尚秀『TOKYO GIRLS COLLECTION』的常客。從高中開始就在談吉他的她也擁有動人的歌聲,幾年前在推特放上自彈自唱的影片外,在節目唱過『異邦人』、『恍惚のブルース』也同樣令許多網友驚艷。而今年她首次挑戰擔任導演,執導的首部電影「夏、至るころ」預計在2020年上映,身兼演員、模特兒、導演等多個角色的她在97日出席「マイナビ presents 29回 東京ガールズコレクション 2019 AUTUMN/WINTER」接受了本網專訪,來看看她會與海外粉絲分享什麼事!

 

 


 

請介紹一下這次服裝以及妝容的看點。

主要的核心在於「ethical(道德)」,在這次的演出中,造型設計師結合包含人造皮草、可持續時尚等要素,使用了較為環保的材質,我身上穿的這套衣服也是大地色的服飾,跟肌膚的顏色非常相近,是非常柔和的色彩,也能夠凸顯出秋季的感覺。

 

有沒有已經入手的季節單品?

其實因為工作太忙碌了,什麼東西都沒買…

 

辛苦了…那有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呢?

雖然應該會被說很讓人意外,但其實我並不是會特別在意打扮的類型,老是穿著拖鞋(笑),不過最近蠻喜歡Tory Burch的LOGO這種花押字的設計。

 

那維持身材的秘訣是什麼呢?

在洗澡的時候會泡澡,就算是夏天也一樣…平常有時間休息就會一直睡覺,工作的時候能動就動,或者走樓梯什麼的。還有只在肚子餓的時候才吃東西!肚子不餓的時候就會明確說不想吃東西。

 

 

對台灣的印象是如何?

之前因為攝影去了台灣呢!當時去了兩個禮拜!當時是拍攝三浦春馬主演的一部叫做「tourist ツーリスト」的日劇。不過因為都在劇組拍攝的關係不太有時間能自己出去吃飯,雖然有吃了螃蟹之類的,不過沒有吃到滷肉飯還有小籠包!所以真的很想再去,是個很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回顧一下上半年的活動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差不多截至一週前(訪問是在9月7日)我還擔任著導演的工作,拍攝電影。結束之後真的覺得時間過得超級快!不過…該怎麼說,自己也不是特別活潑外向的人,去打造一件事物,在演員背後支持著他們,擔任演出統籌這種事情覺得自己還蠻適合的。

 

自己首次執導的「夏、至るころ」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打著被稱為「和太鼓」的日式大型太鼓,悠揚著鼓聲當中,描述高中三年級少年們的故事(笑)。

 

最近有沒有特別有興趣的事?

有興趣的事啊…不設鬧鐘然後還是能很順利地爬起床吧!

 

 

這算自己最近比較有興趣的事嗎?

其他的話…阿對!手碟!最近很喜歡被稱為手碟的樂器!

 

假設有個長假會想去哪邊?

如果只去一個地方就太可惜了,想去好多地方,或許會想要一天換一個地方呢!

 

之前拍寫真集的時候是到訪了西班牙對吧。

對,寫真集的時候到了西班牙拍攝,不過歐洲除了西班牙以外的地方都沒去過。除了法國也想去之外,亞洲的部分雖然我是出生在菲律賓,但意外的沒什麼機會去,希望能夠巡迴亞洲。

 

池田エライザ 首本寫真集「pinturita」(圖片來源:集英社)

 

最後請跟海外的粉絲們說些話吧!

希望能夠打造出更多讓大家覺得「elaiza還蠻有趣的!」的作品,接下來也還會持續公開其他作品,希望大家能好好期待!

 

那麼今天的採訪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感謝

謝謝!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