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為NGT48山口真帆事件出面道歉!今日AKS謝罪記者會懶人包!

, AKB48集團

資料整理協力:喜愛日本 Like Japan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2019年1月14日,於東京的神田明神舉辦的AKB48組合成人式記念攝影會後,AKS(AKB48 group營運公司)就「2018年12月初NGT48成員山口真帆在家門前遇襲」事件舉行記者招待會。AKS營運負責人兼董事松村匠、新NGT48劇場經理早川麻依子及副劇場經理岡田剛出席。三位這次登台除了面對大批日本記者的提問外,在提問之間也不斷重申道歉之意。而早川麻依子以及岡田剛在上周五時獲得調任消息,現在才剛上任的她們未來會如何收拾殘局也是一大難題,以下是日本媒體今天採訪的重點。

 


 

1)AKS營運負責人松村匠宣布人事變動:

  • 現任劇場經理調動:今村悦朗支配人將調回東京
  • 新劇場經理、新副劇場經理就任:新劇場經理早川麻依子、副劇場經理岡田剛就任

2)強調調走今村悦朗支配人並非為今次騷動的處罰

  • AKS負責人松村匠在記者會中強調今次調走今村悦朗前劇場經理並非要今村為今次騷動負上責任,而是希望藉由女性劇場經理較能以女性角度出發考慮,對於加強與各成員溝通有實質的幫助。

3)採用女性劇場經理

  • 松村匠表示希望透過採用女性劇場經理,往後更加從女性角度出發考慮,並加強與成員的理解與溝通。
  • 新劇場經理早川麻依子:「由NGT48成員山口真帆開始,與成員一人一人溝通,認真處理此次事件。」
  • 新副劇場經理岡田剛:「與新支配人早川麻依子合作,希望可以儘快讓公眾重拾對NGT48的信賴。」

4)否定監視或管理旗下組合成員的SNS帳戶。

5)AKS將積極配合警方以及第三方委員會調查。

  • 由於目前正在搜查階段,不論對於成員或者事件無法透露更多資訊。
  • 第三方委員會將由律師等知識人士組成,結案進度未定。

6) 為什麼事件是由山口真帆從SNS爆料才被世人公開檢視?

  • 考慮到二次傷害與有可能廣大波及範圍,並且沒有於成員好好溝通是營運疏失。

7) 為什麼山口真帆本人比經紀公司更早出面滅火?(1/10 山口真帆に関わる一連の騒動についてのご報告)?

  • 因為是非常敏感的案件,根據警方調查結果並作最後確認才在這個時間(晚上11點)公開。

 


 

會中也提到營運會在這個時間才出面說明是因為要配合警方的調查進度及結果,而記者會上明了無數次的「對不起」「一切都是我們的責任」「一切都將交與第三方機關處理」以及「警方仍在調查階段因此不便透露」,問到總製作人秋元康有沒有表達意見,松村匠說道秋元康先生表示「請確實照顧好成員,各位都是營運的經驗人士,請慎重思考。」也沒有透露「第三方委員會」將會在何時把最終結果交予營運,也沒有公開何時會以媒體新聞稿的形式將結論公之於眾。而在今天凌晨宣布調任東京的前劇場經理今村悦朗也將其他業務的形式「繼續協助NGT48的活動」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