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ばきファクトリー 山岸理子、岸本ゆめの 畢業演出有終之美 8000歌迷溫情伴相隨

, 早安家族

圖片:UP-FRONT WORKS

 

早安家族旗下女團つばきファクトリー(Tsubaki Factory)於2023年11月6日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辦了單獨演唱會「Tsubaki Factory 2023秋季巡迴演唱會 可惜夜〜山岸理子・岸本ゆめの畢業特別演唱會〜曉」。會場聚集了約8000名粉絲、包含組曲,她們共演唱了30首歌曲。從早安家族研修生一路走來、在2015年4月組成團體時便是初始成員,隊長山岸、以及岸本帶來了充滿歴史性的表演,也道出了畢業的感謝話語。

 

11人的表演以「妄想だけならフリーダム(單純妄想是Freedom)」開始。接著是「最上級Story」「三回目のデート神話(第三次約會的神話)」、表情豐富的表演從一揭幕就展開。MC時間,所有成員都非常有元氣地向大家打招呼、接著進入組曲單元、山岸、岸本各自演唱了“回憶深刻的歌曲”。舞台上的大螢幕也在演唱中播出了早安家族研修生時期,以及團體早期的影像。

 

 

組曲前半由山岸選曲、從全員一起演唱早安家族研修生的歌曲「おへその国からこんにちは(從肚臍之國來問安)」開始。接著是山岸和各成員一同演唱她在加入前就很憧憬的℃-ute的「Love take it all」「FOREVER LOVE」「桃色スパークリング(桃色Sparkling)」、最後是結成初期的4名成員一起演唱了團體的1st獨立出道單曲「青春まんまんなか!(青春正當中!)」。組曲後半由岸本選曲、從早安家族研修生的歌曲「彼女になりたいっ!!!(想當妳的女友!!!)」開始。接著是岸本和各成員一同演唱她在加入前就很憧憬,團名的「Factory」也是繼承其團名的Berryz工房「アジアン セレブレイション(Asian Celebration)」「サヨナラ 激しき恋(再見了 激烈的愛)」「行け 行け モンキーダンス(去吧 去吧 Monkey Dance)」、最後是山岸和岸本2個人一起演唱了Berryz工房×℃-ute的「超HAPPY SONG」,結束了組曲的單元。

 

接著她們演唱的是2017年2月發行的主流出道單曲中收錄的歌曲「Just Try!」,由發售當時的7名現役成員演唱。之後連續演唱了「低温火傷(低溫燙傷)」歌曲,在「足りないもの埋めてゆく旅(填滿不足之旅)」的前奏時、每位成員對畢業的山岸與岸本送上祝福話語、在新沼希空說出「理子、yume…」之後,其他成員對2人齊聲大喊「最喜歡妳們了!」整個會場也為之沸騰。

 

演唱會本篇最後,她們初次以以11個人的體制演唱了9月發行的最新單曲「アタシリズム(我的節奏)」,這首歌是為了發行當時正休養中的岸本製作的歌曲、“這是最初也是最後”以現在這11個人的體制演唱。她們以「マサユメ(美夢實現)」「今夜だけ浮かれたかった(只有今晚也好想要開心到飛起來)」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再以主流出道單曲「初恋サンライズ(初戀驚喜)」讓整個會場成為一體、結束了本篇的表演。

 

在觀眾不間斷的「理子!」「yumeno!」吶喊聲中、展開了安可時間。岸本穿著滿是亮片的黑色套裝單獨登場,在中央舞台說出了畢業感言。從早安家族研修生開始的11年時間「受到許多人的支持、被許多人愛著、才能走到這裡」、「Tsubaki Factory、理子和我岸本yumeno的故事仍會繼續、我今後也想一直唱下去」她做出了這樣的宣言。「我會用自己的風格以歌聲表達,對於相遇的每個人的愛與感謝之意、請接受我的心意…。我要為了你而唱」說完後她一個人演唱了Berryz工房的「BE」。

 

 

在岸本之後單獨登場的山岸、穿上白搭配粉彩的洋裝,一個人演唱了早安家族MoBeKiMaSu的「かっちょ良い歌(翻譯:超帥氣的歌曲)」。接著走到中央舞台、讀起了事前寫好的畢業感言信。從小就喜歡跳舞、「在發表會或是活動上會想要成為最顯目的人,但其他時間總是躲在人後低調生活」。因為「想在早安家族演唱會上當伴舞的舞者」這樣的動機而報名參加早安家族研修生、組成團體進行活動後覺得「偶像原來是如此帥氣閃耀,是早安家族讓我發現了這件事」。

 

她說自己在團體內是「最不適合當隊長」的成員、剛當上隊長時「每天都差點被壓力擊垮,在這樣的狀態下進行著活動」。看著過去的影像她說「我自己覺得是有盡全力表演,但表情總是慌慌張張沒什麼自信呢」、之後對於支持著自己活動的成員、粉絲表達「充滿了感謝的心情」以及對自己「最喜歡」的成員們說「不能一起活動,覺得有點寂寞」,而且畢業後也要「守護著大家」然後開始對每位成員道出感言。

 

對於從7日起就成為新隊長的新沼,她說「不要忘記自我風格喔!能幹的妳一定沒問題的!」、對谷本安美她說「不能再聽到妳的笑聲和大大的噴嚏聲,真是有點寂寞呢」。對同樣是今天畢業的岸本,她說「有妳在身邊讓我真的感到好安心」、對小野瑞歩她說「有很會親近人撒嬌的地方,但也有很努力踏實的部份,每次都幫我很多呢」。

 

 

對小野田紗栞她說「明明長得很可愛,但個性很有男子氣概的模樣真的讓我很喜歡」、對秋山真緒她說「總是被妳的積極開朗拯救」。對河西結心她說「妳的元氣總是讓我開心大笑」、對喜歡做飯的八木栞她說「下次再請我吃 “八木料理”吧」。對福田真琳她說「團名的由來(端正凛然之美、兼具水嫩與堅強的日本原産花種『山茶花(椿花)』)說的就是她」、對年紀最小的豫風瑠乃她說「妳比大家想的還要成熟很多對吧。今後也要珍惜自己率直的個性喔」。在感言的最後、山岸說一路走來的活動是「一生的寶物」、接著與上台的成員共11人一起演唱了「愛は今、愛を求めてる(愛現在,正渴求著愛)」。

 

最後的MC由每位成員道出演唱會的感想,並對畢業的山岸與岸本傳達感言。對2個人說著感謝的豫風和秋山、小野熱淚盈眶、新沼則是說「加上研修生時代我們一起走過了10年的歲月、每天可能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都還要多,真的還是會覺得寂寞…」接著哽咽地繼續說「今後也要一直在我身邊守護我喔」。

 

山岸說「最後要以11人的Tsubaki Factory為大家帶來這首歌曲。希望大家的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說完後演唱了安可最後的歌曲「勇気 It’s my Life!(勇氣 It’s my Life!)」。演唱會圓滿結束。演唱會結束後、觀眾依然喊著「理子!」「yumeno!」、山岸和岸本也再次回到舞台上。兩個人一起大喊「謝謝大家!」、以成員的身分傳達了最後的感謝。

 

山岸理子

岸本ゆめの

 


 

【歌單】

標題:Tsubaki Factory 2023秋季巡迴演唱會 可惜夜〜山岸理子・岸本yumeno畢業特別演唱會〜曉
日期:2023年11月6日(一)
地點:日本武道館(東京)

M1 妄想だけならフリーダム(單純妄想是Freedom)
M2 最上級Story
M3 三回目のデート神話(第三次約會的神話)

M4 組曲
おへその国からこんにちは(ハロプロ研修生)(從肚臍之國來問安 (早安家族研修生))
Love take it all(℃-ute)
FOREVER LOVE(℃-ute)
桃色スパークリング(℃-ute)(桃色Sparkling)

M5 青春まんまんなか!(青春正當中!)

M6 組曲
彼女になりたいっ!!!(ハロプロ研修生)(想當妳的女友!!!(早安家族研修生))
アジアン セレブレイション(Berryz工房)(Asian Celebration)
サヨナラ 激しき恋(Berryz工房)(再見了 激烈的愛)
行け 行け モンキーダンス(Berryz工房)(去吧 去吧 Monkey Dance)
超HAPPY SONG(Berryz工房×℃-ute)

M7 Just Try!
M8 間違いじゃない 泣いたりしない (不是錯誤 不會哭)
M9 弱さじゃないよ、恋は (戀愛,不是軟弱)
M10 低温火傷 (低溫燙傷)
M11 抱きしめられてみたい (想要被緊抱看看)
M12 可能性のコンチェルト(可能性的協奏曲)
M13 足りないもの埋めてゆく旅 (填滿不足之旅)
M14 アドレナリン・ダメ (腎上腺素・不行)
M15 断捨ISM (斷捨ISM)
M16 アタシリズム (我的節奏)
M17 マサユメ(美夢實現)
M18 今夜だけ浮かれたかった(只有今晚也好想要開心到飛起來)
M19 初恋サンライズ(初戀驚喜)

【安可曲】

EN20 BE(Berryz工房)/岸本 solo
EN21 かっちょ良い歌(ハロー!プロジェクト モベキマス)(超帥氣的歌曲(早安家族MoBeKiMaSu))/山岸solo
EN22 愛は今、愛を求めてる(愛現在,正渴求著愛)
EN23 勇気 It’s my Life!(勇氣It’s my Life!)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