緑黄色社会 第三張單曲《LITMUS》發行採訪 長屋晴子在團內像媽媽!?

, 特別專訪

圖片:Sony Music Taiwan

 

樂團「緑黄色社会」由長屋晴子(主唱、吉他)、小林壹誓(吉他、和聲)、peppe(鍵盤、和聲)、穴見真吾(貝司、和聲)四名團員組成,2012年正式創團後以獨立製作的形式持續活動,並在2018年以迷你專輯『溢れた水の行方』在日本索尼音樂旗下主流出道,也曾為電視動畫《我的英雄學院(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獻唱片尾曲《Shout Baby》獲得高人氣,主唱長屋晴子穿透力十足又有爆發力的聲線是她們歌曲的一大亮點。而她們在8月25日發行第三張單曲『LITMUS』後接受海外媒體採訪,除了跟歌迷分享這部作品,平時感情就十分要好的她們也再次分享了對彼此的印象以及對”台灣”的印象。

 

 


 

Q:今年上半年包括發行了『結証』『SINGALONG』以及三首數位單曲,在8月25日發行的『LITMUS』是什麼樣的作品?

小林:我認為有種「秘密」是無法告訴自己真正重視的人。所以我把懷抱著那樣的秘密而遇到困難時的心情寫成了『LITMUS』這首歌。

 

 

Q:對於樂團來說,今年上半年是個什麼樣的年呢?下半年有沒有什麼目標,或可以為大家透露的打算?

穴見:今年上半年我們成功舉辦了巡迴演唱會。雖然其中在一些都市的演出延期了,但能完成在所有場次—包括改期的場次—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下半年我們也發表了和其他樂團的合同巡演,希望可以順利地、開心地舉行。

 

Q:從出道到現在短短幾年,樂團成長非常迅速,甚至成為許多小孩憧憬的目標之一,覺得心境上有甚麼變化呢?

小林:我覺得我們的心境沒有什麼變化,還是和出道時一樣覺得持續地創作出好的歌曲是最重要的。

 

Q:團員彼此認識許久,甚至到東京後小林和穴見也一起住,感情十分融洽。如果以家人來比喻的話覺得各團員比較像甚麼樣的角色?除了音樂之外最近團員間有沒有共同熱衷的事情或話題可以和我們分享呢?

(比喻成家人的話)

長屋:媽媽
小林:長男
peppe:長女(小林的妹妹)
穴見:次男(老么)

(最近團員間共同熱衷的事情)

穴見:一個叫做「猩猩狼人殺」的遊戲,是狼人殺的衍生遊戲。(穴見)

 

Q:表演的時候你們蠻常以相同色系或同種風格的衣服出場,這裡負責服裝挑選的成員是誰?有沒有什麼邏輯或要求?大家會一起去買衣服嗎?

長屋:表演時的服裝都是我們與造型師商量,決定與要演唱的歌曲和現場表演相匹配的主題和顏色的服裝。我們也要求造型要能彰顯四個人的個性。

 

Q:對於初次接觸綠黃色社會的樂迷最想推薦的單曲是哪一首,請分享給我們原因為何。

長屋:『Mela!』這首歌很琅琅上口,所以我想第一次聽的人也會喜歡它。曲子裡有一起合唱的部分,也有拍手打節奏的部分,大家可以很容易地記住它。

 

Q:是否可以請推薦自己喜歡的日本搖滾樂團。

穴見:東京事變。

小林:K:ream*推薦歌曲『See the light』

 

 

Q:曾為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獻唱片尾曲,團員們今年有無推薦的動漫作品。

《半妖的夜叉姫》《給不滅的你》《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奇巧計程車》《王者天下》《東京復仇者》

 

Q:近期在串流上有何注意的音樂人或團體,對於台灣又有何感興趣的音樂。

小林:宇宙人、Elephant Gym

 

Q:有機會造訪台灣最想進行的體驗是什麼?

peppe・穴見:想吃滷肉飯和臭豆腐。

 

Q:很好奇團員們最喜愛的綠黃色蔬菜為何?請用一道料理形容綠黃色社會團員們。

長屋:番茄、秋葵

小林、穴見:菠菜

peppe:秋葵

(用一道料理形容的話)

普羅旺斯燉菜!

 

Q:「綠黃色社會」這個名字聽說來自聽錯了「綠黃色蔬菜」,如果可以改名,沒有曾想過要改成什麼名字或不同顏色?

SALAD BOWLs

 

Q:請跟台灣的歌迷說一些想說的話吧!

離日本很近的台灣,希望我們彼此心與心的距離也會越來越近。未來一定會去台灣辦演唱會的!請等著我們哦!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