緑黄色社会 睽違一年公演落幕 主唱長屋晴子「更深切體會到人與人的連結」

, 偶像消息

圖片:Sony Music Taiwan(攝影:Miyu Ando)

 

樂團綠黃色社會在12月5日(六)於神奈川「KT Zepp Yokohama」舉辦了有現場觀眾直播演出「SINGALONG tour 2020 -last piece-」。今年受到新冠病毒影響,原本預計在春季發售的專輯『SINGALONG』推遲到九月發行,本來在5月起開跑的巡演「SINGALONG tour 2020」因此叫停。而12月5日的這場演出以「SINGALONG tour 2020 -last piece-」的形式開演。

 

舞拉開序幕後長屋晴子(主唱 & 吉他)、小林壱誓(吉他 & 和聲)、peppe(鍵盤 & 和聲)、穴見真吾(貝斯 & 和聲)馬上帶來了專輯主打歌「SINGALONG」及「sabotage」兩首歌曲,隨著長屋喊道「請好好享受『SINGALONG tour』吧!」迎來第三首經典歌曲「Mela!」,而本曲作為日本電視台晨間情報節目『スッキリ』企劃環節的主題曲,也特地邀請到東京寶仙學園高中女子舞蹈社團「ReguLu’s」一同演出,接著也隨同專輯『SINGALONG』歌曲順序演出了多首歌曲,包括電影《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主題曲「想い人」,電視動畫《我的英雄學院》第四季文化祭篇片尾曲「Shout Baby」等。而本場演出也因為遵照防疫方針,會場的觀眾無法大聲歡呼或合唱,對此小林壱誓也表示道「大家不論身在何處,一定都能透過音樂相互連結,請放心吧!」長屋也說道「即使沒辦法發出聲音,如果能用身體、心靈一同合唱的話會很開心的!」「能夠與大家一起打造『SINGALONG』真的太棒了!」最後在演奏完「冬の朝」後團員們暫時退場。

 

 

接著迎接大家的是令人驚喜的全新情報,大螢幕上突然顯示「新歌『結証』將作為電視動畫『半妖の夜叉姫』2021年第一季度的片尾曲」以及「2021年初夏將開始全國Hall巡演」驚喜的情報讓全場歡聲雷動。接著團員們重新登上舞台演唱新歌「Copy」,在接續「LADYBUG」「始まりの歌」「Alice」後演出來到尾聲。

 

此時長屋向全場及正在收看直播的觀眾傳達了訊息,說道「MC時要說什麼沒有特別決定,也沒有特別去思考,畢竟這一年發生了許多想像不到的事情,也沒想到現在還能見到這個景色,感覺像做夢一樣。相信2020不論對我們或者大家來說都是難以忘懷的一年,有許多令人不甘的事情,對我們來說像是作品延期發售、巡演取消等等,雖然大家一定也經歷過了很多事,然後鼓起勇氣來到這裡,但在這種狀況下還能迎來今天,還有在螢幕前一起享受,一起打造這場演出的大家,真的非常感謝,也非常開心。」「當然有許多懊悔的事情,但在這之中也有好事,正因為很久沒跟大家見面,才成為更讓人感受到人與人羈絆的一年。即使巡演取消,作品發售延期,大家看不到彼此,還是能收到許多『會為你們加油的!』『我有聽音樂哦!』的聲音,還有團員、工作人員們更加團結想著『大家一起撐過去』等等,這一年真的更深刻的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或許今後還是很難跟大家見面,但沒見面的時間越長,能見面時或許會是十倍,甚至百倍的期待及開心,今後也請大家一起攜手度過吧!」

 

 

說完帶來「Re」將演唱會本篇劃下句點。安可曲前先是由介紹本次巡演的周邊商品以及直播節目的After Talk,最後長屋說道「接下來是今年夏天加入『SINGALONG』的新夥伴」,演唱收錄在因為延期發售而新增的『SINGALONG』初回生産限定夏を生きた盤中的新歌「夏を生きる」。

 


 

【「SINGALONG tour 2020 -last piece-」歌單】

M01.SINGALONG
M02.sabotage
M03.Mela!
M04.想い人
M05.inori
M06.Shout Baby
M07.スカーレット
M08.一歩
M09.愛のかたち
M10.幸せ
M11.Brand New World
M12.あのころ見た光
M13.冬の朝
M14.Copy
M15.LADYBUG
M16.始まりの歌
M17.Alice
M18.Re

EN.夏を生きる

KKBOX歌單:https://kkbox.fm/gD40Fp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