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後陽菜談乃木坂46畢業後自由業生活「不做給團體添麻煩的事」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摘自川後陽菜官方推特

延伸閱讀:前乃木坂46川後陽菜特別專訪「有機會絕對還想再造訪台灣!」

 

偶像畢業後的動向一直以來都是許多粉絲們討論的話題,雖然也有出現過如前HKT48成員菅本裕子變成老闆的案例,但成員脫離團體的「保護傘」後,通常不是被其他經紀公司簽下,就是選擇變成「自由業(フリーランス)」或回歸平凡生活。被經紀公司簽下的前成員或許可以延續在團內的活動頻率,不管是上節目、戲劇演出、雜誌拍攝等,都由專業的經紀人協助打理,選擇自由業卻只能憑著經驗及直覺重新摸索,而前乃木坂46成員川後陽菜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川後陽菜出生於1998年,在2011年以乃木坂46一期生成員入團,並在2018年從團體畢業,畢業後的她選擇不加入經紀公司,開始了挑戰自我的生活,之後不但有了自己監製的服裝品牌及日本酒,工作範圍也越來越豐富,包括昨天舉辦的『niconico超會議2020』的偶像舞台節目中她也接下助理主持人的任務。

 

最近她在自己YouTube上發布的一隻影片也讓許多網友重新看見了她認真且敬業的模樣。這隻『【体験談】タレントのフリーランスって実際どうなの?』由她自己向觀眾們談論自己的自由業生活,從下定決心的契機,以及對工作的態度等共六個主題,完整的反映了她的工作觀及自我要求的態度。提到她從偶像團體畢業時雖然也有嘗試要加入其他經紀公司,後來轉念想挑戰自己而選擇了自由業,從零開始Google到懂得如何開請款單,學習如何報稅、判斷工作好壞,以及請教朋友相關經驗,設立自我目標等。

 

其中提到對於工作及對粉絲的態度時她提到「會要求爆料的工作,不管是再大的節目都會拒絕」「絕對不說他人的壞話」也表示「不做會讓粉絲們覺得『這樣應該不對吧』的事情」「原本自己所屬的團體現在也十分活躍,造成團體的困擾,或者是對於過去的自己感到羞愧的事情絕對不做。」而對於目前在名字旁邊會出現類似頭銜的『前OO成員』,他則提到,對於這個名號相當憧憬的人一直都存在著,為了不要愧對這個名號以及以前曾在工作上照顧過自己的人們,對於自己的行為會特別小心。

 

而網友的反應也是讚好不斷的留言「這就是乃木坂的精神。」「對川後P的信賴感都集結在這裡了。」「對工作的態度令人尊敬!」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