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UNDER也有自己的專屬光芒 乃木坂46川後陽菜畢業最後演出!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Sony Music Records

 

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的「UNDER」成員在19、20日於東京武蔵野の森総合スポーツプラザ舉辦的「アンダーライブ全国ツアー2018 ~関東シリーズ~」在昨天圓滿結束,這兩天票卷以全部完售的狀況下動員了超過兩萬名粉絲。而這一場表演也是即將畢業的成員川後陽菜在團內的最後一場演出,川後陽菜從13歲加入團體至今7年4個月,就在日前宣布畢業後決定以自己的初心 ─ UNDER成員的公演上為自己的偶像生涯畫下句點。她也在會場說道「完成了許多相當重要的事,交到了許多不可替代的夥伴。能夠加入乃木坂46、能夠成為偶像,真的太幸福了!」

 

 

乃木坂46人數眾多,於是每一張單曲會分為「選拔成員」以及「UNDER成員」,前者是單曲主打歌的演唱成員,主要活動核心以電視節目、平面廣告宣傳較多,後者雖然有屬於UNDER的C/W曲,也有自己的獨立活動,曝光度卻不像選拔成員一般多。但成員們並不以此當作頹廢的理由,而是更加努力的專注在自己現有的活動上。四年前乃木坂46舉辦了第一場屬於UNDER成員的「アンダーライブ(UNDER LIVE)」。當時是以特典企劃並且免費的表演為核心進行活動,起初的表演是連千人會場的一半都沒辦法滿,但至今「UNDER成員」不僅是乃木坂46不可或缺的另一個強大戰力,更有著不輸選拔成員的人氣。

 

 

這場UNDER LIVE是以在乃木坂46第22張單曲『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想繞遠路回家)』UNDER歌曲,擔任中央位置的成員北野日奈子擔任「座長(團長)」規劃演出,出席成員包括伊藤かりん、伊藤純奈、岩本蓮加、久保史緒里、阪口珠美、佐々木琴子、鈴木絢音、寺田蘭世、中田花奈、中村麗乃、樋口日奈、向井葉月、山崎怜奈、吉田綾乃クリスティー、渡辺みり愛、和田まあや以及畢業的川後陽菜共計18名成員。演出不僅唱了許多相當受歡迎的UNDER歌曲,身為座長的北野日奈子也說出了對於「UNDER」的心情及感想。

 

 

北野日奈子在安可曲時說道一直以來對於「UNDER」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感情唱歌自己到現在也不知道,但認為沒有解答或許才是最好的。UNDER成員是個就算鎂光燈不是照在自己身上,也能自己發光發熱的存在,因此她非常珍惜在UNDER的歌曲,今後會更加的珍惜。也說道這場表演是與即將畢業的某個成員的最後一場演出,或許以後每個人都會各自紛飛,但在這裡的時間就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寶物,能跟大家再一起活動真的感到相當幸福。

 

 

川後陽菜也給大家留了手寫信,信中寫道對於畢業這件是深怕用言語無法表達,引此將這份感情寫了下來。加入乃木坂46經過了7年4個月,創造了許多回憶,而讓她成長了許多的就是「UNDER LIVE」。從第一次的UNDER LIVE開始她全部都出席了,話說到此處全場萬名粉絲給了熱烈的掌聲。後來說道自己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在乃木坂46的成員之中她是有過最多演唱會經驗的成員。而且對於能夠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象,偶像的生涯中一片無悔。是粉絲們造就了一直以來作為偶像的她,是粉絲們與她一齊實現了夢想。並且再次的對全場以及家人、成員做了最大的感謝。

 

 

演唱會安可曲的最後一首曲目也相當代表性的以「ハルジオンの咲く頃(當春紫苑盛開時)」作為結束。這首歌是她最喜歡的成員深川麻衣的畢業歌曲,作為號稱「最愛深川麻衣」的成員,不僅幫她取了流傳粉絲以及成員間「聖母」的綽號,自己能夠以這首歌曲作為偶像生涯的終結,或許就是她最大的滿足。演唱時會場特區點上了黃色,周圍的區域點上了白色,會場彷彿像是一朵超大的春紫苑盛開一般對川後陽菜送別。成員和田まあや在間奏時大喊到「畢業快樂!能與妳相遇真的是太好了!最喜歡妳了!」與川後陽菜擁抱。最後北野日奈子率領全部表演成員向全場粉絲致意結束了演唱會。

 

 

 


 

【乃木坂46 第22張單曲 UNDER成員】

伊藤 かりん(いとう かりん)
伊藤 純奈(いとう じゅんな)
岩本 蓮加(いわもと れんか)
川後 陽菜(かわご ひな)
北野 日奈子(きたの ひなこ)
久保 史緒里(くぼ しおり)
阪口 珠美(さかぐち たまみ)
佐々木 琴子(ささき ことこ)
鈴木 絢音(すずき あやね)
寺田 蘭世(てらだ らんぜ)
中田 花奈(なかだ かな)
中村 麗乃(なかむら れの)
樋口 日奈(ひぐち ひな)
向井 葉月(むかい はづき)
山崎 怜奈(やまざき れな)
吉田 綾乃クリスティー(よしだ あやのくりすてぃー)
渡辺 みり愛(わたなべ みりあ)
和田 まあや(わだ まあや)

 

【アンダーライブ全国ツアー2018 ~関東シリーズ~ 演出歌單】

播音員:伊藤かりん、伊藤純奈、川後陽菜

OVERTURE

M01.初恋の人を今でも(至今仍在尋找初戀之人)
M02.あの日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那一日我隨口説了一個謊)
M03.転がった鐘を鳴らせ!(敲響倒下的鐘)
M04.My Rule(My Rule)
M05.ブランコ(鞦韆)
M06.自由の彼方(自由的彼方)

MC

M07.遠回りの愛情(迂迴的愛情)
M08.私のために誰かのために(為了我為了誰)
M09.傾斜する(傾斜)
M10.君は僕と会わない方がよかったのかな(也許你沒有遇上我會更好吧)
M11.満月が消えた(消失的滿月)
M12.君に贈る花がない(無法獻給你的花)
M13.誰よりそばにいたい(比誰都想陪在你身邊)

MC

M14.自惚れビーチ(自戀海灘)
M15.シークレットグラフィティー(秘密塗鴉)
M16.左胸の勇気(左胸的勇氣)
M17.13日の金曜日(13日的星期五)
M18.狼に口笛を(對狼吹口哨)

MC

M19.アンダー(UNDER)

北野日奈子獨舞

M20.嫉妬の権利(嫉妒的權利)
M21.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
M22.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
M23.ここにいる理由(留在這裡的理由)
M24.日常(日常)

【安可曲】

EN1.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想繞遠路回家)
EN2.孤独な青空(孤獨的藍天)
EN3.サイコキネシスの可能性(念力的可能性)

MC

EN4.乃木坂の詩(乃木坂之詩)
EN5.ハルジオンが咲く頃(當春紫苑盛開時)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