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島亜美演出舞台劇接受採訪 談論從偶像畢業三年的感想及工作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avex

 

2月18日開始開幕的舞台劇『バレンタイン・ブルー(情人節‧蔚藍)』。由屬於avex management的演員所組成的分隊「Avenue X thrater」舉辦第一次公演後受到廣大的注目,並且邀請以表演舞台超過20年的堤泰之擔任製作及演出,更加受到世間的討論。擔綱這次作品的主角是SUPER☆GiRLS的原成員,現在主要以演員、聲優、藝人的身分在演藝圈活耀著的前島亜美。從偶像身分畢業經過了三年,在多采多姿的演藝生涯中向本人聊聊對於這次舞台劇的幹勁。

 

 


 

Q:從SUPER☆GiRLS畢業後過了三年,前島小姐以演員、聲優、YouTube等等不同的領域活耀著。

是的,平常以舞台劇的演戲為主軸,另外也有在聲優及YouTube上進行演藝活動。把演員和演戲合起來一起看的話,就會產生出戲劇及電影,聲優也是透過聲音來演戲,演戲包含了很多種不同的世界觀。在這當中我最想做的就是舞台的戲劇。舞台劇中有著像是話劇、翻譯劇、以漫畫或是動漫原作進行改編的2.5次元舞台劇,包含了許多種類的戲劇,每種舞台劇所使用到的神經及肌肉部分都大不相同,但是也因為這個原因我覺得能夠現場的對觀眾們傳達我的感情的舞台劇感到非常有興趣。比起演員所演出的戲劇,我更加喜歡舞台劇。

 

Q:雖然前島小姐的演藝活動是以演員的工作為主軸,但是在聲優的部分也相當活耀。上面一段說了”聲優就是以聲音來演戲”,前島小姐對於舞台劇及聲優的戲劇是怎樣看待的呢?

個人認為聲優就是職人。電影、電視劇及舞台劇大部分都是因為有我本人這個人才能夠演出的角色,並且透過自己的經驗將各種不同的演出融合把角色染上屬於自己的顏色。我今年22歲,真人版電影和舞台劇基本上都是演出與我年齡相近的女生角色,但是在聲優的部分中角色的作畫是最一開始要去注意的部分。演出那個角色時,與我的外表完全無關,年齡和性別更是有可能跟我自己本身不同。聲優真的需要很多技能與技術,剛開始當聲優時有許多地方感到非常困惑自己也覺得非常不甘心。但是也因為這些不甘心,讓我覺得可以以聲優挑戰其他角色時感到非常有趣。

 

Q:除了演出其他角色的演員及聲優身分以外,前島亜美小姐本人也在YouTube上進行演藝活動。

是的。現在我的活動日程是一個月的舞台劇練習接著持續一星期的舞台劇正式演出為中心,所以跟粉絲們見面的機會變得有所限制。摸索了許多不同的方式,最後決定在YouTube上傳自己的影片。這也是建立『前島亜美 Channel』的由來。並決定兩個禮拜上傳一部影片,一個月一次的直播,希望能藉此和粉絲拉近距離。

 

Q:在這次的的舞台劇『情人節‧蔚藍』中,前島小姐以主角的身分進行演出。請告訴我們關於這部作品的故事。

『情人節‧蔚藍』是」除了西ノ園達大先生以外其他全部都由avex management中的演員分隊「Avenue X theater」的人擔綱第一次公演。以位於某個城鎮的咖啡店『情人節‧蔚藍』為舞台,由在這間咖啡店所聚集的人們,經營咖啡店角色的主濱晴美小姐及其演出丈夫角色的西ノ園先生和由我演出這兩位所生的獨生女‧梨子所編織而成的故事。梨子的家裡經營著咖啡店,從小就接觸許多人,度過了非常豐富的兒童期。雖然曾經有過夢想,但也因為種種原因放棄了。在人來人往的咖啡店中看到了許多人的想法及生活方式而被感化,進而重新追尋新的道路。這個角色從許多同伴們身上得到許多好的東西並感到感動,覺得自己被賦予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Q:在故事當中不只是重要的角色並且是主演,我想壓力應該是有相當程度的,這個角色與前島小姐有什麼樣的共同點嗎?

我平常都是演出很有元氣且閃閃發亮的角色,但是我本人並不是那麼的樂觀(笑)。比起經常想著自己想要做這個或是那個,自己偏向以實際的想法來看什麼是自己做得到的,那就去挑戰看看,接著想著我要達成這個想法需要做甚麼,是個非常實際的個性。梨子這個角色不是屬於盲目作夢的個性,覺得和自己非常有同感。一開始看到這個角色時會覺得這個角色很沒元氣,但是非常地為媽媽著想,非常喜歡自家的咖啡店,也很喜歡城鎮上的人們。這次的舞台劇中比起創造出新的人物,更想把自己本身的感情帶進角色中演出。

 

Q:舞台劇『情人節‧蔚藍』整體的故事中有哪些令人注目的點呢?

「Avenue X theater」的建團公演中有許多屬於avex management的演員,希望大家可以關注每個人所散發出的魅力。如果覺得有感覺哪個演員不錯的話,也請大家可以應援那個演員的其他作品,也期望「Avenue X theater」可以培育出許多年輕演員。我因為是原偶像團體出身也有擔任聲優,所以有很多粉絲們為我應援,但是也想要透過舞台的演出來了解我,希望大家以我為契機去看各種舞台劇並體驗舞台劇的魅力。演出舞台的大家傾盡全力來演出這部作品,努力的希望能夠向許多人傳達出我們的熱情。

 

 


 

前島亜美所演出的舞台劇『情人節‧蔚藍』,從2月18日開始在東京‧銀座的「博品館劇場」舉辦公演。敬請期待從偶像轉變為演員而成長的前島亜美!

 

【舞台『情人節‧蔚藍』」】

日期:2月18日(二)~25日(二)
會場:東京‧銀座「博品館劇場」
出演:前島亜美、久保田秀敏、武子直輝、日比美思、飛鳥凛、出口亜梨沙、中﨑絵梨奈、行徳智仁、會田海心、近藤廉、髙橋果鈴、福田愛依、髙石あかり、主濱晴美、西ノ園達大

作・演出:堤泰之

 

【前島亜美】

官方網站:https://maeshima-ami.jp/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maeshima_ami
Twitter:https://twitter.com/_maeshima_ami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