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松村沙友理、高山一実特別專訪 談到一期生「努力的心從未改變」

, 特別專訪

乃木坂46成立於2011年,至今已經走過將近8個年頭,現在團體也快速地進入世代交替的階段,三、四期生的加入為團體帶來新的氛圍。而乃木坂46近年來在日本的話題熱度也逐漸延燒到海外,不僅兩度前往上海舉辦演唱會,在台灣的活動也不間斷,除了一月來台開演唱會外,八月齋藤飛鳥堀未央奈梅澤美波更來台參與官方手機遊戲「乃木恋」首次台北玩家見面會,相隔三個月,松村沙友理高山一実來台到訪新北耶誕城參與點燈儀式,同時宣布2020年1月19日將再登台北小巨蛋開唱的消息。這次本網也特別對兩名一期生進行專訪,分享對台灣的感想外,還有爆料晚輩的趣事……!?

 

 


 

Q:第二次來到台灣開唱,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松村:去年來台灣跟大家見面的時候像是「初次見面」的感覺,這次希望能帶來更多不同的演出!

 

Q:說到台灣時會想到什麼,請列舉三樣。

高山:小籠包、珍奶、台北101!

 

Q:今年高山一実出版了寫真集和小說,而松村沙友理也擔任了電影主演,回顧這一年來印象深刻的事情是?

高山:在日本有所謂讀書感想文,在暑假的時候時常會有閱讀書籍的課題。我一直都有一個夢想,就是自己所寫的作品能夠讓小朋友們寫下讀書感想。實際上在粉絲來信中,就有粉絲是老師而拿來了許多小朋友們所寫下的『トラペジウム』讀書感想文,看到的時候十分開心。

松村:在擔任了電影的主演,第一次看到自己所演出的電影時,感到十分的印象深刻。也有那麼點害羞(笑)。

 

Q:在團體當中待了8年,也有了許多的晚輩,有思考過現在的一期生是擔任什麼樣的角色嗎?

松村:前陣子也是,在我們的冠名節目(乃木坂工事中)中有著以各期為組別進行遊戲的環節,大家果然還是都很好勝的,不論經過多少年,真的在許多事情上一直都是拚了命去努力,同樣都是作為同期感到十分開心,而大家都能夠保持著這樣的心情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過覺得很厲害。我自己很尊敬這些同期的成員們,我想晚輩們即便是同樣在團體當中,也會認為是令人憧憬的存在。

 

【高山一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對兩位來說什麼是「乃木坂的模樣」?

高山:恩…我想想…

松村:加油!加油(笑)!

高山:這感覺有點難阿。

Q:不如,用一個漢字來形容乃木坂46如何?

高山:變得更難了啦(笑)!

松村:回答的越來越短(笑)。

Q: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還是用一句話來形容好了(笑)!

松村:我想想…那…大家人都很好,心地都很善良!

高山:對!如果被這樣說的話也會很開心!

 

Q:兩人請各自為海外粉絲們推薦一首歌曲。也請說明一下選擇這首歌曲的理由。

高山:我很喜歡『きっかけ(契機)』這首歌曲,雖然我想有不少會日文的人在,不過也有許多不懂的人,因此對於這些人來說,這首歌曲的前奏我想大家會很喜歡,一開始是從鋼琴開始切入。我自己本身也是在錄音時,第一次聽到『きっかけ』的時候,前奏剛播出來心裡就覺得絕對是首好歌,所以我覺得很適合推薦給海外的粉絲們。

松村:『乃木坂之詩』基本上在演唱會的最後是很常作為結尾的一首歌曲,歌詞也在相當程度上和成員們有所連結,不過我想也是會讓大家有所共鳴的一首歌曲,非常推薦。

 

【松村沙友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請用一個漢字來表示自己。

高山:剛剛的難題又出來了(笑)!

松村:我的話是「愛」。理由是我也有許多喜愛的事物,而在做了這份工作後也得到了許多的愛,還有一點是「可愛」的愛(笑)。

高山:有代表『吵雜』的漢字嗎?『騒ぐ』的『騷』,總而言之就是很吵,不知為何很常東奔西走,跟靜下來是完全相反的感覺。

 

Q:松村在今年是『CanCam』專屬模特兒的5周年,而今年也加入了兩位同樣身為坂道系列的晚輩,在三人一起進行拍攝時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

松村:最近有個坂道三姊妹的企劃,所以三人在一起的拍攝也變多了。三人也一起擔任了封面,在那時也拍攝了附錄的廣告,加藤史帆(日向坂46)很不會講台詞……(笑)

高山:原來有這麼一回事(笑)!

松村:對!全部的台詞都講的很生硬,超可愛的,該怎麼說好,就有種怪怪的感覺(笑)。

高山:大概對於演戲方面還不是那麼的熟悉,好想看一看!

 

Q:小說『トラペジウム』在海外也造成了相當的話題,也有在台灣的書店販售,這本小說對於高山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在呢?此外對於讀者們有什麼想要傳達的訊息呢?

高山: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歡偶像,是一個在很想成為偶像的情形下而實現了的人,包含這份喜悅要如何來傳達出去,還有偶像要怎樣才算的上是成功呢……等等,我自己本身對於偶像也有許多的疑問在,將這些寫進書本裡來消化,對我自己而言也是將所有問題跟答案整理起來的書。而對於要帶給各位的,雖然在這樣的工作當中,是唱著歌跳著舞來帶給粉絲們笑容,但除此之外也有其他方法能夠為自己跟大家帶來元氣,也包含著這層意義在。在實現夢想時的那段精彩的過程也作為訊息放入作品之中。

 

Q:謝謝!那麼今天的採訪就到這邊,也預祝明年演唱會順利!

兩位:謝謝!(中文)

 

 

(ATC Taiwan編輯部 / 攝影 · 編輯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