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都市傳說的女孩們!AKB48 Team TP特別專訪「希望成為台灣代表性的偶像團體!」

, 特別專訪

圖片左起:劉語晴、潘姿怡、陳詩雅、邱品涵、林于馨、阿部瑪利亞

 

「AKB48 Team TP」相信是許多偶像迷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個團體,他們起源自AKB48在2011年第二個宣佈成立的海外姊妹團「TPE48」。當時氣勢如日中天的AKB48在台灣有著相當規模的粉絲族群,正當官方部落格上公開消息,台灣粉絲以為終於要迎來本地偶像的一線曙光後,印尼雅加達的JKT48、泰國曼谷的BNK48等海外姐妹團相繼成立,台灣卻遲遲沒有下文,這時已經五年過去了。好事多磨,就在2016年AKB48官方正式宣布重啟TPE48項目,大家認為總算要終結掉這個「都市傳說」後,這幾年還是經過了許多的關卡,最終在2018年營運及成員進入全面重組,「AKB48 Team TP」浴火重生。

 

現今不論華語地區或者在日本都備受關注的AKB48 Team TP由台灣資深音樂製作人陳子鴻操刀,積極在台灣地區布局,運用公司強大的音樂製作經驗,不論是網路節目、電視台及報章雜誌等都可以看到這群追夢女孩們的身影,甚至已經也有泰國、香港等海外表演經驗。2018年12月25日團體發行首張單曲《勇往直前》銷量破萬,單曲MV在Youtube的點擊現在也突破65萬次,背負著台灣本土偶像以及歌迷期待的她們,未來的發展也持續受關注。在4月13日六名成員包含隊長陳詩雅、劉語晴、阿部瑪利亞(日籍成員)、邱品涵、潘姿怡、林于馨出席了由SHAPPA SHAPPA主辦的《日不落音樂節》表演,雖然只有短短10分鐘仍然吸引許多粉絲到場支持,會後成員們接受本網採訪,除了再次感謝歌迷們排除萬難的支持外,也提到了今後的「大」目標。

 

圖片左起:劉語晴、潘姿怡、陳詩雅、邱品涵、林于馨、阿部瑪利亞

 


 

Q:首先可不可以請各位說一下這次的感想?

邱品涵:今天過的很快!感覺一瞬間表演就結束了!好捨不得!

 

Q:畢竟只有一首歌對吧。

陳詩雅:對阿,很想再繼續表演下去!

 

Q:今天感覺來了很多死忠歌迷,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他們說的?

邱品涵: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潘姿怡:感謝大家每一場活動都到場!

陳詩雅:他們很重視我們的每一場表演。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那些從早上就會來排隊的歌迷,而且就是熟面孔,真的很感動!

劉語晴:對,而且大家都會帶應援扇。

陳詩雅:不管在哪一個縣市都會出現!

成員們:還有之前去屏東表演的時候,他們也特地來支持我們!

 

Q:之前去屏東的也追上來台北?

成員們:對!還有泰國!

 

Q:去泰國也有看到台灣的粉絲?

邱品涵:有,還有之前去香港活動也有。

陳詩雅:而且我覺得他們很厲害,因為公司有時候會「突襲」式的公佈活動(笑),他們還是會排除萬難的來看我們。

 

Q:創團至今已經三年了,有沒有什麼感想?

邱品涵:其實還是很感謝粉絲,一路上不管我們遇到什麼困難都繼續支持與陪伴著我們。

陳詩雅:中間暫停活動的時候還是一樣在等著我們。

邱品涵:也很感謝公司的大家都會給我們建議,雖然有時候覺得蠻辛苦的沒錯,但想到有這麼多幫我們、陪著我們的人,覺得自己要更努力,希望今後也可以為各位帶來更精采的表演!

 

Q:那各位成員有沒有自己屬於的「擔當」呢?

阿部瑪利亞:我是…性感擔當…對不起長這麼高(笑)

林于馨:我因為還蠻受成員的照顧,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比較被大家寵愛的類型。

陳詩雅:于馨是妹妹擔當!團寵!就像小妹妹這樣很可愛的感覺。

Q:被當成小Baby一樣的照顧了對吧!

成員們:對~

劉語晴:我們會玩他的臉頰,因為她太可愛了!

Q:于馨現在幾歲了?

林于馨:我現在17歲

陳詩雅:我23!

Q:那真的大家都姊姊耶!

經紀人:其實大家都18啦(笑)

成員們:對對對!大家都18歲!(笑)

Q:好,大家都18歲!然後妹妹17歲小一歲(笑)

 邱品涵:我是聰明擔當!

Q:我們之前有在香港的訪談中看到,請問是哪方面的聰明呢?

邱品涵:我轉魔術方塊很快,一分半以內!

 

 

Q:恩……

劉語晴:微妙(笑)

陳詩雅:你看他(指編輯)的表情變得很微妙!(笑)

Q:因為我不會轉魔術方塊(笑)

陳詩雅:因為我覺得她記舞步很快。

邱品涵:記憶力很好!

陳詩雅:對,記憶力很好,但其他地方就沒有…還好(笑)

邱品涵:就沒有聰明到哪裡去(笑)

Q:所以我可以寫成「聰明擔當(自稱)」

成員們:對!(笑)

陳詩雅:我覺得我是半個工作人員。

Q:是要帶領成員或者帶大家練習舞步之類的嗎?

邱品涵:教大家舞步這個是聰明擔當的工作!

劉語晴:幫大家倒水阿,或者練習時幫我們拿麥克風架,收拾之類的。

陳詩雅:還有大家可能不太會看時間之類的,我就會提醒大家「欸等一下幾分鐘後要集合囉!」

Q:感覺有點像總務股長的概念?

陳詩雅:對,就是全包

劉語晴:大.班.長!

成員們:對!大班長!

劉語晴:我比較像是姊姊擔當,就是比較照顧成員,因為我現在也有住在我們的宿舍裡面,然後我常常會切水果給大家吃(笑)。

陳詩雅:而且因為她是幼保系的。

Q:所以是很賢慧的意思?照顧妹妹也是不遺餘力的。

劉語晴:大家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

潘姿怡:我是療癒擔當!

Q:是團內吉祥物的概念嗎?

潘姿怡:就是心情不好大家可以來捏我的臉(笑)

陳詩雅:但是我們沒有人會真的去捏她的臉。

邱品涵:對,自稱而已(笑)

潘姿怡:喂~~(笑)

劉語晴:大家互相傷害(笑)

 

Q:謝謝(笑),那對於整個團體來說,可否請隊長分享一下今年有什麼目標?

陳詩雅:最主要還是希望可以帶來更多作品,因為我覺得我們粉絲其實等我們很久,但是我們的作品量相對我們活動的年份來看沒有這麼高,所以希望能夠帶來更多作品。而且我覺得他們也是想要有更多機會可以見到我們。不管再多活動他們都會願意來。

Q:那有沒有想挑戰的事呢?

陳詩雅: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台灣代表性的偶像團體!

Q:有以哪個表演場地為目標嗎?

阿部瑪利亞:台北小巨蛋。

成員們:對~

Q:上次妳們在泰國「AKB48 Group Asia Festival」大約是八千人,所以目標是超過泰國場!

成員們:對!

阿部瑪利亞:阿…好像太大了……

 

Q:不會太大!相信各位一定可以的。那最後請做個結語。

陳詩雅:聰明擔當結語!

邱品涵:很感謝大家能夠過來。希望之後有更多活動可以跟大家見面,請大家期待我們未來更多活動!

劉語晴:聰明擔當都這樣表示了,請大家一定要來!

陳詩雅:在4月15日發行的數位單曲『綠草地上的奇蹟』,請大家一定要支持一下!還有在4月20日TICC的表演也希望大家能夠參與。而且新數位單曲發行後,會有一些配合的活動,屆時會再公布給大家,請密切鎖定我們的官方網站!我們終於有官網了!

 

 

Q:對!看了幾萬人的粉絲團這麼久,妳們終於有官網了(笑)

成員們:對(拍手)

陳詩雅:請大家一定要去逛一圈!

官網:http://www.akb48teamtp.com/

 

Q:好的!那今天的訪談就到這邊,感謝大家!

成員們:謝謝!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