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Team TP 第六張單曲《無根無據RUMOR》將收錄陳詩雅畢業單曲《夢之河》

, AKB48集團

圖片:好言娛樂

 

AKB48 Team TP第一任隊長陳詩雅已於6月30日卸任團體的隊長職務,為了感謝從入團起即守護著她與團體的朋友們,將會有一首畢業單曲《夢之河》收錄在AKB48 Team TP第六支單曲『無根無據RUMOR』中;巧合的是,當初在參加徵選活動的履歷表上,陳詩雅填寫的喜愛歌曲正是《夢之河》,旋律輕柔充滿感傷氛圍的詞句,再搭配MV裡有著傳承意味的紙船,此曲堪稱是催淚神曲啊!

 

一直以來總是默默守護及照顧所有成員的AKB48 Team TP第一任隊長陳詩雅,在今年年初AKB48 Team TP三周年演唱會上,無預警發佈了即將從團體畢業的訊息,突如其來的宣告令在場成員和粉絲們皆感到震驚與不捨。《夢之河》是由陳詩雅親自挑選的畢業歌曲,並邀請團內11位成員與她一起合唱,做為她獻給粉絲們最真誠的禮物,感謝從入團起即守護著她與團體的朋友們,此外,也藉由此曲向所有成員致上誠摯的感謝和祝福。先前在挑選歌曲時多方給予陳詩雅許多的意見,在最終挑選《夢之河》是畢業歌曲後,某次工作人員翻出了陳詩雅當年參加徵選活動的履歷表,所填的喜愛歌曲正是《夢之河》這首歌,如今有幸將它填入中文詞成為她的畢業歌曲,這樣的巧合讓陳詩雅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冥冥之中就像是天註定般的安排。

 

 

《夢之河》這首歌主要是在敘述陳詩雅將要向著屬於她的新夢想出發,乘坐一艘搭載有著她的夢想以及成員們祝福的船前進;在AKB48 Team TP所詮釋的歌曲中,少有像《夢之河》這類曲風的歌曲,旋律輕柔充滿感傷氛圍的詞句,作為陳詩雅的畢業單曲真的是惹哭一大票的人。拍攝MV時多位成員投入在離別的情境時,幾乎不需要時間的醞釀就能夠紅了眼眶秒落淚,想著曾經和陳詩雅一起經歷過的許多共同回憶,而這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與陳詩雅一起拍攝音樂錄影帶,種種的不捨都轉化成眼淚釋放出來,就連平時不愛哭的成員都哭成了淚人兒,真的只能說《夢之河》這首歌太催淚、太好哭了。

 

MV拍攝時正值梅雨時節,陰雨綿綿不停,讓拍攝時間和場地一換再換,待確認無論晴天雨天都能如期拍攝的場地後,竟是又溼又冷的天氣,也意外地與《夢之河》的離別氛圍不謀而合。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出現在音樂錄影帶中一艘小紙船,也是這首歌曲所傳遞的最重要核心意義,水面上載浮載沉的紙船象徵陳詩雅在團體近七年的時光,用她小小的身軀承載著成員們的情感,以及身為隊長須擔負起的責任,隨著她離開之際將具有「傳承」意涵的小紙船,遞交給下一任隊長劉語晴,繼之再次看顧著成員們,緩慢地走向遠方,逐漸消失在大家的眼前,作為AKB48 Team TP的偶像人生和第一任隊長的責任之完成與交棒,AKB48 Team TP首次呈現的團隊傳承理念。

 

陳詩雅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