ぜんぶ君のせいだ。首次來台演出 一十三四談團體定位「不屬於偶像也不屬於樂團」

, 特別專訪

就在4月2日和3日,台灣本土樂團「P!SCO」完成了創團九周年的高雄和台北巡迴表演,同時也邀請了來自日本表演風格相當狂野的女子偶像團體『ぜんぶ君のせいだ。』一同演出,相信有許多他們的粉絲還有第一次看到他們表演喜愛音樂的朋友們還意猶未盡,這團由如月愛海、ましろ、一十三四、咎憐无四名團員組成的奇異偶像,團體成立於2015年,起初是以「病態又可愛」為標語所成立,其作品也與一般偶像不同,不論歌詞或者音樂錄影帶大多都以日常的「欲求不滿」或者「虛無主義」「無政府主義」為聯想的方式表現出來,也讓她們在偶像界中創造了十分特別的作品風格。

 

而成員經歷過幾次變更,直到2017年才確立為現在的四人組合,並曾發行過六張實體單曲、一張數位單曲、四張全專輯、一張精選輯以及三張MIX作品,雖然四位成員中只有兩名是創團元老,但團體仍然維持一貫風格沒有改變。如此特別的她們在這次獲邀來台表演,在會前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除了提到自己入團的原因,還說到了不認為自己是個偶像…?

 


 

--為什麼會選擇進入ぜんぶ君のせいだ。呢?理由為何?

如月愛海:與其他偶像有所不同表演時非常激烈,看到了很多元的現場演出,因為當時本身就是事務所的藝人,認為加入之後會很開心所以最後就加入了。

ましろ:當初是因為看到招募資料上面寫「病態又可愛」,純粹覺得會很有趣就試著參加,但其實我對偶像不是很熟悉,卻又覺得自己可以做到。這就是我最初進入的理由。

一十三四:最初參加徵選時並沒有特別做什麼準備,對偶像也沒甚麼興趣,也不是喜歡音樂或是喜歡玩樂團,看到ぜんぶ君のせいだ。的招募資料後就本能的就按了下去,最後就進來了,覺得本身都是一場夢的感覺。

咎憐无:我是在團成立之後進來的,比起王道系更偏向旁左道的偶像更加的吸引我,加上當時自己也對激烈的舞台表演所憧憬著。碰巧在大型活動看到舞台表演,正是那時候讓我想進到團體裡面。最後也通過整個海選。

 

--先恭喜大家預計在4月28號日比谷野外音樂堂舉辦單獨公演,在此之前也在日本的Zepp Tokyo舉辦,征服了日比谷野外音樂堂後,那接下來的下ㄧ步目標又是哪呢?

如月愛海:在團體成立之初我們就以「日本武道館」為目標,在到達這個目標之前其中一個小目標剛好就是「日比谷野外音樂堂」,可以的話希望能不斷的增加這個會場規模,四千人、五千人甚至是一萬人,雖然一切都還是未知數,但是為了能上日本武道館,即使慢慢的前進也希望能到更大的舞台。

 

--偶像的類型相對廣泛,對於ぜんぶ君のせいだ。成員們來說偶像是甚麼呢?

一十三四:ぜんぶ君のせいだ。不屬於偶像也不屬於樂團,而是在一個稱為「ぜんぶ君のせいだ。」的框架中不斷向上努力。至少我們不曾感覺到我們是偶像。

如月愛海:我也沒有感受到我們是偶像的現實感,這問題很難呢!但是我們都是面帶微笑的。

咎憐无:我覺得是可以治癒人心,並且給予他人希望的ㄧ個存在。

 

 

--在台灣也有非常多喜歡ぜんぶ君のせいだ。的粉絲 (粉絲暱稱:患いさん WAZURAI),但有些粉絲無法遠征日本看表演,為了他們和第一次看你們演出的粉絲們說一下ぜんぶ君のせいだ。現場的好玩之處以及魅力吧!

咎憐无:我們既有可愛的曲風也有帥氣的曲風,這些歌曲都跟自己的生活或是ㄧ般日常有關聯性,所以聽到的實後心情就會像是在做雲霄飛車的感覺,請一定要做好準備唷。

一十三四: 我對於ぜんぶ君のせいだ很有自信,因為不管喜歡甚麼種類的音樂,在聽到了不管是ぜんぶ君のせいだ的哪一首歌曲後,都會覺得深有所感。只要來看過ㄧ次我們的演出之後絕對就會深深的愛上我們的音樂,所以務必要來看我們的演出。

ましろ: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不易言表,但我們透過歌與舞台毫無隱藏的將全部積累在心中的這些情感舒發出來,也告訴所有來聽我們演出的粉絲可以將平常說不出口的話痛痛快快的說出來,在這裡就面對最真誠的自己吧,正是我們演出的樂趣所在,雖也不是超脫日常的感覺卻可以在這裡做最真實的自己,如果你覺得自己邊緣又寂寞不妨來看看我們的表演,絕對會讓你很有精神。

如月愛海:我們會讓我們的表演比任何人的都還要快樂、開心的,請一定要來現場看我們演出。

全員:拜託大家!

 

--這是各位第一次的海外表演,並且來到台灣了,對於台灣有沒有甚麼感想?

全員:台灣人都好溫柔又溫暖。

如月愛海:粉絲們都很積極的說日文,而且台灣的食物很好吃,這兩天也都有喝珍珠奶茶。讓我們立刻就喜歡上台灣。因為大家都有看我們激烈又好玩的表演,這種溫暖溫柔讓我覺得我們可以一起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

 

--最後請對台灣的粉絲(粉絲暱稱:患いさん)說幾句話。

如月愛海:我們嘴上都掛著我們要征服世界,但現在也好想快點征服台灣。我們也會為了可以在台灣有更熱力四射的表演更加的努力的,請大家一定要等著我們。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