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CO九週年專訪 成員未來展望與舒壓小解密 主唱最愛的方式是?!

, 偶像消息

P!SCO在本月2日、3日迎來創團九周北高兩場巡迴演出,除了許多喜愛他們的老朋友南北趕場準時報到外,P!SCO特別邀請了日本女子偶像團體ぜんぶ君のせいだ。一起共襄盛舉,除了透過親臨現場認識舞台上瘋狂搖滾的P!SCO外,ATC Taiwan特別在高雄場登台前專訪了五位成員,想更深入認識不一樣的P!SCO,請看我們帶來的深入專訪報導。

 


 

──團體成立九周年,這是一條非常漫長的路,想請問各位有沒有對於演出的地點或者演出的內容特別有印象深刻的回憶?

朝量:中國的騰龍洞,他是在湖北的利川,是一個非常知名且很厲害的鐘乳石洞,約有20層樓高,我們有在洞口下演出的經驗,對這個地點印象非常深刻。

Rachel:現場有來自日本的朋友所以想特別聊一下去日本表演的經驗,每次到日本表演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日本的樂團表演都非常專業,除此之外Live House或者是軟硬體操作的幕後工作人員都非常專業,台灣在這方面的技術還在追趕中,所以每次到日本都是一次學習,那種在日本登台的心境跟台灣有一點不同。

 

 

──在獨立音樂的創作路上,有沒有靈感突然燒光或者壓力很大想放鬆的時候,成員們有沒有自己獨特的減壓方式?

小論:趕快跑出去玩!!打電動殺人,之前玩戰神現在玩infamous,看到人就想炸。

鼎鼎:最近玩Apex、GTA之類的。

 

──台灣每年都會有新世代的樂團誕生,P!SCO也成立九年也算前輩了,有沒有什麼要給這些走在獨立音樂創作的後輩們提點建議?

Rachel:我覺得現在獨立音樂圈是一個你看的到機會的狀態跟以前不太一樣,以前玩樂團的時候你看不到一個目標讓你追尋,可是現在網路時代越來越發達,有些樂團一張專輯都還沒有發就已經紅到很誇張,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現象,對於我們這些玩了近20年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巨大的改變,現在的年輕樂團要想辦法抓住網路影音這個機會,讓你一瞬間就可以知名度上升的機會,不過最基本的訓練還是要腳踏實地的做好,畢竟不是每個人每個團體都可以靠運氣爆紅,基礎練習還是所有一切的根本,真正的實力才有更多機會被人看到。

 

──對於有在關注台灣獨立音樂的樂迷,但還對P!SCO還不是那麼熟悉的樂迷,如果用一首歌曲當作你們的代表曲,會介紹哪一首呢?

Rachel:我會推薦最近我們發表的一首新歌「光圈」,目前為止有一點嚇到因為在StreetVoice最高到第二名的成績點閱率也破15000,這首歌曲我們做了非常多的嘗試在裡面,包跨邀請我們的朋友Greedy Black Hole主唱香香去feat吼腔的部分,還有整體的編曲我們也做了許多新的嘗試,我們並沒有把P!SCO限定在什麼曲風裡面,我們一直都在嘗試很多新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這首新歌就代表這近半年的P!SCO,然後未來會怎樣還是未知數,所以非常希望大家來聽聽這首歌認識新的我們。

 

──P!SCO今年會不會在台灣巡迴演出或者海外演出的預定計畫?

Rachel:其實我們這次走完高雄台北的專場之後,暫時以音樂祭還有其他舞台活動為主,因為明年是P!SCO的十周年,今年對我們來講是儲備能量的一年,明年我們想要搞一波大的,也希望明年可以到日本,如果有機會在日本和ぜんぶ君のせいだ。一起表演我們會覺得非常榮幸。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