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人偶組 FEMM 全新專輯《Tokyo Ex Machina》特別採訪 延續不變「Girls power」精神

, 特別專訪

圖片:avex

 

全名為「FAR EAST MENTION MANNEQUINS(極東人偶)」的FEMM是日本大型唱片公司愛貝克思旗下的電音女團,發跡於2013年的她們在2014年發行了第一張電子EP《Astroboy EP》後,以EDM歌曲為核心在歐美大受歡迎。而RiRi與LuLa兩名「假人模特兒」不論在任何公開場合看見她們都是以人偶的模樣現身,不論出席任何場合都受到相當大的關注,她們的音樂也被歐美樂評描述是結合嘻哈、EDM、Eurodance、House的曲風,並探討了女權、言論自由等精神。

 

兩位也曾在2016年受邀來台參與「ASIA FASION AWARD」演出,對台灣絕不陌生。而由於RiRiLuLa各自由「Honey-B」以及「W-Trouble」兩名特工操作,也才賦予了兩名人偶有了說話的能力(畢竟人偶是不會說話的),本網也在她們發行了最新專輯《Tokyo Ex Machina》後有機會與兩位「人偶」對談,也向台灣讀者分享了關於她們自己的音樂作品以及對未來的目標。

 

 


 

Q:請問一下團體名稱「FEMM」的由來是什麼呢?

LuLa:FEMM就是「Far East Mention Mannequins(極東人偶組)」的簡稱!

 

Q:請分享一下兩位相遇以及在音樂上合作的契機。

RiRi:起初我們兩個都是擺設在服飾店櫥窗裡的假人模特兒。 被現在的代理集團FEMM’s Agency Syndicate的星探看中後,升級到現在這個樣子。 然後在那個設施邂逅,成為假人模特兒的領導人物。 希望構築假人模特兒與人類友好共存的世界,決定透過世界共同語言的歌曲與舞蹈傳播消息。

 

Q:如果要推薦給台灣聽眾一首原創曲,會選哪首歌呢? 也請分享一下理由。

LuLa:當然是〈Fxxk Boyz Get Money〉啦! 也許很多歌迷是以這首歌為契機認識了FEMM吧? 裡面有許多「Girls power」這樣吸引人的要素。 這首歌受到很多人長期的喜愛,我們非常欣慰!

 

Q:FEMM的音樂在歐美受到相當高的評價,今年有什麼樣新的目標嗎?

RiRi:出道專輯《Femm-Isation》獲得好評我們非常高興。 之後我們還會繼續推出新的音樂作品,希望粉絲朋友們支持! 去年與前年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很難出國活動,但願今年可以放心去海外進行表演。

 

Q:覺得東洋跟西洋的音樂風格以及文化上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LuLa:音樂也有很多的領域,所以一言難盡,但覺得最近各領域的界線變得更加模糊。 所以透過融入自己國家的文化或語言等可以展現出各自的本色。

 

Q:從初期的Fxxk boyz get money」到現在重製版歌曲,有沒有什麼想透過音樂傳達給聽眾的概念及想法呢?

RiRi:我們經常高舉的主題就是「Girls power」。 身為女生在生活中有時也許很艱辛,但如果大家能把FEMM的作品作為鼓勵自己的歌聲並使自己閃爍發光,我們會感覺非常欣慰。 今後也會時而唱出我們嬌弱的一面,作為女性真實的一面,以享受人生的女性為主題推出歌曲。

 

 

Q:在服裝方面有沒有什麼自己講究的地方?

LuLa:因為我們是假人模特兒,所以穿什麼都要得體啊(笑)。服裝上並沒有什麼講究!我們兩個都很喜歡漂亮的衣服!

 

Q: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

RiRi:2016年,到台北參加時裝活動感覺非常愉快!在工作之餘散步,也感受到了那裡的街景。但之後沒能去台灣,如果有機會的話很想慢慢感受台灣!希望大家歡迎我們前往台灣表演!

 

Q:最後請對台灣的聽眾們說些話吧!

RiRi:還想在迷人的台灣舉辦演唱會!期待與台灣的人類朋友們見面。

LuLa:台灣的人類朋友們!!還想和大家共度愉快的時光!要多多聽我們的新專輯!非常感謝!

 


 

FEMM 數位專輯《Tokyo Ex Machina》資訊:https://femms.jp/discography/detail.php?id=1018847

 

FEMM 數位專輯《Tokyo Ex Machina》封面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