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書推薦》中川翔子親身經歷化作筆觸 告訴被霸凌者「不是你的錯!」

, 偶像消息

圖片:日月文化

 

【別去死啊!被霸凌不是你的錯:擁抱寂寞無助的你,找到活下去的勇氣與力量】

 

因被霸凌而曾拒學的日本多棲藝人、「秋葉原部落格女王」#中川翔子,在走過許多「想死夜晚」後的成長心情⋯⋯以文字與漫畫,告訴正歷經青春疼痛與成長黑暗路而傷痕累累的你,希望你能在「明天要出門好痛苦」的夜晚,閱讀本書,得到解方。

 

走過成長暗黑路,終止霸凌傷害!
→校園有種姓制度!學校可能會隱匿問題的存在!
→霸凌者的團體中,也有微妙的上下階級關係!
→一個霸凌背後會衍生另外一個霸凌,產生「霸凌連鎖」!
→網路、社群霸凌會成為「數位刺青」,365天×24小時毫無止歇!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擁有站在他人立場著想的同理心,並創造出守護每個人個性與尊嚴的安心場所?本書中,中川翔子除了分享自己被霸凌的成長經驗,也採訪了日本《拒學新聞》總編石井志昂與不同世代的孩子,了解社群時代的霸凌現狀,進一步思考「為了消除霸凌,我們現在能做些什麼事情」。

 

#給親愛的孩子們珍視獨特的自己,一段找到未來夢想的蟲蛹時光
「又要見到那個人了」、「明天還是要去上學啊」……根據調查,九月一日是許多孩子感覺絕望的日子,對被排擠、霸凌的學生而言,重返學校的那天彷若掉入地獄一般。
感覺痛苦時間好漫長,身邊卻沒有人可以商量──你也是這樣的孩子嗎?或你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正面臨相同處境?身兼日本聲優、演員身分的中川翔子,曾經歷校園霸凌生活、拒學,她在本書中道出始末,鼓勵受害者將這段難熬的黑暗期,視為找到未來夢想的蟲蛹時光,尋求適合自己的就學與生活方式,扭轉人生!

 

♯請一點一滴擴展那個「僅屬於自己的世界」,用自己的方法得到幸福
♯只要活著,肯定會遇到讓你感覺「啊,真是太好了」的事情
♯人是為了幸福而出生,變得幸福就是最大的反擊!
♯覺得無法堅持下去之時,就選擇不同的道路吧!學校以外的世界是非常寬廣的!

 

#給親愛的大人們聽見無聲呼救,陪伴無助的孩子找到未來的大門
孩子的東西老是弄丟、壞掉、髒掉?變得不愛講話?不想去上學?常常肚子痛或胃痛等身體不適?不再和好朋友們一起玩了?以上這些「霸凌徵兆」,你覺得眼熟嗎?
只要和平常有點不同,那就是「求救訊號」!敏感的孩子會獨自煩惱、忍耐到最後一刻,如果大人認為「再觀察一下吧」拖延著不處理,孩子們就會感到絕望,把自己關進殼中,造成二度傷害。而霸凌者也會認為「這種程度還沒有關係」,讓情況加劇……不管多小的聲音,都請側耳傾聽、認真面對,讓自己成為受傷孩子們的生存避風港,與活下去的力量。

 

♯只要受害者覺得「不喜歡」,那就是霸凌!
♯霸凌,是殺死人心的犯罪!而大人的不經心,會造成孩子的二度傷害!
♯請告訴孩子「我們很愛你」、「你有很多人支持你」、「我們覺得你很重要」!

 


 

【書籍購買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q819KR
誠品:https://reurl.cc/Y6jMm4
金石堂:https://reurl.cc/Y6jMno
讀冊:https://reurl.cc/EzZqLg
MOMO:https://reurl.cc/5q27Z7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