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阪口珠美、北野日奈子、鈴木絢音特別專訪 談二期生必須做的事「將前輩們的經驗傳給後輩」

, 特別專訪

2019年10月25、26日,乃木坂46完成了史上第一組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連續兩天舉辦大型演唱會的日本藝人,並成功動員了1.4萬名粉絲到場觀看,為乃木坂46在海外的戰績增添一筆。近年進出海外頻繁的她們除了積極拓張亞洲市場,在日本國內的腳步也從未停歇。四期生的加入至今剛好滿一年(12月4日首次公開亮相),新單曲「黎明來臨前無須逞強」首次由四期生遠藤さくら擔任中心位置成員,成員們也各自在綜藝節目、舞台劇領域大展拳腳。而作為未來中堅的三期生成員更延續了一、二期生的優雅氣質,在粉絲族群間有著強大人氣,對比前輩絲毫不遜色。

 

而2019年上海演唱會對比2018年來說,是「世代交替階段」的第一場大型海外演出,有別於去年與亞洲粉絲首次見面,西野七瀬生田絵梨花斉藤優里衛藤美彩等實力強大的一期生鎮場,今年參與演出的24名成員中,三、四期生就佔了將近一半的十一位,歌單上首次加入往年海外演出幾乎沒出現過的「UNDER成員」歌曲,也讓今年演唱會更加貼近日本原汁原味的感覺。本網也在演出前夕與阪口珠美北野日奈子鈴木絢音三位成員進行訪談,除了談到關於今年的回顧,從談話中也可以感受到她們對於團體未來的期待與信心。另外,本套服裝是以中國風為主題打造,並於今年上海演唱會中首次亮相。

 


 

Q:請問一下這次來到上海的感想是什麼?

阪口:感覺給人閃閃發亮的印象,非常繁華。

 

Q:有特別想吃的或者想看的東西嗎?

阪口:小籠包

鈴木:餃子(笑)

北野:我很喜歡中華料理,希望能在這裡吃到最道地的中華料理!

 

Q:有特別喜歡的菜色嗎?

北野:煎堆還有乾燒明蝦(笑)

 

【北野日奈子】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如果要推薦給第一次來聽乃木坂46演出的聽眾,會想推薦什麼曲目?

鈴木:這次的歌單中有兩首「UNDER成員」的歌曲(~Do my best~じゃ意味はない、僕のこと、知っている?),希望推薦給大家。

 

Q:回顧今年的活動有沒有令妳們印象深刻的事?

阪口:雖然是說我自己的事,不過在「Sing Out!」這張單曲第一次被選為選拔成員,是今年印象最深刻的事。

 

Q:恭喜!(笑)

阪口:謝謝

(大家拍手)

 

Q:那團體整體的活動來說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北野:今年2月在大阪京瓷巨蛋舉辦了7周年演唱會,夏季巡迴演唱會時也到訪各地的巨蛋演出。覺得今年是站上巨蛋舞台機會最多的一年。

 

Q:這之中有什麼特別的趣事嗎?

鈴木:我蠻怕黑的,但是福岡巨蛋的後台特別的黑,所以經常需要一邊扶著成員摸黑前進(笑)。

 

鈴木絢音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如果有個長假會想去哪裡走走?

鈴木:英國!特別想去英國!

阪口:想要去杜拜,曾經在電視節目上看到杜拜霸氣的女社長,想要去感受一下那邊的魅力(笑)。

北野:去年的這個時候(受訪時間為10月)為了拍寫真集而到了北歐瑞典,沒機會體驗一下那邊的聖誕氣氛,所以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一次瑞典過聖誕。

 

Q:二期生現在的晚輩也越來越多了,對此有什麼感想或對晚輩的想法嗎?

北野:一期生的前輩們接下來也會陸續畢業,我們二期生必須做的,就是將前輩們教導我們的事情傳達給三四期生們。感受的到三、四期生對於乃木坂46有著強烈的愛,對於各自的角色定位很明確也一直努力著,所以我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擔心的,抱持這種心情,未來也會繼續支持著肩負乃木坂46未來的成員們。

 

【二期生:鈴木絢音、北野日奈子】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另一方面,四期生加入團體後,三期生的心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阪口:到現在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在追隨前輩的腳步們前進,四期生進來後感受到我們要更加努力才行!

 

Q:請用一句話形容身旁的成員!(阪口→鈴木→北野→阪口)

阪口:很漂亮!(笑)

北野:讚喔(笑)!好棒的一句話!

鈴木:(笑)好開心!

鈴木:(跟北野相視而笑)很溫柔!

Q:請問是怎麼個溫柔法呢?

鈴木:付出不求回報的那種溫柔(笑)。

北野:哈哈哈!

北野:たまちゃん(阪口珠美綽號,Tamachan)對我個人來說是個罩門。是很喜愛的人,臉蛋很喜歡,性格很喜歡,聲音也很喜歡,完全就是我的菜,總而言之就是非常喜歡!

 

Q:如果要選一個漢字代表自己,會選哪個字呢?

鈴木:這題感覺有點難阿…我選「音」!我的名字有「音」這個字,當初父母取名的時候,就是希望能夠像美麗的旋律一樣動人,加上我很喜歡音樂,所以選了這個字。

 

Q:有特別喜歡的音樂或者作曲家嗎?

鈴木:史特拉汶斯基,是來自俄羅斯的作曲家。

北野:我的話…我很喜歡狗狗,覺得自己的性格也很像,所以我選「犬」這個字。

阪口:我選「坂」,希望自己在最喜歡的乃木坂46中,未來也能夠朝著坂道上行,有著這層涵義所以選了這個字。

 

【三期生:阪口珠美】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那麼今天的採訪就到這邊,感謝妳們!

三位:謝謝!

 

(ATC Taiwan編輯部 / 攝影 · 編輯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