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生駒里奈畢業演唱會有終之美 「乃木坂的顏面」正式畢業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Sony Music Records

 

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中被稱為「乃木坂的顏面」的王牌成員生駒里奈今天在日本武道館舉辦了她的畢業演唱會,這場日本偶像界眾所矚目的活動一萬兩千張票一共有三十萬人抽選,倍率達到了30倍之多,而全國轉播的72間電影院六萬張票也在一個小時內全部被搶光,創下了日本電影院演唱會轉播門票最快賣光的紀錄。

 

生駒里奈在2011年以乃木坂46的一期生入團,團體出道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開始一連做了五首主打的中央位置成員,因此被稱為「乃木坂的顏面」,也是團體唯一一位曾經兼任過AKB48的成員。今年1月31日時在部落格宣布畢業讓日本偶像圈為之震動,隨後更拒絕掉了團體以往對畢業成員都會安排站在中央位置的「畢業曲」,在乃木坂46七年的偶像生涯中經歷了許多起起伏伏,但唯一沒有變的是成員以及粉絲對她絕讚的評價。

 

 

今天的演唱會場 ─ 武道館在活動還沒開始時就擠滿了萬人的人潮,都只為了來送生駒里奈作為偶像生涯的最後一程,團體冠名節目バナナマン (香蕉人)、上個月曾來台表演的聲優偶像團體 =LOVE、畢業成員等許多藝人也都到場支持,連前AKB48成員渡辺麻友也在舞台劇彩排完後火速趕往現場。演唱會一開始就先演唱了團體的經典歌曲「乃木坂之詩」以及「おいてシャンプー 」「太陽ノック」隨後是她的第一首獨唱曲「水玉模様」,主持環節時由她一個人親自向大家說明了自己的狀況。接連演唱了「トキトキメキメキ」「スカウトマン」,其中還播放了由工作人員錄製給她的訊息以及生駒里奈的單獨舞蹈表演。團體即將發售的新單曲「シンクロニシティ」演唱完後播放了由乃木坂46營運、唱片公司以及前AKB48成員渡辺麻友錄給她的訊息。

 

接下來是一系列AKB48的歌曲,生駒里奈先是與三期生演唱了在AKB48歌曲中象徵著最初起點的「初日」,然後是與鈴木絢音兩個人組成的”秋田組”演出曾在AKB48公演中與渡辺麻友合唱的雙人經典曲目「てもでもの涙」,以及與二期生一同表演原先由渡辺麻友擔任中央位置的「心のプラカード」。就在AKB48歌曲結束後的主持環節中北野日奈子登場,並說到「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歡送生駒里奈所以來了!」再來是人稱「生生星」的生田絵梨花、星野みなみ、生駒里奈的三人面談。

 

 

一連演唱了「ここじゃないどこか」「満月が消えた」「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無口なライオン」後進入了演唱會的後半段,播放了兩個團體冠名節目「乃木坂ってどこ?」「乃木坂工事中」的經典場面以及由節目主持人以及「官方哥哥」的香蕉人給她的訊息。「指望遠鏡」「月の大きさ」演唱完後出現了一個超大驚喜,現場播放了由她最喜歡的火影忍者漫畫主角漩渦鳴人給生駒里奈的語音訊息讓她一陣暴哭。「聽到妳要從乃木坂46畢業真的覺得非常悲傷呢。但是妳的覺悟、妳的勇氣真的都超級帥的,乃木坂的大家以及會場的大家讓我們一起繼續為生駒里奈加油吧!」火影忍者作者岸本斉史也畫了插畫送給了她。隨後雙親給她的訊息更是讓她淚流不止。

 

表演完「ハウス!」之後由團體的音樂才女生田絵梨花負責演奏鋼琴,一連兩首「君の名は希望」「悲しみの忘れ方」較為抒情的歌曲象徵著演唱會即將進入倒數階段。成員們給她了畢業留言後演唱了不僅是她也是團體相當經典的一首曲目「制服のマネキン」。最後生駒里奈講起了自己自己15歲時進入了乃木坂之後這七年的種種,以及最後給粉絲的一段話。團體總製作人秋元康也透過影片的方式向生駒里奈傳達了最後的訊息,並提到了依照她的意思,雙安可曲的部分將會是「君の名は希望」,生駒里奈還在現場傲嬌的吐槽「才不是我希望呢」。演唱會的最後大家一起演唱了「君の名は希望」,也一起將生駒里奈的「畢業典禮」畫上完美的句點。

 

*****4/23 補充:生駒里奈最後的活動為 5/6 號的全國握手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乃木坂46 生駒里奈 畢業演唱會 歌單】

M01.乃木坂の詩
M02 おいでシャンプー
M03 太陽ノック
M04 水玉模様

【MC1】

M05 トキトキメキメキ
M06 スカウトマン
M07 Against
M08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

【MC2】

M09 初日
M10 てもでもの涙
M11 心のプラカード

【MC3】

M12 ここじゃないどこか
M13 満月が消えた
M14 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
M15 無口なライオン

【MC4】

M16 指望遠鏡
M17 月の大きさ
M18 ハウス!
M19 君の名は希望
M20 悲しみの忘れ方

【MC5】

M21 制服のマネキン

【安可曲】

EN1 走れ!Bicycle
EN2シャキイズム
EN3ぐるぐるカーテン

【雙安可曲】

WEN1君の名は希望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