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桃色幸運草Z)15週年紀念演唱會圓滿收官 驚喜公開第七張專輯消息【完整REPO】

, 偶像消息

圖片:©︎上飯坂一・増田慶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桃色幸運草Z)於東京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館舉行了為期兩天的【MOMOIRO CLOVER Z 15週年巡演「QUEEN OF STAGE」】,日期為2023年10月14日(週六)和15日(週日)。這個為期4個月,共12場的15週年紀念巡演從7月16日在神戶國際會館 こくさいホール開始,經過夏季音樂節演出,最終在東京進行,全部場次都售罄。在本次東京公演最後一天的10月15日(週日)整場演出由ABEMA PPV ONLINE LIVE獨家現場直播。

 

當天早上下著雨,或許是多摩野之森綜合體育館裡粉絲(ももクロ粉絲被稱為「モノノフ」)的熱情,雨勢竟然在開場時停歇,時不時還能看到陽光。然後,粉絲們的熱情首先在開場演出中達到巔峰。首歌《走れ!》以這次巡演特別安排的新編曲開場。這首代表歌曲經常在演唱會和音樂節的結尾演唱,但這次被安排在開場,粉絲們都感到非常高興。在四色螢光棒晃動的同時,四名成員高喊「うりゃおい!」,瞬間讓現場氛圍凝聚起來,為這個充滿幸福感的演出揭開序幕。當然,在歌曲的高潮部分,舞台和整個場館都按照慣例採取了暗下來的效果。接下來第二首歌是代表性帶動氣氛的歌曲《DNA狂詩曲(ラプソディ)》。這首歌加入了六名舞者,他們共同擴大了舞台的活力。接下來,他們演唱了2012年單曲《Z女戦争》的B面曲《PUSH》。這是一首具有強烈節奏感的現場表演曲,歌迷們在「So So」和「Fight oh!」的呼喚中一同加入,歌詞中「これからも 変わらぬ声援 頼みまーす」也成為向モノノフ傳達感謝的訊息,留下深刻的印象。隨後,四名成員舉起和平手勢,演唱《笑ー笑 〜シャオイーシャオ!〜》。這個開場充滿笑容,非常適合ももクロ 15週年紀念巡演的主題,他們一直在講述“要贏得微笑的世界”。

 

 

首個談話環節中,他們介紹了舞者,然後進行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值得一提的是,當這次巡演開始時,四名成員的服裝引起了モノノフ的關注。不像平常一樣穿著各自的代表色,他們統一穿著成熟的黑色服裝。這與身穿白色服裝的舞者形成了對比,使得團員的舞蹈和表演更加耀眼。

 

接下來的表演部分由玉井詩織的獨唱歌曲開始。這也是自“青春”巡演以來的獨唱部分,其中玉井詩織演唱了她在12個月中每個月發布的“SHIORI TAMAI 12 Colors” 項目中於2月發布的歌曲《Another World》,她與舞者一同演出。然後,高城れに以坐在階梯上的方式,溫柔地演唱了由wacci的橋口洋平創作的《じゃないほう》。

 

然後,四名成員再次集合,演唱了第三張專輯《AMARANTHUS》中的歌曲《バイバイでさようなら》,接著演唱了《Guns N’ Diamond》和懷舊曲目《PLAY!》。在這三首歌中,表演中有黑白畫面的切換、坐著唱歌、在演出中使用帽子、手帕、立麥克風和陽傘等元素,呈現出了更成熟的ももクロ 的表演風格。在演出《PLAY!》的時候,他們舉著陽傘表演完畢,舞台後方的屏幕上顯示出一個彩虹的圖案。這個效果絕對給雨一直下到演出開始前的事實增添了額外的趣味。

 

 

接下來,他們在手推車上移動到會場內,表演了兩首歌曲《ゴリラパンチ》和《Nightmare Before Catharsis》。這兩首歌曲一直都是充滿叫聲和互動的現場演出常見曲目,這次也不例外。在《Nightmare Before Catharsis》中,成員們向粉絲提供服務,例如投掷簽名擁有的球、用球拍擊打等,使會場更加熱鬧。隨後,四名成員重返舞台,演唱了東北樂天金鷲隊的田中将大投手今年的登場曲《Re:volution》。這首歌由BLUE ENCOUNT的田邊駿一創作,具有強烈的搖滾感,曾在今年夏季的「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23」等音樂節上吸引了搖滾音樂愛好者。當他們完成這首歌後,會場充滿了熱烈的歡呼聲。

 

然後,在進入下半場之前,他們再次進行了常規的自我介紹。自從可以出聲之後,自我介紹成為表達ももクロ 和モノノフ間連結的一個場合。在講話中,他們呼籲正在觀看ABEMA現場直播的粉絲,並介紹了這次巡演的特別限定商品,如T卹和毛巾。在歡樂的對話中,四名成員進一步增加了會場的熱情,接下來演唱了兩首歌曲《HAND》和《リバイバル》。其中《リバイバル》是這次巡演特別安排的新編曲,從阿卡貝拉開始,這首歌突出了四名成員的歌唱實力、說唱以及和聲的魅力。

 

然後,他們再次進入獨唱部分。首先是佐佐木彩夏表演的《A-rin QOS REMIX MEDLEY》。這是一首特別的混音曲,包括了佐佐木彩夏的三首獨唱歌曲《だって あーりんなんだもーん☆》、《あーりんは反抗期!》和《あーりんはあーりん♡》的特別混音版。最後,她唱出了「あーりん is Forever」這句歌詞,讓會場再次沸騰。在獨唱部分,整個會場都被各自成員的代表色所充斥,特別是在粉紅色的部分,《赤い幻夜》的演出中,整個會場的荧光棒都呈現出壯觀的紅色景象。

 

 

接下來,在煙霧中其他三位成員也穿著白色服裝登場,然後演唱了2018年音樂劇《ドゥ・ユ・ワナ・ダンス?》的主題曲《天国のでたらめ》。這首歌由Dressコーズ的志摩遼平擔任詞曲製作,星期三的康帕內拉團員ケンモチヒデフミ編曲,是一首非常受歡迎的歌曲。在曲中段,每位成員都在屏幕上展示了一個直覺的目光,這也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然後,他們脫下白色服裝,首次換上了各自代表色的服裝。當進入充滿非洲風情的和服裝時,演唱了流行曲《GOUNN》和《MONONOFU NIPPON feat. 布袋寅泰》。這兩首歌引發了モノノフ的共同歡呼和熱烈回應,無疑是當天的亮點之一。

 

然而,在最後的MC部分之後,還有更多的特殊安排等待著。特殊歌曲混音演出的精選,展現了ももクロ 和モノノフ一同走過的15年。百田說:「這次的巡演的主題是要將我們的故事和大家的故事重疊,因為我們想傳達給大家『15年來的感激之情』」。這個精選從15週年紀念曲《いちごいちえ》開始,然後演唱了《ももいろパンチ》、《ピンキージョーンズ》、《Z伝説 〜終わりなき革命〜》、《サラバ、愛しき悲しみたちよ》、《灰とダイヤモンド》、《MOON PRIDE》、《夢の浮世に咲いてみな》、《ザ・ゴールデン・ヒストリー》、《BLAST!》、《クローバーとダイヤモンド》、《The Diamond Four》、《月色Chainon》、《一味同心》等自2009年以來的經典歌曲,並以當時的音樂錄影帶和現場演出片段交織的混音演出方式呈現。最後再次回到《いちごいちえ》,在百田的音樂停頓部分,以今年生產的新的合唱口號“きやがるんだな”讓會場再次合一。

 

然後,當播放過去的演唱會和巡演影片的同時,他們演唱的是ももクロ在音樂節上首次演唱的歌曲,也是他們的主流首張專輯的首發單曲《行くぜっ!怪盗少女》。今年5月的「代代木無限大紀念日」是以《行くぜっ!怪盗少女》開場,以《走れ!》結束的,但這次的表演順序恰好相反。在演唱特選精選和最後的《行くぜっ!怪盗少女》時,也許有很多モノノフ回想起他們成為ももクロ粉絲的那一刻,回顧和ももクロ的美好回憶。這樣,15週年紀念巡演「QUEEN OF STAGE」的主節目就結束了。

 

 

當四名成員離開舞台後,馬上想起了安可演出的呼聲。接著,慣例的《overture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参上!!~》開始播放,會場爆發出了熱烈的歡呼聲。今年在各大音樂節的舞台上,モノノフ的呼喊一直有著令人驚喜的表現,這個夏季的演出結束,這15年的總結中,團員跟粉絲們熱情和團結是如此的強烈。在這樣的熱烈歡呼聲和大呼聲之下,四名成員再次登上舞台,安可演出以《DECORATION》開始。站在手推車上,四名成員同時穿著這次巡演的特別T卹,手腕上配有同樣是巡演限定商品的だっこちゃん人形。他們站在手推車上,以各種姿勢向觀眾傳遞回應,讓モノノフ在口罩下看著也能感受到他們的微笑。然後再次回到舞台,首次亮相的是,由yuzu的北川悠仁創作的新歌《誓い未来》。這首歌將成為太田胃散「太田漢方胃腸藥II」的新CM主題曲,歌曲中表達了成立15周年後,更進一步邁向未來的決心。這首歌有望成為代表ももクロ全新帶動氣氛的歌曲,本曲已經在10月27日(星期五)數位發行。

 

然後,15週年紀念巡演「QUEEN OF STAGE」的最終演出以《吼えろ》作為收尾。在百田的音樂開始部分的歌聲下,金色帶子飛舞,會場充滿了モノノフ的歡呼聲。在演出的前半部分,ももクロ穿著黑色和白色的服裝展現出成熟的風格,但在安可部分,他們穿上了代表色的服裝,呈現出了自出道以來不變的全力表演。モノノフ一直提供全力的呼喊和叫喊,以回應這個表演。

 

改為6名舞者介紹並送行,並在全場觀眾的共同「ゼーット!」呼聲下,為期4個月的15周年巡演【MOMOIRO CLOVER Z 15th Anniversary Tour「QUEEN OF STAGE」】已經全部結束。最後,大屏幕上顯示了「重大發表」的字樣。然後,依次顯示了從第一張專輯到第七張專輯的標題和發售日期。最後,他們宣布了「第7張專輯 2024年制作決定」的驚喜消息。這次15周年巡演確實是ももクロ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個總結,但這只是未來更多活動的開始,包括在明治座的「第2回 ももクロ一座 特別公演」、聖誕節音樂會和百田的個人音樂會,以及明年春天的一大活動,還有第七張專輯,充滿期待的未來計劃。15周年只是一個過渡點,請繼續關注四位成員不斷進化的表現。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15周年ツアー『QUEEN OF STAGE

日期:2023年10月15日(日)
地點:東京都・武蔵野の森スポーツプラザ

M1:走れ! -ZZ ver.-
M2:DNA狂詩曲(ラプソディ)
M3:PUSH
M4:笑ー笑 〜シャオイーシャオ!〜
M5:Another World / 玉井詩織
M6:じゃないほう / 高城れに
M7:バイバイでさようなら
M8:Guns N’ Diamond
M9:PLAY!
M10:ゴリラパンチ
M11:Nightmare Before Catharsis
M12:Re:volution
M13:HAND
M14:リバイバル
M15:A-rin QOS REMIX MEDLEY / 佐々木彩夏
M16:赤い幻夜 / 百田夏菜子
M17:天国のでたらめ
M18:GOUNN
M19:MONONOFU NIPPON feat. 布袋寅泰
M20:QUEEN HISTORY MEDLEY
M21:行くぜっ!怪盗少女 -ZZ ver.-

【安可曲】

overture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参上!!~
EN1:DECORATION
EN2:誓い未来 ※新曲
EN3:吼えろ

歌單回顧:https://mcz.lnk.to/MCZQOS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