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柏木由紀 演唱會上宣布畢業 十七年偶像生涯明年劃下句點

, AKB48集團

AKB48於10月20日至22日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了「MX祭典 AKB48第62張單曲『アイドルなんかじゃなかったら』發售紀念演唱會」的三場演出。在10月20日的「古参も新規も⼤集合︕なんでもありのAKBでっせスペシャル(古老成員和新成員大集合!什麼都有的AKB Special)」演唱會上,團體中年紀最長的三期生柏木由紀宣布將從AKB48畢業。她的畢業演唱會預定於2024年3月16日在神奈川・ぴあアリーナMM舉行,她在團體的活動將於4月底結束。

 

柏木在演唱會的尾聲先是表達了對團體的未來的想法「AKB的歷史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寶藏,我希望能繼續珍惜它。同時,我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未來的AKB並更加喜歡它。也希望大家能繼續讓這個團體變得更加壯大。」隨後她宣布「所以我決定畢業。我終於下定了畢業的決心。」也讓現場突然躁動起來。並表示「我不知不覺地開始非常依賴後輩們。我認為她們不只是後輩,對我來說她們都是夥伴,我認為我們都是隊友。因此,我希望她們能繼續引領未來的AKB,我希望每個人都能自由地享受並創造未來的AKB。如果大家能夠見證我的畢業,我會覺得非常幸福,所以我決定在這個時候畢業。」

 

團體總監督向井地美音對此決定表示驚訝,說道「從內心深處,我一直覺得有柏木由紀前輩真好,有她在真的太好了。」而在看到成員的反應後,柏木說「長時間待在這個地方,也能有這麼好的結局呢。」她流淚說「在剩下的半年內,我將全力以赴!」並演唱了「離れていても」讓許多成員的眼睛都泛著淚花。安可表演結束後,柏木對大家說「還有半年,我會努力到32歲,請繼續支持我和AKB,謝謝!」

 

柏木生於1991年7月15日,出生於日本鹿兒島縣,於2006年以三期生的身份加入AKB48。她的暱稱是「ゆきりん(yikirin)」。她曾在AKB48的衍生組合「French Kiss」中活躍,並於2013年正式以個人歌手出道,也曾前往上海、台灣等地進行演出,自己的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也突破59萬人。她曾宣言「我將在30歲之前不會從AKB48畢業」至今成為AKB48史上首位30歲以上的成員,留下了歷史的一頁。2023年5月13日,她成為在AKB48集團中首位活躍日數達到了6000天的成員。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