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坂46 渡邉理佐 畢業演唱會重現欅坂時代歌曲 七年偶像生涯落幕【REPO.圖集】

, 坂道系列

攝影:上山陽介

 

櫻坂46成員渡邉理佐的畢業演唱會5月21日、22日於東京國立代代木第一體育館舉辦。從2015年8月作為欅坂46一期生入團之後,到現在身為櫻坂46成員,七年間在第一線活躍的她,這次選擇的畢業演唱會會場是2017年4月欅坂46出道一週年紀念演唱會,以及2020年10月欅坂46最後演出的因緣之地。對於有著如此深刻回憶的會場,歌單也按照渡邉的想法安排,是她作為偶像生涯的集大成演唱會。

 

渡邉作為櫻坂46最後LIVE演出的22號公演,從「Overture」響起後,緊接著是只有水滴聲的寂靜畫面,接著如宮殿一般的舞台造景與成員們一同出現,最後渡邉登場。以她擔任C位的「無言の宇宙」一曲開始,演出步調徐徐進行,會場也亮起了屬於她的螢光棒應援色-青色與白色,拉開了她最後演出的序幕。演唱會大型螢幕也放上了她從欅坂46時代至今的回憶寫真,更增添了幾分懷念的情緒。

 

攝影:上山陽介

 

最初的對話環節是渡邉闡述了畢業演唱會延期到現在的心境,「雖然開始感受到了些真實感,剛剛在後台待命時看到往年的畫面,覺得既懷念又感動。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享受到最後。」接著是「Nobody’s fault」「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等節奏鮮明的歌曲,讓會場的熱情逐漸高漲。演唱「それが愛なのね」時渡邉到達會場正中央的超高吊椅,向會場中的Buddies(櫻坂46粉絲代稱)撒下了燦爛的笑容。接著演唱「流れ弾」時會場氣氛很快的就來到了最高點。

 

熱烈氣氛在隨後的歌曲也陸續刷新紀錄。二期生主持環節後,在舞台上一個人登場的渡邉,伴著舞台螢幕上顯現的欅木,驚喜重現了欅坂46時期的名作「二人セゾン」,粉絲們也忍不住露出了驚喜的呼聲。由在籍的九名一期生共同演出的本作,是有著輕快曲調,還能看見成員燦爛笑容的歌曲,獨舞部分由渡邉表演,是與她最後演出最相稱的環節之一。接著是渡邉、上村莉菜、土生瑞穂組成小組演唱的「僕たちの戦争」,使用花車巡迴會場與粉絲們互動,以及演唱「青空が違う」時渡邉與菅井友香不斷向粉絲投以溫暖的笑容。隨後一期生再度集結,演唱回顧了自己青春時代的懷舊歌曲「制服と太陽」,以及讓會場染上整片藍色螢光棒海,由成員們帶給大家正面能量的「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模特兒/演員的新木優子與『そこ曲がったら、櫻坂?』節目主持人土田晃之&澤部佑帶給她的錄影訊息在舞台大螢幕播出後,顯現大大的青色月亮,舞台上方渡邉吊著鋼絲出現,演唱「ブルームーンキス」的歌曲間也能看見C位成員森田ひかる抱著渡邉喊道「最喜歡理佐前輩了!」的畫面。接續演唱「偶然の答え」時藤吉夏鈴帶著些許憂傷的表情展現出歌曲的世界觀,隨後「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展現充滿活力的演出,看見二期生們精彩的演出表現,也象徵著對渡邉傳達希望她能放心畢業的訊息以及大家的成長。

 

經過以松田里奈擔任主持的對話環節後,來到演出最終環節。以最新單曲「五月雨よ」帶來山﨑天強而有力的歌聲,以及「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Buddies」等歌曲連唱,會場也被感人的氣氛包圍起來。來到本篇演出最後一首歌曲,先播出欅坂46徵選以來的回顧影片,最後成員們一同演唱渡邉理佐擔任C位的新單曲收錄曲「僕のジレンマ」。歌曲中渡邉與每一位成員都有單獨的互動,除了向大家傳達她的笑容及溫柔,一期生們一一向渡邉擁抱也讓她不禁流下淚來,在許多成員都淚眼汪汪的畫面中,最後是成員們向她送行的場面,她從登場時的拱門走去,將演唱會本篇劃下句點。

 

安可曲時渡邉穿著一身白禮服向大家說了畢業感言,她提到「從發表畢業至今,在成員以及自己的笑容圍繞下度過了這半年。越是回想起這些回憶,這些讓人綻放光芒的活動,讓我重新感受到對於團體的喜愛,甚至有了不想離去的心情。」「真的是讓我打從心底感到自傲的團體,今後自己雖然會朝不同道路前進,但也能向大家自信的說自己曾經待過櫻坂46了。這七年與大家度過這充滿愛以及包容的時間,真的打從心底感到開心以及感謝。今後櫻坂46與渡邉理佐也請大家多多支持關照!」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時常掛念著成員,對於團體這七年的躍進有著重大功勞的渡邉理佐。雖然與團體告別,今後的動向仍然備受期待。同時,櫻坂46的腳步也不會停歇,隊長菅井友香說道「會好好珍惜理佐留下來的東西,朝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今後團體的成長同樣也令人期待。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櫻坂46 渡邉理佐 畢業演唱會 演出歌單】

日期:2022.05.22(日)
地點:国立代々木競技場 第一体育館

Overture
M01.無言の宇宙
M02.Nobody’s fault
M03.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
M04.それが愛なのね
M05.流れ弾
M06.二人セゾン
M07.僕たちの戦争
M08.青空が違う
M09.制服と太陽
M10.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
M11.ブルームーンキス
M12.偶然の答え
M13.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M14.五月雨よ
M15.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
M16.Buddies
M17.僕のジレンマ

【安可曲】

EN1.青空とMARRY組曲(割れたスマホ、波打ち際を走らないか、ここにない足跡、青空が違う)
EN2.太陽は見上げる人を選ばない
EN3.危なっかしい計画

 

攝影:上山陽介

 

(ATC Taiwan編輯部/Editor Markov Huang/Editor(JP)西廣智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