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FAMILY間諜家家酒》作者 遠藤達哉 是坂道系偶像粉絲!你看懂這些推文了嗎?

, 坂道系列

圖片:摘自遠藤達哉推特

 

今年不論在台灣或日本都大為火熱的動畫作品《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已經在日前播完Part 1,台灣代理驚喜宣布將播出中配版外,日本也宣布將在今年10月推出第二季Part 2部分,而作品的火熱人氣早在動畫前就已經是日本漫畫雜誌系列《少年Jump+》作品中首部突破1000萬冊的作品,動畫開播後更是衝破2000冊銷量。其周邊商品也是粉絲們搶購的目標,就連台灣在昨天發售的Uniqlo聯名款也是引起廣大話題。

 

作者遠藤達哉時常透過更新推特與讀者互動,其中作為忠實坂道系列偶像(乃木坂46櫻坂46日向坂46)粉絲的模樣偶爾也會以貼文呈現。作為主推(主要喜歡)乃木坂46成員高山一実的他,除了曾在《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獻上她的肖像畫,在她畢業演唱會的當天還貼出安妮亞爆哭喊著「嗚啊啊啊,一実姊姊畢業快樂啊啊啊啊啊!」的圖並加上乃木坂46夏季巡演”#真夏の全国ツアー2021FINAL”的標記,而且注意看安妮亞放下的兩隻螢光棒顏色就是高山一実的應援色−粉色以及水藍色哦!但回文的另一張圖片(首圖)能看見安妮亞哭到已經淚水淹沒手肘了……

 

用心應援著高山的他在今年發行的導讀書中有機會與高山進行兩人對談,他也在推特放上對談中討論到但最後沒放入書中的「安妮亞最適合的打歌服」圖片,安妮亞所穿的正是乃木坂46第六張單曲〈ガールズルール〉打歌服。書籍發行後,高山也在Instagram放上與導讀書的合照寫道「能見面真的很開心~聊了很多呢^^」,貼文同天遠藤達哉就在推特發佈了一張安妮亞說著謝謝,頭上亮著高山應援色的圖片。

 

※影片已快轉至44秒「ガールズルール」打歌服部分

 

而今年一月在漫畫第31話中出現的”日向の貴婦人”就被指出是參考日向坂46隊長佐々木久美所畫(這可是價值100萬達克的畫像呢)。以及4月3日舉辦的日向坂46三週年紀念演唱會〈3周年記念MEMORIAL LIVE ~3回目のひな誕祭~〉過後,遠藤達哉在推特放上了歌曲〈JOYFUL LOVE〉演唱時,全場粉絲點起七彩螢光棒象徵著”彩虹”的壯觀模樣,可以看見安妮亞穿著象徵三週年的”3″號服裝埋身在東京巨蛋的會場中。

 

大家覺得畫得像嗎?(日向坂46 佐々木久美)

攝影:上山陽介

 

5月14、15日迎來了乃木坂46出道十週年紀念演唱會時,也放上了安妮亞穿上象徵「10週年」應援服為演唱會備戰的背影,雖然第一天安妮亞說著「安妮亞到底…該點上什麼顏色的螢光棒呢」但演唱會第二天就能看見她跪地迎來第二天說著「あざざます(安妮亞的謝謝)」的模樣!

 

 

在5月22日的櫻坂46成員渡邉理佐畢業演唱會時,他也默默在推特放上了自己在趕稿,安妮亞穿著“まつりのお客様”服裝,舉起松田里奈綠色及黃色的應援色螢光棒,看著電視說著「理佐姊姊……」的樣子,而“まつりのお客様(Matsuri的客人)”是松田里奈在電台節目中為自己的粉絲們取的稱呼,當時圖片發布後也有許多網友表示「老師是松田的粉絲嗎?」,松田里奈還曾在節目上炫耀「遠藤老師好像是我的粉絲耶!」

 

 

除了影片及演唱會外,他也是超忠實的電台聽眾,除了上面提到櫻坂46松田里奈的趣事,乃木坂46隊長秋元真夏在電台節目提到自己演唱會跌倒的事情,遠藤達哉也火速放上安妮亞聽著電台說道「安妮亞看到了真夏姊姊在眼前跌倒哦。」的圖片,還打趣地把安妮亞的頭畫得特別大(秋元真夏常被調侃頭很大)。秋元真夏這之後也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回覆「被安妮亞看見跌倒了呢!」

 

 

日向坂46成員佐々木久美小坂菜緒加藤史帆也曾在電台節目中提到佐々木久美被畫成”日向の貴婦人”時,表示希望三個人也能一起被畫,節目播出後過沒幾天他就畫了三人的”安妮亞版本”圖片放上推特,還被主持人之一的オテンキのり轉發。

 

※佐々木久美的特徵為左眼下方的痣以及長頸鹿的角(佐々木自己設計的個人吉祥物就是長頸鹿),小坂菜緒以她喜愛的恐龍為象徵(小坂曾模仿過三角龍跑步),加藤史帆則是她曾在電視節目中提到希望自己被叫做「天使」的模樣。

 

近期還有乃木坂46官方YouTube頻道企劃”乃木坂配信中”公開了四期生賀喜遥香田村真佑Cosplay約兒及安妮亞進行聖地巡禮的影片,兩名成員可愛的互動也被他畫了下來放上推特,雖然沒有任何的文字,但眼尖的粉絲馬上就注意到「就是這個畫面啦!」

 

※影片已快轉至16分畫像表示的部分。

 

這些圖片對於坂道系偶像的粉絲們有沒有覺得很親近呢?也期待老師未來繼續放出追星的可愛模樣啦!(還有另一個作家也被發現常在作品中偷埋欅坂46(現櫻坂46)的梗,甚至還有人物招式是參考歌曲舞步!這位老師叫做冨樫義博,至於是哪部作品應該很明顯了吧!)

 


 

後記:這是漫畫推出第”46″話時,遠藤老師繪製的宣傳圖,也能感受到對日向坂46滿滿的愛啊……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