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新單曲「根も葉もRumor」MV解禁 80名學生團舞大陣仗拍攝

, AKB48集團

圖片:KING RECORDS

 

AKB48在YouTube首播公開了第58張單曲主打歌曲「根も葉もRumor」的MV。以高中熱舞社紀錄片形式為主題的本次MV,在今年夏天於伊東市立宇佐美中学校進行了3天的拍攝行程。成員們各自擔任了學生、前熱舞社社員、顧問的角色,而成員以外的臨演學生是由三重高校舞蹈部『SERIOUS FLAVOR』的80位部員來擔任。顧問神田橋老師則是擔任了「根も葉もRumor」的編舞製作,也參與了拍攝工作(在授課鏡頭當中飾演數學老師)。

 

到第2天為止是進行了各劇情鏡頭以及體育館的舞蹈場面拍攝。而實際在三重高校進行著的舞蹈課程前的暖身和訓練,以及大會前進行的徵選(成員選拔和以舞技來決定隊形一事)都是沒有劇本的真實紀錄片形式。雖然選拔成員們平常就已習慣在人前表演,但在舞蹈部部員們熱切地注視之下也能讓人感受到成員們緊張的模樣。

 

 

不論是在放學後或是打掃時間,即使是上課中也不自覺舞動腳部的模樣等等,片刻都離不開舞蹈的熱舞社學生們,將面臨著即將到來正式演出的真實模樣忠實的呈現了出來。本作擔任C位的岡田奈々是自第51張單曲「ジャーバージャ」以來第2次擔任C位,而作為「ジャーバージャ」MV拍攝舞台的伊東市役所,在這次的單曲當中則是進行了劇情鏡頭的拍攝。

 

第3天,是在山區校園裡的98人舞蹈鏡頭。在MV剩下1分鐘左右時最後副歌前的部分,全力衝刺的岡田奈々,以及等待著的成員和學生們共98人的表演都將盡收眼底。能夠欣賞到98人那充滿魄力和熱情的舞蹈魂,是AKB48史上最為青春洋溢的MV。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