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坂46 以「青春の馬」一曲連兩年獲『MTV VMAJ 2020』最佳編舞獎

, 坂道系列

圖片:バイアコム・ネットワークス・ジャパン(©︎田中聖太郎)

 

MTV電視台在日本一年一度的音樂頒獎典禮「MTV VMAJ 2020」的特別LIVE演出「MTV VMAJ 2020 -THE LIVE-」今天在東京舉辦,其中日向坂46延續去年發行的單曲「キュン」氣勢,在今年以「青春の馬」一曲再次榮獲最佳編舞獎。在受訪時隊長佐々木久美提到「這個時候能獲得如此高的殊榮真的很開心,非常感謝。」「『青春之馬』對我們來說意義深重,舞蹈配合著歌曲的心情,在演出上也是我們非常用心的歌曲,我們曾收到聽眾表示『得到了勇氣,想要更加努力』的關係,今後這首也會是我們更加珍惜並努力表演的作品。」而『青春の馬』這部音樂錄影帶以藍色及黑白為基調,片中也請來了真的「白馬」登場,一同打造出神秘感十足的作品。而這天的演出上日向坂46現場表演了「青春の馬」,以及團體首張專輯『ひなたざか』主打歌「アザトカワイイ」,從表演中能感受到成員們絕佳的默契。

 

 

MTV VMAJ」是MTV電視台每年都會舉辦的「MTV Video Music Awards」的日本版本,從2002年開辦以來,每年都會由日本及世界各地的MTV創作者構成的選考委員會中,以「世界基準的優秀音樂錄影帶作品」為觀點選出各部門的最佳作。而今年以無觀眾形式舉辦的特別LIVE演出「MTV VMAJ 2020 -THE LIVE-」主持人由女團BiSH擔任,あいみょんBABYMETALCreepy NutsDISH//E-girls、瑛人、日向坂46JO1Little Glee Monster、マカロニえんぴつ、NiziU等都有參與演出。活動包括精彩的演出在內,也將從各部門最優秀作品中,由觀眾進行投票選出年度大獎的『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岸田哲平

 


 

【「MTV VMAJ 2020」頒發獎項】(括弧內為導演名稱)

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獎:あいみょん「裸の心」(山田智和)

日本男歌手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米津玄師「感電」(奥山由之)
西洋男歌手最佳錄影帶獎・THE WEEKND「Blinding Lights」(Anton Tammi)
日本女歌手最佳音樂錄影帶獎・あいみょん「裸の心」(山田智和)
西洋女歌手最佳音樂錄影帶獎・DUA LIPA「Break My Heart」(Henry Scholfield)
日本團體最佳音樂錄影帶獎・Official髭男dism「I LOVE…」(新保拓人)
西洋團體最佳音樂錄影帶獎・BTS「Dynamite」(Yong Seok Choi(Lumpens))
日本新人最佳音樂錄影帶獎・マカロニえんぴつ「恋人ごっこ」(井樫彩)
西洋新人最佳音樂錄影帶獎・DOJA CAT「Say So」(Hannah Lux Davis)
最佳搖滾音樂錄影帶獎・King Gnu「どろん」(OSRIN/Margt)
最佳另類音樂錄影帶獎・millennium parade「Fly with me」(Shu Sasaki × Yuhei Kanbe)
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獎・Little Glee Monster「足跡」(大久保拓朗)
最佳R&B音樂錄影帶獎・藤井 風「何なんw」(Chris Rudz)
最佳Hip Hop錄影帶獎・Creepy Nuts「かつて天才だった俺たちへ」(永田俊/山本広司)
最佳舞蹈音樂錄影帶獎・NiziU「Make you happy」(Kim Youngjo, Yoo Seungwoo)
最佳合作音樂錄影帶獎・LiSA「play the world! feat.PABLO」(田辺秀伸)
最佳藝術指導音樂錄影帶・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One in a Million -奇跡の夜に-」(箱守惠輔)
最佳攝影獎・BiSH「LETTERS」(くろやなぎてっぺい)
最佳編舞獎・日向坂46「青春の馬」(白石剛浩)

【特別獎】

最佳藝人獎・常田大希 (King Gnu / millennium parade / PERIMETRON)
最佳歌曲獎・YOASOBI「夜に駆ける」
最佳專輯獎・BABYMETAL「METAL GALAXY」
Best Buzz Award(最佳話題獎)・DISH//
Rising Star Award(最佳新星獎)・JO1
MTV Breakthrough Song(最突破歌曲獎)・瑛人「香水」
Inspiration Award Japan・E-girls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