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REPO】日向坂46 二週年紀念演出落幕 公開新戲及5月發行新單曲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3月27日(六)偶像團體日向坂46舉辦了「MEMORIAL LIVE:2回目のひな誕祭」,本演出是其出道二週年系列活動「日向坂46 デビュー2周年記念Special 2days」最後一天的演出。在前一天進行的「春の大ユニット祭り」演出了由歌迷投票選出了小組歌曲,也演唱了許多團體的經典歌曲,可說是”日向坂46 Best Playlist”的內容。直播門票共賣出80,480張,推定觀看人數約24萬人,在團體值得紀念的一天與成員們一同慶祝。

 

包括這次的直播在內,舉辦了從官方粉絲俱樂部購買門票的歌迷中,抽選700名幸運粉絲招待到現場觀看演出的活動,現場也特別搭建能與歌迷互動的舞台及電視牆。在觀眾席設置關卡,並禁止發出聲音,也讓這場成為去年二月以來再度有觀眾親臨現場觀看的演出。看著台下有著「太陽公公(日向坂46粉絲代稱)」在現場的景象,成員們在演出中也感動得流下淚來。

 

開場時,全部的成員們搭乘巴士入場,在鼓聲的配合下進行了舞蹈演出。會場中升起的火焰及煙火,搭配著AR特效,華麗的開場令人目不暇給。演唱的第一首歌為「アザトカワイイ」。穿著水色與黃色棒球外套加上短褲的成員們充滿元氣的跳著舞步。接著播放了因為身體不適所以休息的富田鈴花錄製的一段RAP,就在喊下一聲「有個美好的一天如何? Show time!」演出第二首歌曲「ソンナコトナイヨ」。

 

攝影:上山陽介

 

接著是再度的舞蹈環節,在成員們凝視下,擅長雜技的東村芽依帥氣完成了一次後空翻。隨後第三首歌曲「ドレミソラシド」重現2019年「日本唱片大賞」中引起話題的「樂團指揮」舞步。歌曲後半,原先作為舞台背景的超大電視牆升起,成員們終於與歌迷再次見面,丹生明里、松田好花、加藤史帆、高本彩花等成員們都不禁流下淚來。

 

而從表演一開始就賣力演出到現在的成員們,進入這天第一次主持對談環節,隊長佐々木久美元氣滿滿的喊道「終於,太陽公公們來到會場了!」「今天是日向坂46兩歲生日!」而還在哭的高本彩花也用顫抖的聲音說道「看到大家現在就在我們眼前,眼淚就停不下來,真的等這一天好久了,感到非常幸福。」

 

接著是新三期生三名成員(髙橋未来虹、森本茉莉、山口陽世)接棒主持,從去年2月開始分配到團內的新三期生,這次是首度站在舞台上面對大家,髙橋說道「站在舞台上看著一片螢光棒揮舞著真的很美,好感動。」接著回顧大家被分配到日向坂46當下的心情,森本提到「聽到自己所屬的團體,大家都哭了對吧!三個人一起,很開心呢!」山口也說「我非常日向坂46,能夠加入真的十分開心。」

 

攝影:上山陽介

 

接棒三名成員的是穿著けやき坂46(平假名欅坂)時期服裝的前輩成員們登場,加藤跑上舞台後奮力喊道「大家,想聽那令人懷念的歌曲對吧!」接連演唱過去好幾首人氣歌曲。首先是平假名欅坂時期發行的專輯「走り出す瞬間」收錄曲「ひらがなで恋したい」,在成員們「Hai!Hai!」的活力呼聲下一面歌唱,甚至還唱了創團時期一期生專屬歌曲「僕たちは付き合っている」。

 

然後是許多成員私下相當喜歡的名曲「抱きしめてやる」,讓人看見了充滿情感的激烈舞蹈。節奏一轉,下一首是中板的抒情曲「君に話しておきたいこと」。在AR花瓣特效下,華麗完成演唱。而這兩首也是收錄在欅坂46第八張單曲的作品,也是在2019年改名為日向坂46之後幾乎沒機會演唱的寶貴歌曲。

 

第二段主持對談環節,是一期生們回顧專輯「走り出す瞬間」發行時的東京、大阪、名古屋巡迴演唱會。潮紗理菜說道「在這值得紀念的一天穿上懷念的服裝,讓人十分興奮。」而當時暫停團體活動的影山優佳也笑著表示「沒想到是在今天才第一次穿上這套服裝。」

 

攝影:上山陽介

 

接著是二期生、一期生各自表演一首歌曲,首先是二期生第一首專屬歌曲「半分の記憶」,前奏部分描繪二期生「2」的舞步,剛好切合這次「兩」週年演唱會主題。而有著一期生強烈回憶的「永遠の白線」則包含著畢業生三名成員,共12人份的結尾POSE在歌曲最後也重新還原出來,讓大家重新回顧了平假名欅坂的回憶。

 

第三段主持對談環節是由二期生負責。穿著平假名欅坂初期的吊帶服,並用天空藍材質重新製作登場。河田陽菜對此表示「很像小學後背包一樣,回想起了小學以來的感覺。」其他成員也笑了出來。丹生明里則用燦爛的笑容回顧作為日向坂46以來的這兩年「真的是很開心的兩年。希望明年也能夠繼續更新這份快樂!」

 

而這個時候開始就是一連幾首能看見團體演出實力的歌曲,首先「こんなに好きになっちゃっていいの?」使用多重攝影機拍攝每位成員表情,接著是「キツネ」「My fans」兩首在日向坂46歌曲中能炒熱氣氛的快節奏歌曲,會場的熱情指數也直線上升。

 

攝影:上山陽介

 

專輯「走り出す瞬間」主打歌「期待していない自分」中C位的佐々木美玲在舞台狂奔是看點之一。接著「NO WAR in the future 2020」成員們拿起了自拍棒,朝手機鏡頭比起各種可愛姿勢,是一般在舞台演出上也難能可見的畫面。

 

歌曲結束後佐々木久美說道「很開心呢!果然現場演出還是很不一樣呢,太陽公公們的力量真強大!」。隨後電視牆降下變成舞台背景,演唱了粉絲間人氣也很高的加油歌曲「青春の馬」。演唱完後浮現在螢幕上的是以AR特效呈現出來,另人暖心的加油訊息,一直期待著二週年演唱會的粉絲們「看見大家的身影,我也會努力下去,請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成為我們『太陽公公』的『向日葵』真的感謝妳們。」大量的訊息出現在眼前。

 

而本篇最後一首歌曲是日向坂46演出慣例的招牌歌曲「JOYFUL LOVE」,台下歌迷們用螢光棒打造了七彩的”彩虹”景象,最後隨著佐々木久美說道「50年也好100年也好,希望能跟太陽公公們一起過生日!」成員們先行退場。而這次由於防疫需求,台下歌迷禁止發出應援聲,取而代之的是包含平假名欅坂時期的往年演出安可影像。

 

攝影:上山陽介

 

安可曲第一首是2019年3月27日,作為日向坂46發行的首張出道單曲「キュン」,連在TikTok都十分有人氣的”心動舞”這次是與去年才加入團體的新三期生成員一同演唱。

 

接著是令人驚喜的情報解禁,先是4月28日起將在日本電視台播出深夜電視劇「声春っ!(Koeharu)」,5月26日將發行團體第五張單曲「君しか勝たん(只有你最強)」。首先日劇是由佐々木美玲、丹生明里雙主演,部分成員參與演出的電視劇,主要描述聲優學校的故事。而單曲則是不論成員與歌迷都期盼許久,睽違1年3個月的作品,成員們也不忘宣傳簡稱叫做「しかたん(shikatan)」。

 

隊長佐々木久美在聊到這一年之間都沒機會跟歌迷見面時「第一次這樣分開,更重新感受到了原來太陽公公們一直以來對我們的支持。」「即使分開也能共享相同的時間,日向坂46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也說「祈禱12月的東京巨蛋演出能順利舉辦,大家能為我們揮舞螢光棒嗎?」最後演唱了「約束の卵2020」,而這首歌也象徵著成員們朝向東京巨蛋演出的決心,原先預計在去年舉辦的東京巨蛋演出延期一年,今年12月預計會再度叩關。

 

而粉絲俱樂部限定特典線上門票的會後直播中,成員們一一向鏡頭打招呼後搭上巴士,在車上用演唱會還沒消化完的興奮情緒演唱了「日向坂」一曲,團體走來至今不斷全力以赴向前奔跑的成員們,也為這兩週年紀念活動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日向坂46 デビュー2周年記念 Special 2days ~MEMORIAL LIVE:2回目のひな誕祭~演出歌單】

日期:2021.03.27

M01. アザトカワイイ
M02. ソンナコトナイヨ
M03. ドレミソラシド
M04. ひらがなで恋したい
M05. 僕たちは付き合っている
M06. 抱きしめてやる
M07. 君に話しておきたいこと
M08. 半分の記憶
M09. 永遠の白線
M10. こんなに好きになっちゃっていいの?
M11. キツネ
M12. My fans
M13. 期待していない自分
M14. NO WAR in the future 2020
M15. 青春の馬
M16. JOYFUL LOVE

【安可曲】

M17. キュン
M18. 約束の卵2020

 

日向坂46 出道兩週年演唱會前夜祭開演 宮田愛萌回歸團體活動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