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REPO】欅坂46 五年歷史有終之美 改寫「黒い羊」結局奔向光明

, 活動專欄

圖片: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在2016年4月以「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一曲盛大出道後,以革命性的演出打造全新”偶像”概念的欅坂46,在這場無觀眾演出中依然以強烈的氣勢,活用了整個演出會場,展開了為期兩天完全不同歌單的演出。運用立體投影及水柱、煙霧等道具,演繹兩天共33首不同歌曲。而第一天購買門票的人為8萬人,第二天11萬人總計19萬人購票,共57萬人次觀看的紀錄,成員也伴著歌迷們一起走向全新的旅程。

 

LAST LIVE第一天在嚴肅的BGM中,成員後方出現了畫面,在會場的內部設置了草木茂密的門,成員們在聚光燈的照耀下穿過觀眾席區走向舞台,就在播放以歷年音樂錄影帶及主視覺照構成的畫面中,伴隨著觀眾們的期待,開場曲「overture」響起。第一天的開幕演出為欅坂46出道歌曲「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成員凜然而立的表情訴說著歌曲中的強烈訊息,接著一連演出「大人は信じてくれない」「語るなら未来を…」等團體初期的人氣歌曲。在令人感傷的LAST LIVE中不時露出無懼的笑容,油們全開的展現成員們磅礡的演出氣勢。

 

接著在主舞台設置的場景中演出「月曜日の朝、スカートを切られた」,成員們在打造出來的電車場景中,還原了在音樂錄影帶時的畫面。中心位置的渡邉理佐演出中也用銳利的眼神及表情望著攝影機。接著小組歌曲「カレイドスコープ」由上村莉菜原田葵井上梨名武元唯衣藤吉夏鈴森田ひかる六人帶著燦爛的笑容演出。而「渋谷川」是由小林由依拿起了吉他在舞台上自彈自唱,從出道至今經歷過大大小小演出,不斷成長的成員們各自在演出中展現自己的個性,

 

在這之後成員們不斷變換著表情,精彩的表演了每一首歌曲,在完全沒有MC環節的過程中,換上了服裝演出了第12首歌曲「避雷針」,結束後會場馬上轉暗,帶著緊張感的BGM開始在會場流竄,接著觀眾席區打亮後,照映在聚光燈下的是穿著「不協和音」原創打歌服的成員。在無數雷射光交織的會場上,成員們完全融入歌曲世界觀般狂熱的演出令人目不轉睛,中心成員的菅井友香聲嘶力竭喊出「僕は嫌だ」時,會場特效爆炸開來的畫面是DAY1最震懾人心的場景。

 

上村莉菜吊著鋼絲在會場上空旋繞,像是虛幻夢境一般的演出「もう森へ帰ろうか?」後,DAY1最後的歌曲是以小林由依為中心,成員們相互擁抱著的畫面開始,接著「黒い羊」的前奏放出,拿著彼岸花的小林由依,飾演擁抱著孤獨的主角,最後是由渡邉理佐牽著她的手,改寫了原作的劇情,一起奔向光明的彼方。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10月12日「欅坂46 LAST LIVE」演唱歌單】

Overture
M1. 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
M2. 大人は信じてくれない
M3. エキセントリック
M4. 語るなら未来を…
M5. 月曜日の朝、スカートを切られた
M6. Student Dance
M7. カレイドスコープ
M8. 渋谷川
M9. I’m out
M10. Nobody
M11. 東京タワーはどこから見える?
M12. 避雷針
M13. 不協和音
M14. キミガイナイ
M15. 君をもう探さない
M16. もう森へ帰ろうか?
M17. 黒い羊

 

【DAY2 REPO】欅坂46 最後演出57萬人次觀看 櫻坂46 新作12月發售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