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REPO】欅坂46 最後演出57萬人次觀看 櫻坂46 新作12月發售

, 活動專欄

圖片: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LAST LIVE DAY2由小林由依向會場大喊「LAST!給我HIGH起來阿!!」後演出了演唱會時必唱的歌曲「危なっかしい計画」。松田里奈帶頭喊道「欅坂46…」後全員一起喊「最喜歡了!」的笑容令人難忘。接著「手を繋いで帰ろうか」正副隊長菅井友香守屋茜跑出舞台,在廣大的觀眾席區可愛的追逐。接著在投影著欅木的畫面下演出「二人セゾン」後,菅井向粉絲們說道「一直以來默默守護著我們的大家,很感謝各位!」接著介紹「這首歌是從ひらがなけやき(現為日向坂46)開始演唱的。想要和二期生、新二期生一起唱這首歌。」後演唱「太陽は見上げる人を選ばない」,鏡面球在聚光燈的照射下彷彿一道道陽光灑在舞台,溫暖的演出這首歌曲。

 

「10月のプールに飛び込んだ」是以二期生森田ひかる田村保乃為中心,帶來了具有故事性的生動舞蹈演出。而首次在LIVE上唱的「砂塵」是彷彿經歷焚燒後的灰塵飄揚在空中的特效下演出。來到LIVE演出後半,從此時開始連續好幾首激烈的歌曲將欅坂46全部的氣勢投入其中,包括小林由依吊鋼絲在空中旋轉的「風に吹かれても」。小池美波擔任中心成員的「アンビバレント」,伴隨著成員們的叫聲,即使是沒有會場的觀眾也能感受到熱度直線上升。

 

 

接著會場深處的大門走出了共21名全身漆黑的舞者,在場內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息後,煽動著鏡頭的舞者們,與穿著MA-1現身,氣勢十足的成員們彷彿衝突一觸即發。在激烈的「尬舞」下還原MV中大陣仗的「ガラスを割れ!」,會場四方噴出的火焰將熱力圍繞著整個會場。演出即將來到尾聲,先是欅坂46最後一首歌曲作品「誰がその鐘を鳴らすのか?」演唱完後,菅井友香闡述了作為欅坂46最後想對歌迷說的話

 

「看著為期兩天「欅坂46 THE LAST LIVE」演出至今的大家,非常感謝。讓我們再次感受到了欅坂真的很棒。這五年間不知不覺成為我們人生一部份的欅坂46,終於要到了告別的時候了。雖然沒有”永遠”這種事,但欅坂是完全不可取代的存在,也讓我們再次感受到打造這個團體的各位、為我們應援的各位,以及成員們是多麼的重要。

 

我想,我們能夠活動至今都是因為各位時刻站在我們身旁,為我們加油打氣的關係,現在的我們真的是滿懷感激之情。回顧當初,特別是在欅坂,我想有著許多抱持著「好想改變人生阿」的女孩才來參加徵選。也託前輩們以及許多人的福,支持我們的人才能越來越多,但在這之後我們慢慢認知到自己或許不是普通的團體,總想著要如何才能更加超越自我,也因為這樣開始煩惱,有著令人難過的時期,但是我想有著不論何時都一直持著我們的各位以及成員們的存在,大家才能一起越過這些難關吧。

 

比起這些,正是欅坂如此棒的歌曲及歌詞教會了我們許多事情。慢慢的想著「這是不是只有我們才能打造出來的世界?」,開始對於欅坂的事情感到自豪。也是欅坂教會我們,不論多麼難看多麼痛苦只要做自己就好。不論何時都支持著我們的大家,真的非常感謝。跟大家的回憶我們絕對不會忘記。即使欅坂消失了,欅坂的樂曲以及我們帶來的作品如果能在大家心中能繼續有著一席之地的話我們會很開心的。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不論何時都用燦爛的綠色螢光棒打造我們前進的道路。還有能夠與欅坂相會、為我們應援,非常感謝大家。下一首是最後一首歌曲,將著這五年間不斷支持並應援我們的大家的感謝之情,用盡全力表現出來。我們欅坂46將在這首歌後謝幕。2016年4月6日,我們從這首歌開始登上坂道,敬請聆聽『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舞台螢幕還原了MV拍攝時的澀谷街道,全團27人整齊劃一的再次演出本首歌曲。

 

 

最後,在迴盪著急促呼吸聲的會場,成員們移動到了正中央,作為欅坂46的舞台演出至此正式結束,百感交集的表情浮現在成員臉上,隊長菅井友香在次說道「最喜歡欅坂46了,跟大家在一起的這5年,會一直一直珍藏下去。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以上,我們是欅坂46。謝謝大家」,在背景音樂「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下投影著工作人員清單,在這三分鐘的過程成員們始終維持著鞠躬的姿勢,向全部人包括觀眾表達最深的感謝。

 

感傷的氣息還包圍著會場之下,新生命誕生的鼓動在會場響起,接著是由小林由依擔任旁白「雖然在這個轉角轉彎了,新的坂道仍然會繼續前行」的改名VTR。抱持著面對未來決心及信心的影像隨著「綻放吧,櫻坂46」的話語後,主舞台上作為全新「櫻坂46」的成員們登場,大螢幕上寫著「櫻坂46 1st Single」,緊急演出了櫻坂46的首張單曲「Nobody’s fault」。穿著依照隊伍顏色的「白」為基調的制服成員一共14名,白色長裙搭配強而有力的舞蹈及歌聲,象徵著全新故事即將開始。最後全部的成員再次集合,26名成員在櫻吹雪下退場落幕。

 

另外,「Nobody’s fault」預計在12月9日發售,詳細訊息預計日後公開,作為欅坂46的演出已經完全結束,今後以櫻坂46身份活動的成員們,其動向也令人關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10月13日「欅坂46 LAST LIVE」演唱歌單」】

Overture
M1. 危なっかしい計画
M2. 手を繋いで帰ろうか
M3. 二人セゾン
M4. 太陽は見上げる人を選ばない
M5. 制服と太陽
M6. 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
M7. コンセントレーション
M8. Deadline
M9. 10月のプールに飛び込んだ
M10. 砂塵
M11. 風に吹かれても
M12. アンビバレント
M13. ガラスを割れ!
M14. 誰がその鐘を鳴らすのか?
M15. 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

【櫻坂46】

M16. Nobody’s fault

 

【DAY1 REPO】欅坂46 五年歷史有終之美 改寫「黒い羊」結局奔向光明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