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北野日奈子 畢業演唱會落幕 看見長年來回選拔及UNDER行列的淚光

, 活動專欄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在2022年3月24日於神奈川縣「ぴあアリーナMM」舉辦了乃木坂46成員北野日奈子的畢業演唱會。本演出在遵循防疫政策的方針下開放9000名觀眾入場,包括觀看直播的粉絲們一起見證北野日奈子作為乃木坂46成員的最後演出。

 

演出歌單是依照北野本人想呈現給觀眾的歌曲構築而成,以團體第八張單曲「気づいたら片想い」開場,作為北野第一次進入選拔成員行列的紀念歌曲,同時回味當時與戰友.二期生王牌成員的堀未央奈共同入選時的感動。

 

 

演出中段是以UNDER成員歌曲為核心演出,包括在演出「アンダー」一曲時,許多感情突然湧上的北野也能隱約聽見她哽咽的聲音。北野在團內的路途絕對稱不上一帆風順,有時進入選拔,有時又回歸UNDER,如此反覆的這些時間也讓她成為了最能了解兩邊心情的成員。對於身在UNDER的辛苦以及不甘心,或許也是這些眼淚的真正意義吧。

 

進入尾聲前的最後一首歌是二期生專屬歌曲「ゆっくりと咲く花」。當時在籍成員還有九名,現在只剩下三名的二期生,與山崎怜奈的合唱鏡頭令人感慨萬千。接著來到演出尾聲以一連串單曲主打歌再次炒熱現場氣氛,最後是在演唱會幾乎都會讓現場氣氛燃燒起來,不論粉絲們或成員們票選人氣名列前茅的北野日奈子C位歌曲「日常」將演唱會本篇劃下句點。

 

 

安可曲時北野穿著一身狗狗花紋的黑色連身洋裝,首先向觀眾們表達了最後感言,提到「一直以來支持著一無所有的我,讓我成為偶像真的十分感謝,覺得自己十分幸福。這九年一起一路走來的粉絲們,在我沒辦法回應大家期待時的那些打氣鼓舞,真的是比什麼都還能激勵我。今後在走向未來的這條路上如果大家也能祝福我的話會很開心的。」最後演唱團體最新單曲「Actually…」中收錄的北野第一首也是最後一首獨唱曲「忘れないといいな」,以及演唱會最後一首歌幾乎都會出現的「乃木坂の詩」結束本場演出。

 

一直以來像向日葵一樣,充滿元氣帶著笑容廣受粉絲喜愛的北野日奈子。相較於每當單曲發售時總是備受關注的選拔成員,那些時常在選拔以及UNDER行列徘徊,或者稱為主打歌第三排的成員們,才是最引人注目的吧。即使中間經過一段時間身體不適的調養期,或許“ゆっくりと咲く花(緩緩綻放的花)”其實是象徵著北野日奈子的故事也說不定。

 

 


 

【乃木坂46 北野日奈子 畢業演唱會 演出歌單】

地點:ぴあアリーナMM
日期:2022.03.24

M1:気づいたら片想い
M2: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
M3:ハウス!
M4: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M5:ここにいる理由
M6:嫉妬の権利
M7:別れ際、もっと好きになる
M8:不等号
M9:風船は生きている
M10:ブランコ
M11:アンダー
M12:君に贈る花がない
M13:ゴルゴンゾーラ
M14:大人への近道
M15:隙間
M16:ゆっくりと咲く花
M17:バレッタ
M18:Route 246
M19:ガールズルール
M20:裸足でSummer
M21:僕だけの光
M22:日常

【安可曲】

EN1:忘れないといいな
EN2:僕は君と会わない方がよかったのかな
EN3:乃木坂の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