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坂46 第一場畢業典禮 渡邉美穂最後演出落幕「今後也請好好守護這個團體」【圖集/歌單】

, 活動專欄

攝影:上山陽介

 

日向坂46成員渡邉美穂的畢業公演「渡邉美穂 卒業セレモニー(畢業典禮)」28日在東京國際論壇A廳圓滿落幕。從2017年以2期生身份入團至今的渡邉,一直以來以開朗的性格作為團體炒熱氣氛的存在,這五年間支持著團體活動,作為演員也十分活躍,還曾在去年日本電視台播出的電視劇「星になりたかった君と」中擔任主演工作。

 

開演前先由渡邉美穂自稱「ゴリゴリドーナッツ(嘎吱嘎吱甜甜圈)」小組的富田鈴花、松田好花三名成員依同開場。就在「渡邉美穂最後一場舞會開始啦!」的呼喊下,會場響起了序曲,拉開序幕的是平假名欅坂時期的歌曲「ハッピーオーラ」,接著渡邉從舞台正中央登場與成員們會合,就在大家忍著淚水的表情中,展開本次演出。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歌曲演唱完後成員們並列與大家談話,隊長佐々木久美說道「終於迎來這天了呢。」渡邉回應道「哎呀~還沒有什麼真實感呢。」對話中也聊到渡邉與佐々木美玲、宮田愛萌、山口陽世都是團內相當能炒熱氣氛的存在,而且日向坂46全員登場的演出也是睽違了許久。渡邉說道「在最後的舞台上奇蹟般的集結了全部成員,覺得自己很強運!」接著播出來自一期生加藤史帆與三期生上村ひなの的留言影片,接著與渡邉一同演唱三人小組「リスペクトスリー」合唱的歌曲「やさしさが邪魔をする」 ,加藤還在舞台上提到自己在歌曲「ハッピーオーラ」 首次擔任C位時被渡邉激勵的感動時刻,上村也說渡邉是一位「非常溫柔的姊姊」。

 

丹生明里的電台風格旁白播出後,同為埼玉縣出身的丹生、金村、渡邉三名成員合稱為「埼玉トリオ」 ,也透過電台節目正式確立了「カラーチャート」 這個小組名稱,三名成員一同演唱了「あくびLetter」。緊接著是金村、松田好花、富田鈴花登場的VTR,三名成員談論著一開始入團時的回憶以及對於畢業的想像,隨後帶來二期生的第一首歌曲「半分の記憶」以及首張單曲收錄的「沈黙が愛なら」。再來是一期生的久美、齊藤京子、高本彩花在VTR登場,三名成員談到對於渡邉演技的肯定以及她對於戲劇的執著,隨後帶來全員一同演唱的「青春の馬」,原本舞步中有著小坂菜緒牽著濱岸ひより一同向前的畫面,這次改編成小坂牽著渡邉一同跳舞。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接著是歡樂的「ミホワタナベのクイズコーナー(渡邉美穂的問答環節)」活動,由河田陽菜與丹生擔任主持,一期生與三期生進行關於渡邉美穂的問答對抗賽,結局是贏得問答的三期生與渡邉一同演出三期生歌曲「Right?」 ,即使圍繞著四位10幾歲的成員,渡邉依然充滿元氣的演出,但隨後一期生影山優佳開玩笑的說道「就只有今天前輩們會對你施壓,『妳也想跟我們一起跳對吧?』」最後跟著一期生一同演出了「それでも歩いてる」 一曲。這也是渡邉入團時他首次參與演出的戲劇「Re:Mind」主題曲。

 

在迎來演出尾聲前,日向坂46冠名節目「日向坂で会いましょう」主持人也以影片的形式捎來祝福。隨後帶來團體最新單曲主打歌「僕なんか」 、渡邉與齊藤共同擔任C位的「NO WAR in the future 2020」以及二期生最新歌曲「恋した魚は空を飛ぶ」,最後以渡邉擔任C位的「飛行機雲ができる理由」一曲拉下演唱會本篇的帷幕。

 

攝影:上山陽介

 

安可曲開始前渡邉換上代表日向坂46顏色的天空色禮服進行畢業感言,她說到自己一直都覺得沒什麼真實感,但現在這個瞬間有了自己終於要畢業的想法。日向坂46已經是他人生的一部分,還沒辦法想像今後不再是這樣的生活,雖然會感到寂寞但十分幸福,成員們就跟家族一樣,而一直以來支持著她的「太陽公公(日向坂46粉絲總稱)」以及周圍的人們都十分重要,也因為這些人才有機會讓她迎來現在這麼棒的時刻。最後她也說道「我今後也要開始朝不同的道路前進,努力成員想要成為的自己,很期待以不同的形式與大家相會!真的很感謝大家!」

 

隨後二期生登場,還與三期生上村ひなの為她帶來了驚喜,在富田的鋼琴伴奏中,包圍著渡邉演唱了「君のため何ができるだろう」 ,也是此時渡邉再度大哭了起來。緊接著是一期生與其他三期生一同登場向表達了謝意以及最後想說的話,演出最後以團體招牌歌曲「JOYFUL LOVE」 將畢業典禮劃下句點。成員退場後渡邉最後一個離開,在離開前她向全場喊出了最後的話語「我待了五年的這個團體,今後也請大家好好守護著它,感謝大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日向坂46「渡邉美穂 卒業セレモニー」演出歌單】

日期:2022年06月28日(二)
時間:開場18:00 開演19:00
會場:東京國際論壇A廳

OVERTURE
M1. ハッピーオーラ
M2. やさしさが邪魔をする
M3. あくびLetter
M4. 半分の記憶
M5. 沈黙が愛なら
M6. 青春の馬
M7. それでも歩いてる
M8. Right?
M9. 僕なんか
M10. NO WAR in the future 2020
M11. 恋した魚は空を飛ぶ
M12. 誰よりも高く跳べ!2020
M13. 飛行機雲ができる理由
EC1. JOYFUL LOVE

 

攝影:上山陽介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