欅坂46首登日本武道館萬名粉絲狂熱 三週年紀念演唱會最終場落幕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Sony Music Records(攝影:上山陽介)

 

由秋元康擔任總製作人的女子偶像團體欅坂46在5月9日至11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行了團體的三週年演唱會「欅坂46 3rd YEAR ANNIVERSARY LIVE」。繼上個月為期三天的大阪場結束後,在5月11日迎來了系列的最後一場演出。大阪三場共計動員了8700名觀眾,東京場三天總計動員了3萬名觀眾,其熱度一路從大阪延燒到東京。在這一天的演出中先是由收錄在團體首張專輯「真っ白なものは汚したくなる(抹黑純真)」的歌曲「危なっかしい計画」開始,接著由隊長菅井友香向全場觀眾打招呼,欅坂46的序曲正式響起。

 

 

這次包含了二期生的演出中成員們卯足全力,從二首的「避雷針」開始連唱七首歌曲讓全場的氣氛持續燃燒,第八首帶來團體第三張單曲「二人セゾン(兩人季節)」後進入了主持環節,隊長菅井友香先是帶頭向全場的歌迷打招呼,提到轉眼間就過了三年,這次來到了武道館與大家見面,接著介紹演唱會的背景是以「三層」的水沙漏為核心,從演唱會開始直到結束,象徵著他們要好好珍惜這個與大家一起度過的時光,直到演唱會結束這個水沙漏將會一直流動下去。

 

渡邉理佐、菅井友香、土生瑞穂也各自表示了三年的感言,特別是隊長菅井友香表示到這三年與成員們相遇,也相當珍惜這些時光,大家的心也越來越緊密。土生瑞穂還打趣地說到自己這三年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喝了很多珍珠奶茶。二期生山崎天表示「一直都看著欅坂46的演出,後來加入了團體一起演出,能夠與一期生一同參與三周年這麼重要的舞台真的非常開心。也因為相當喜歡這個舞台,希望在最後一天能跟大家一起努力到最後。」同樣也是二期生的森田ひかる也表示能與大家在舞台上表演相當開心,不過也表示雖然對於「二人セゾン(兩人季節)」的舞蹈感到有些苦惱,但相當感謝前輩鈴本美愉對她的耐心指導。

 

 

主持環節結束後舞台先是降下了布幕,接著播放了由平手友梨奈領軍的投影舞蹈,劇情描述著少年與自己所愛相遇,對方卻在森林中失去蹤影,就在好不容易找到了愛人後兩個人一起度過了幸福的時光,但回到原本的叢林後,對方又再度的消失,心急如焚的少年怎麼找也找不到她,最後舞台背景背景轉成一大片的玻璃花窗,接上了收錄在團體首張專輯「真っ白なものは汚したくなる(抹黑純真)」中的歌曲「キミガイナイ(你已不在)」。連唱了七首曲目後,來到了本篇的最後一首歌「アンビバレント(矛盾心理)」,就在隊長菅井友香一聲「大家一起燃燒到最後吧!」讓全場氣氛再次炒熱,演唱結束後成員們退場。而退場時二期生的山崎天還代替全團單獨留在場上向全場大大的鞠躬。

 

安可曲時先是播放了平手友梨奈倒在一大片玫瑰花瓣的影片,最後以演唱「黒い羊(黑羊)」為演唱會做結尾,歌曲的表演完整還原了音樂錄影帶中的世界觀,團員們一同走上舞台,平手友梨奈在退場前將彼岸花推給了小林由依,最後她將彼岸花放在舞台上,結束了最後一首曲目。最後隊長菅井向大家說道「這次沒有任何小組歌曲的90分鐘,全部的成員一起完成了。從今以後邁入第四年的欅坂46,希望能與大家一起開創新的道路,請大家繼續為我們應援下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欅坂46「欅坂46 3rd YEAR ANNIVERSARY LIVE」最終日演出歌單】

M01.危なっかしい計画

【MC1】

M02.避雷針
M03.大人は信じてくれない
M04.月曜日の朝、スカートを切られた
M05.エキセントリック
M06.I’m out
M07.Nobody
M08.二人セゾン

【MC2】

M09.キミガイナイ
M10.もう森へ帰ろうか?
M11.君をも探さない
M12.東京タワーはどこから見える?
M13.Student Dance
M14.語るなら未来を…
M15.風に吹かれても
M16.アンビバレント

EN1.黒い羊

 


 

圖片來源:ATC Taiwan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