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德川家康也成了偶像? 欅坂46土生瑞穗用詞讓成員大笑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翻攝自SHOWROOM推特

 

昨天的深夜廣播節目「AKB48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 欅坂46スペシャル」中,欅坂46成員土生瑞穂將戰國大名德川家康講作是德川家的「初期成員 (初期メン)」,這種把歷史人物歸類在偶像團體或者哪個隊伍的說法讓成員以及聽眾哭笑不得。

 

「AKB48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通常都是由AKB48的成員所主持,不過因為是特別企劃,所以這一期的「AKB48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 欅坂46スペシャル」是由欅坂46的長濱ねる、今泉佑唯、菅井友香、土生瑞穂以及小池美波來擔任特別來賓。

 

最先發起這個話題的原因是來自聽眾提問的投稿「如果能見上一面的話想見誰?貝多芬?德川家康?」一開始就鬧了個笑話是由土生瑞穂念信的時候,沒辦法順利念出「德川家康」,本來應該是念Tokugawa Ieyasu,卻抱持著懷疑的念成Tokugawaie … Mitsu!?

 

然後土生思考了一下回答了「德川家康」,原因也很讓人摸不著頭緒「德川不是有很多嗎?」「所以….是”初期”嗎?還是要叫做初代?」其他成員聽到馬上吐槽「初期!?德川家的初期成員!」但她不以為然地繼續說「想跟初期成員見上一面!」

 

事實上德川家康一開始並不姓德川,是姓”松平”。日本在戰國時期的時候,對於血統要求甚高的社會,姓氏代表著一個人是否有著貴族血統,並有著四大貴族姓氏「源、平、藤原、橘」的說法,當時德川因必須提升自己的地位,將自己的姓氏和源氏扯上關係從松平改為”德川”,或許初代成員這個說法並沒有錯哦!

 

而這個話題沒在問題結束後跟著消失,成員們反倒更熱烈的討論起了「在德川家所推的成員是誰?」「這果然還是yosi…吉宗吧」「因為吉宗是最有人氣的」而德川吉宗也是日本家喻戶曉的時代劇「暴坊將軍」的主角 (松平健 飾演)。節目播完後這個趣事也在聽眾間傳開,「德川家的初期成員!」「這裡有個天才」「不會念德川家康,雖然就是秋元康的“康”」,對於有著天然呆屬性的土生給了相當高的評價。

 

(ATC Taiwan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 責任編輯 Markov)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