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紀錄片松井珠理奈向晚輩訓話「對手是乃木坂」 網友反應兩極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在昨天公開了收錄在《AKB48単独コンサート~ジャーバージャって何?~》BD/DVD 中的特典影像「Legend of AKB48 〜NEW CHAPTER〜」預告片。這部影片作為AKB48的小型紀錄片由相當年輕的27歲導演酒井麻衣操刀製作,收錄了從4月1日在埼玉超級競技場的單獨演唱會開始,半年之間AKB48成員的後台紀錄、成員訪問,以及演唱會當天大組閣過後的四組新隊伍公演第一天的公演影片。但預告片一出來有網友注意到其中有一段在SKE48紀錄片「アイドル」中同樣出現過的片段,SKE48成員松井珠理奈在後台對成員訓話時說了一句「現在的對手已經不是AKB,而是乃木坂了!」引發討論。

 

乃木坂46成立於2011年,起初作為當時如日中天的AKB48官方對手進行活動,雖然同樣是來自總製作人秋元康旗下的數字偶像,但經營公司及操作模式皆有所不同,乃木坂46目前主要是由日本索尼音樂主導的乃木坂46合同會社經營,從2011年開始至今在日本的聲勢已經有超越AKB48的趨勢。但網友面對松井珠理奈這番對話的評價卻相當兩極,支持的網友認為要看清現實面,因此用這種方式激勵後輩並沒有問題,但也有網友說道「不論是指原莉乃、橫山由依(現任總監督)或者山本彩是不會用這種方式訓話的…」「這麼對晚輩有點恐怖阿」「旁邊的成員都嚇著了吧?」

 


 

【Legend of AKB48 ~NEW CHAPTER〜 預告片】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