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到了!AKB48總選舉場地公開投票 條件必須要有屋頂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AKB48集團在昨日的選秀會議上公布了今年選拔總選舉的場地將由粉絲投票決定的消息,每年6月偶像界的大事就是AKB48總選,而這次破天荒的以粉絲投票決定場地的方式來舉辦。去年總選的開票地點位於沖繩的戶外場地,選在沖繩梅雨季節的時候舉辦總選,天公不做美,就在營運評估場地將有落雷的危險性,以及海邊場地遲遲無法保持最佳狀態的情況下,臨時更改為室內場地舉行,並將粉絲引導至其他會場觀看總選。在沒有粉絲觀看的情況下舉辦總選是近年來的第一次,也因此引起網路上極大的批評聲浪。

 

在選秀會議上的公布影像表明,對於粉絲選出來的場地有以下的要求,「會場面積必須要能夠容納破萬的人」、「附近交通及住宿設施能夠負擔數萬人的規模」、「必須要有屋頂」,在以下三個前提都符合的情況下以公開投票的方式讓粉絲決定場地,至於詳細的事項將於近日發表。而收到消息的團體總監督橫山由依說「第10屆的總選原來就是這個樣子阿…」「場地符合需求而且有屋頂的地區朋友們請多多指教了」指原莉乃則開玩笑的說「這樣橫山的老家應該可以辦吧!」對此橫山由依也打趣的回應「我們那邊是有屋頂啦…但恐怕沒辦法容納那麼多人」

 

對於AKB48選拔總選舉一般而言經濟效果十分巨大,每年都能帶來好幾萬人的觀光流量,不論是在日本國內的任何場地甚至是去年的沖繩,當場地公布後附近的旅館及機票價格都瞬間水漲船高,而這次或許受到了去年的教訓,以營運的評估來說場地兼顧天氣需求以及交通需求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