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總選宣布停辦 『四冠王』HKT48指原莉乃推特吐心聲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摘自指原莉乃推特

 

AKB48的官方部落格在昨天(13日)發表了今年將不會舉辦幾乎是例行性的「AKB48選抜総選挙」。對此,曾經在該活動上連續三度稱王,並將在團體第55張單曲後畢業的HKT48成員指原莉乃做出了回應。在第5屆(2013年)、第7屆(2015年)、第8屆(2016年)、第9屆(2017年)等過去四屆曾獲得第一名的指原昨天晚上也更新了推特,透露自身心境寫道「作為在總選舉上讓各位認識到我的自己來說…因為很了解這些,不論是面對總選舉而努力的成員們或是粉絲們各位,因此感到心情很複雜…」

 

但或許是因為在去年12月NGT48成員山口真帆受襲的事件至今仍未解決的關係,指原寫道「因為在許多事情的統整、說明都無法進行的情況下舉辦自然是不行的,所以我想這也是沒辦法。必須要作為一個讓各位能夠挺起胸膛對周遭說『會應援下去!』的團體來。有很多讓人感到難過的事情…」表示出了自身的意見並且能夠理解營運方面所做出的決定。然後向粉絲們喊話「為了能夠在表演中展露笑容會和成員們一起,提起精神來,為同伴們著想,努力下去」。也另外補充道「對於許多事情並沒有做出說明但這並不是官方的見解而是我個人的感受。」

 

 

而昨天在AKB48官方部落格當中,官方發表了「加上去年舉辦了10屆這樣一個重要段落的AKB48 group每年的例行活動『AKB48選拔總選舉』,本年度將不會舉辦」「AKB48 group,為了成為一個讓粉絲們各位能夠打從心底想要來應援的團體,會繼續努力下去」「今後也請多加關照AKB48 group」的消息。

 

該活動是是由粉絲們投票來決定出AKB48的單曲選拔成員以及中心成員的活動,自2009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從第1屆(2009年)與第3屆(2011年)是前田敦子獲得第一名、第2屆(2010年)和第4屆(2012年)是由大島優子獲得、第5屆(2013年)為指原莉乃、第6屆(2014年)為渡辺麻友獲得成為中心成員。在這之後、第7屆(2015年)、第8屆(2016年)、第9屆(2017年)由指原達成了3連霸、而在去年第10屆(2018年)則是由松井珠理奈獲得了期盼已久的第一名寶座。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