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GROUP海外版圖再度擴張! 印度孟買MUM48即將開始!

, AKB48集團

12月27日由AKB48 GROUP總監督橫山由依在SHOWROOM實況直播「AKB48 2017年最後の?重大発表SP」中,宣布了AKB48 GROUP即將創立第五個海外分團的消息,地點將位於印度孟買,名為「MUM48 (Mumbai)」,代表顏色為黃綠色,象徵著印度的自然與活力。

 

日本與印度政經及宗教文化上關係密切,直至目前日本不但是印度前幾大的海外投資來源,在9月兩國甚至一同提出了「自由經濟走廊」等基礎建設計畫,足見兩國關係密切程度,如今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偶像AKB48宣布即將於印度最繁榮的城市孟買設立據點,對於日本軟實力進軍南亞的戰略目標可見一班。

 

在消息發出後也有不少粉絲對於印度長久以來的兩性問題抱持著懷疑態度,而且往往成立海外分團後會挑選一名國內成員「派駐海外」,早期的JKT48有高城亞樹及仲川遥香兼任及移籍,伊豆田莉奈移籍至BNK48,以及最近阿部瑪利亞移籍至TPE48,這次可能換誰呢?MUM48未來的成軍之路備受關注。

 


 

【 AKB48 GROUP 】
日本本土:
AKB48 (東京秋葉原) 117人
SKE48 (名古屋榮) 66人
NMB48 (大阪難波) 48人
HKT48 (福岡博多) 48人
NGT48 (新潟) 24人
STU48 (瀨戶內海) 31人

海外版圖:
JKT48 (印尼雅加達) 60人
BNK48 (泰國曼谷) 28人
TPE48 (台灣台北) 預計2018年6月出道
MNL48 (菲律賓馬尼拉) 預計2018年4月徵選發表
MUM48 (印度孟買) 規劃中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