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坂46 睽違兩年第七張單曲《BACKS LIVE!!》 座長井上梨名「我絕對要改變自己!」【REPO / 圖集】

, 坂道系列

攝影:上山陽介

 

櫻坂46的第七張單曲《承認欲求》的「BACKS 成員」單獨演唱會《7th Single BACKS LIVE!!》最後一場於1月23日(星期一)在Zepp DiverCity(TOKYO)舉行。櫻坂46自從2022年1月的《3rd Single BACKS LIVE!!》以來,已經有兩年沒有舉辦《BACKS LIVE!!》。1月15日和16日在豊洲PIT,以及22日、23日在Zepp DiverCity(TOKYO)的共計四場演出中,加入了三期生,總共12名參與演出。此外,當天還進行了線上直播,無法親臨現場的許多粉絲透過螢幕見證了她們全力以赴的表演。

 

在《Overture》的引導下,成員們站在舞台的一個較高位置,觀眾的熱情也急速攀升。在村山美羽的「《BACKS LIVE!!》最後一場,大家叫出來吧!」的吶喊下,從《Dead end》開始,演唱會迅速展開。在地板被紅色的光棒染成一片紅的情況下,12名成員以村山為中心展現了高能量的表演,繼續吸引著Buddies(櫻坂46的粉絲)。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在開場就呈現高潮般的氛圍後,接著進入了彰顯每位成員個性的舞曲。在轉向《半信半疑》的過程中,C位的野美青以成熟的表情堂皇地詮釋了這首歌。之後,由井上梨名喊出「Buddies們大家High起來啊!」的激勵下,緊接著呈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条件反射で泣けて来る》、由小島凪紗擔任C位並叫出「對我們喊出更多的愛啊!」後演出《それが愛なのね》,以及充滿舞蹈節奏的曲目。在向井純葉擔任C位的《ドローン旋回中》中,她以滿面笑容表現這首歌,使得現場的熱情達到巔峰,演唱會的氛圍也達到當天的高潮。

 

在第一段MC中,井上提到前一天因身體不適而缺席的的野,的野則說道「昨天因為感到沮喪,給期待已久的粉絲帶來了困擾,但今天是《BACKS LIVE!!》的最後一天,我想全力以赴地享受!」之後,齋藤冬優花表示「雖然人們說結果就是一切,但我認為過程也很重要。 《BACKS LIVE!!》可能還不完美,但我認為觀看這個過程是美麗的。」上村莉菜表示「當這場演唱會確定時……雖然我是一期生,說這種話還是有些尷尬但還是有感到些不安。」大沼晶保則表示「我非常高興能有一些能夠表現出脆弱的成員。我感覺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已經成為了一個團隊。」分別表達了對這場演唱會的真實感受。

 

在奇幻般的音效之後,以石森璃花為C位的《ブルームーンキス》帶來了現場的再次高潮。她的偶像氛圍全面展現,對著合唱前的「啊,親了一下」等台詞,現場爆發性地沸騰。接著,小田倉麗奈表現了適合柔和旋律的《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遠藤理子的可愛風格和蓬鬆氛圍也完美地投射到歌曲的世界觀中,而分別站在中心的成員在各曲中展現了他們獨特的魅力,讓現場充滿了溫暖的氛圍。此外,以幸阪茉里乃為中心的7人表演的《Microscope》,以及由齋藤、石森、的野、村山組成的《制服と人魚》等小組歌曲部分,都為每個成員的魅力提供了更加璀璨的呈現。在前者中,我們見證了幸阪在引領晚輩方面所展現出的歌唱和舞蹈演出,而在後者中,一期生的齋藤在引導三期生的同時,以高超的舞蹈表現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此外,井上則以吉他自彈自唱的方式獨唱了《On my way》。這對她來說也是一首非常重要的歌曲,她以真摯的歌聲將情感傳達出來。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經過MC後,演唱會進入下半場,上村想傳達出的悲傷和柔韌性在《無言の宇宙》中得以充分展現,而齋藤的魅力則在《僕のジレンマ》中展現。一期生站在C位的感傷歌曲接踵而來。在這樣的氛圍中,由大沼擔任C位的《Buddies》以動感的表演將現場包裹在充滿幸福感的氛圍中。

 

演唱了表達成員間情感和與粉絲之間連結的一曲後,MC中談及了這場演唱會的製作過程以及演出期間成員之間的深厚情感。井上表達了對櫻坂成員的讚美,她說:「櫻坂真的是一群非常真誠的孩子們。這次我擔任座長的角色,當我在練習中感覺到我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時,每個人都沒有一絲不耐煩,都努力著,這讓我也更有動力。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她用這樣的話回顧了這段時間。

 

在演唱了收錄在第七張單曲的BACKS歌曲《確信的クロワッサン》後,演唱會進入了高潮,現場的熱情再次攀升。這種趨勢持續到接下來的《ソニア》,現場的Buddies送上了巨大的歡呼聲。最後一曲前,井上強烈的喊話道:「這是睽違2年的《BACKS LIVE!!》,有些成員是第一次參加,有些成員是第三次參加,每個人的立場、狀況和想法都不同,但對於《BACKS LIVE!!》的熱情是相同的。在這裡獲得的熱情,在我們櫻坂46存在的最大限度內,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下一首歌中,我們想要用我們一直以來保持的熱情,用盡全力的演出。」最後,進入代表曲之一的《BAN》。在這次《BACKS LIVE!!》的演繹中,這首歌的編舞得到了新的詮釋,並融入了先前在《3rd YEAR ANNIVERSARY LIVE》中展示過的特別的舞蹈,由BACKS成員帶來了充滿熱情的表演。在演出完《BAN》後,現場的掌聲猛烈送給12名成員,正式結束了演唱會本篇。

 

攝影:上山陽介

 

在這天的安可中,演唱了從Zepp DiverCity(TOKYO)公演中新增的《なぜ 恋をしてこなかったんだろう?》,作為給Buddies的禮物。以C位的井上為核心,由成員們操控絲線的表演為這12人呈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之後的MC中,井上吐露:「當被告知第七張單曲將是BACKS成員時,雖然有很多失望,但這次的《BACKS LIVE!!》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機會,我們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她進一步表示:「我絕對要改變自己。」並表達了對成員、工作人員和Buddies的信任,以及為此努力了這麼久。她說:「這次的熱情如果能夠傳達給大家,我會非常高興。」而周圍的成員也紛紛點頭示意,帶著滿面笑容,以《I’m in》一曲結束了《7th Single BACKS LIVE!!》的最後一場演出。

 

原本演唱會應該在這裡結束,但是來自現場的喝彩聲不停歇,作為回應,成員再次登場。最後,為這12人獻唱的雙安可曲《確信的クロワッサン》再次響起,整個現場充滿了最美的笑容,演唱會劃下了圓滿的句點。這次的《7th Single BACKS LIVE!!》成為了一次寶貴的經驗,BACKS成員將會在未來展現怎樣的成長,讓人期待不已。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櫻坂46 7th Single BACKS LIVE!! 演出歌單】

時間:2024.1.23(星期二)
地點:Zepp DiverCity(東京)

M0. Overture
M1. Dead end
M2. 半信半疑
M3. 条件反射で泣けてくる
M4. それが愛なのね
M5. ドローン旋回中
M6. ブルームーンキス
M7. 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
M8. 君と僕の洗濯物
M9. Microscope
M10. 制服の人魚
M11. On my way
M12. 無言の宇宙
M13. 僕のジレンマ
M14. Buddies
M15. 確信的クロワッサン
M16. ソニア
M17. BAN

【安可曲】

EN1. 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EC2. I’m in

【雙安可曲】

W-EN. 確信的クロワッサン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