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北野日奈子 長文感謝粉絲 畢業感言「大家來生還要做乃木坂46哦」【感言全文】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在2022年3月24日於神奈川縣「ぴあアリーナMM」舉辦了乃木坂46成員北野日奈子的畢業演唱會。本演出在遵循防疫政策的方針下開放9000名觀眾入場,包括觀看直播的粉絲們一起見證北野日奈子作為乃木坂46成員的最後演出。

 

在這場最後演出中幾乎全曲都由她擔任C位,阪口珠美及林瑠奈也代表晚輩們向她獻上最後的祝福訊息,在這場重要的演出中,安可曲前她身著一身印著寵物圖樣的黑色連身裙,向全場獻上她的最後感言,以下為感言全文。

 

 


 

感謝大家的安可。一直以來只在旁邊看這個場景的我,終於也迎來這個時候了。至今所體驗的所有事情不斷在腦海中展開。我真的很喜歡也很珍惜乃木坂46,直到站上最後的舞台上,也想繼續和大家在一起,繼續站在這裡不想離開。

 

曾有一個十分重要的朋友和我說過「我一直單戀著乃木坂46」在這個地方我也借用這句話來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喜歡這裡的想法越來越多,對於自己要如何融入這個自己這麼愛的地方而不斷的思考著。也有過對於這股喜愛的心情沒辦法傳達到,失去了希望,逐漸不知道自己喜愛的心情是什麼的日子。但直到最後仍然愛著並珍惜著團體的心情也持續到了現在。

 

現在我想讀一下自己所寫的東西,雖然和信不太一樣,但還是想用文字好好的傳達給大家。雖然不是信,但因為轉化成了文字所以請讓我讀給大家。

 

首先是乃木坂的工作人員們,很感謝你們給了什麼都辦不到,一無所有的我許多的希望。在狀況不安定的時候造成了大家許多困擾,但多虧大家的支持才能夠貫徹自己喜愛乃木坂46的心情待到最後。

 

我的性格是在這裡培養出來的,雖然自己這樣說可能有點自以為是,但我想自己是成為了非常好的人。今後也會繼續愛惜自己的生活下去。培育我至今真的十分感謝大家。化妝師讓我們變得漂亮可愛,服裝師打造了乃木坂的衣服,在許多人的幫助下才讓我們有機會是個偶像。能夠有機會讓我成為乃木坂的一份子真的非常感謝。

 

成員們,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大家的存在是有多麽重要。爲什麼我會這麼喜愛大家,甚至珍視到令人感到誇張的程度。在學生時期煩惱人際關係的我完全想不到生命中能與如此重要的人相遇。能夠來到這裡並與大家相遇十分幸福。大家在來生還要繼續做乃木坂46哦。喜愛的前輩,重要的晚輩們,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我是個任性的女兒、妹妹、也是姊姊,造成了大家許多的困擾。每當被問到「今天的工作如何?」總是毫不遮掩地將自己的情緒表達出來。不論我多晚回家,屋裡的燈總是亮著真的拯救了我。在選擇了會受人注目的偶像當作職業時,帶給大家許多不安。還有在身心靈無法取得平衡因此暫時休養時,也讓大家擔心了。在沒有被選上選拔成員時,聽著每次都哭到早上的我所說的話。陪我一起哭泣讓我感到輕鬆許多。「日奈子很棒哦!」說著並不斷鼓勵著我的爸爸及哥哥,也對於我的畢業感到惋惜。但之後我會努力成為一個令人感到驕傲的女兒以及妹妹的。被說道「好好愛惜自己的心哦!」,我也能好好珍惜自己以及自己所喜愛的人了。加入乃木坂後雖然大大改變了命運也有著許多辛苦的事,但也很高興自己有著如此喜愛的人,也有著那麼重視我的人。一直以來在我身旁不斷支持著我,十分感謝。

 

還有一直以來不擔心受到傷害,陪伴著我走過這九年的粉絲們。我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夠成為偶像,也從來不認為自己能夠成為如此被重視的存在。對於自己能力不足而沒辦法回應大家期待的日子有很多很多,但不論何時都支持著我,說著「如果是妳一定可以的」、「最喜歡妳了呦」真的不斷激勵著我。雖然今後沒辦法在站在乃木坂46活動上與大家見面而感到有些寂寞,但今後我將踏上未來的道路,希望大家也能夠繼續支持我。

 

是這次的驚喜?或許吧。也為我準備了花,雖然我還沒辦法去看,但家人們幫我去看了,影片跟照片我也確實的保存了起來。會好好珍惜一直一直保存下去的。我總是在得到的那方,明明在自己的立場應該是要給予的那方但還是從大家那邊獲得了許多東西。如此愛護著我,總是說喜歡我的大家,十分感謝你們。關於畢業這件事,雖然自己也感到十分寂寞,但在如此寂寞的自己背後,此時也有著不斷鞭策著我,說著「一起走向未來吧!」的人,可以說在這人生的短短九年之間,是自己最幸福的時候了。感謝大家許多的加油支持,希望未來還能在某處遇見大家,還有果然在這九年也學到了要將自己的心情用言語表現出來的重要性,自己也會繼續這麼做。如果未來還能在某處向大家這樣傳達自己的話就好了。這九年來真的感謝大家。

 

 


 

【乃木坂46 北野日奈子 畢業演唱會 演出歌單】

地點:ぴあアリーナMM
日期:2022.03.24

M1:気づいたら片想い
M2: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
M3:ハウス!
M4: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M5:ここにいる理由
M6:嫉妬の権利
M7:別れ際、もっと好きになる
M8:不等号
M9:風船は生きている
M10:ブランコ
M11:アンダー
M12:君に贈る花がない
M13:ゴルゴンゾーラ
M14:大人への近道
M15:隙間
M16:ゆっくりと咲く花
M17:バレッタ
M18:Route 246
M19:ガールズルール
M20:裸足でSummer
M21:僕だけの光
M22:日常

【安可曲】

EN1:忘れないといいな
EN2:僕は君と会わない方がよかったのかな
EN3:乃木坂の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