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鈴木絢音 全新小說雜誌「小説幻冬」連載「言葉の海をさまよう」開始!

, 坂道系列

圖片:幻冬社

 

將於27日發售的小說雜誌「小説幻冬」2月號當中,有由乃木坂46成員鈴木絢音所展開的對談連載「言葉の海をさまよう」。在乃木坂46當中以喜愛閱讀、辭典而為人所知的鈴木。特別是對於辭典的愛之深刻,至今為止曾與金田一秀穂老師、サンキュータツオ(安部達雄)談論過關於辭典的話題。

 

而鈴木的首本寫真集『光の角度』(幻冬舎),和『新明解国語辞典 第八版』(三省堂)的發售日很神奇的同樣都是在2020年11月因此實現了與飯間浩明老師(辭典編纂者/『三省堂国語辞典』編輯委員)的對談而造成廣大迴響。以鈴木的「想要更加了解辭典的世界」這熱切想法所展開的本連載,名稱為「言葉の海をさまよう(徜徉於詞彙之海)」。聚焦於「製作辭典的人」,由鈴木來提出自身所感覺到的疑問和問題,進行交流。

 

首回的對象是辭典編輯人員。擔任過去年底發行的『三省堂国語辞典 第八版』編輯,現為三省堂辞書出版部的奥川健太郎。在2月號及3月號將分別刊載前篇與後篇。徜徉探索那雖然不論是誰都曾拿過,但卻不曾詳細了解過的辭典的世界。

 


 

【鈴木絢音 感言 】

這次,讓我得以在小說幻冬展開了對談連載。名稱是「言葉の海をさまよう(徜徉於詞彙之海)」。借助了許多人的力量,試著去探索那比一望無際的大海更遠、更深之處。再次回來時,我想能夠欣賞到的景色一定會有所改變的。如果可以的話,和我一起出發吧。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Adipex)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