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畢業演唱會 感言落淚「過了非常幸福的十年」【感言全文】

, 坂道系列

圖片:©︎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在12月14日、15日連續兩天在橫濱體育場舉辦的生田絵梨花畢業演唱會「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卒業コンサート」順利落幕。生田絵梨花作為乃木坂46創團以來便牽引著團體活動的核心成員,在團內不論是唱歌、綜藝等活動都備受成員及粉絲肯定,優秀的歌唱實力也讓她在音樂劇、舞台劇領域也有十分活躍的表現。而這次屬於她的畢業演唱會上,她不僅參與了幾乎所有歌曲的演出,甚至在第一首〈あなたのために弾きたい〉以及安可曲上帶來鋼琴自彈自唱演出。

 

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畢業演唱會落幕 融入各期專屬歌曲表示「好累」

 


 

今天是我在乃木坂46最後的舞台演出了,安可曲結束後就要與各位粉絲道別,還有大約兩個禮拜的時間,很快的我就要畢業了。首先,這十年一直守護著我的大家,真的很感謝你們。當時真的沒想過能夠一路走到這個十年。

 

在加入當初……該怎麼說,現在很常被說在休息室很吵,或興致很高昂之類的。但最一開始的時候,或許也有成員覺得我會是個很難相處的人。晚輩剛加入團體的時候,我也還不知道怎麼跟她們互動比較好,也有覺得自己是不是沒什麼地方能夠幫到她們的遺憾在。但是,明明一開始都這樣想,現在的我卻能夠這樣開心地笑著,也變得這麼喜歡說話,真的很喜歡乃木坂46。能夠讓我成長至今的,毫無疑問是托了大家的福。

 

活動到現在不只許多令人開心的事,也有很多感到很辛苦的事。但現在這些習以為常的日常也要結束而覺得非常孤單。粉絲們的大家不僅無時無刻的為我加油,還像是親人一樣,一起哭泣一起歡笑。跟經紀人雖然偶爾也有衝突,但仍然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不斷前進。而我雖然是個不怎麼靠得住的前輩,但等發現的時候,晚輩們也會向我撒嬌,有這麼靠得住的晚輩們真的幫了我很多。

 

對於一期生,雖然我常常硬要互動的時候,大家會回應我感到困擾的表情,但在我最脆弱的時候總是陪伴著我。身旁能夠有這麼多如此溫暖的人,我真的是過了非常幸福的十年。雖然沒辦法全部都列舉出來,但非常感謝跟我們有著關聯的每一個人,這十年真的很感謝你們。現在開始要唱秋元康老師寫給我的最後一首SOLO歌曲「歳月の轍」。包含著這十年間的所有感謝之情,一面唱著一面朝著下一條道路邁進,我想用這首歌好好的跟大家告別。今天要以自彈自唱的方式呈現給大家聆聽。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卒業コンサート」Day2 歌單】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地點:橫濱體育場

※括弧內為C位成員

M0.Overture
M1.あなたのために弾きたい
M2.何度目の青空か?(生田絵梨花)
M3.制服のマネキン(生田絵梨花)
M4.おいでシャンプー(生田絵梨花)
M5.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生田絵梨花)
M6.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生田絵梨花)

【MC1、VTR】

M7.I see…(賀喜遥香、生田絵梨花)
M8.三番目の風(生田絵梨花)
M9.アナスターシャ(生田絵梨花)
M10.白い雲にのって(生田絵梨花)
M11.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齋藤飛鳥、星野みなみ)

【MC2、VTR】

M12.無表情
M13.偶然に言い訳にして(生田絵梨花)
M14.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向井葉月)
M15.13日の金曜日(山崎怜奈)
M16.ここじゃないどこか
M17.やさしさとは
M18.羽根の記憶(生田絵梨花)

【MC3、VTR】

M19.命は美しい(生田絵梨花)
M20.インフルエンサー(生田絵梨花、齋藤飛鳥)
M21.シンクロニシティ(梅澤美波生田絵梨花)
M22.Sing Out!(齋藤飛鳥)
M23.裸足でSummer(齋藤飛鳥)
M24.ガールズルール(生田絵梨花)

【MC4】

M25.最後のTight Hug(生田絵梨花)

【安可曲】
【VTR、MC5】

EN1.歳月の轍
EN2.君の名は希望

【MC6】

EN3.ダンケシェーン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