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畢業演唱會落幕 融入各期專屬歌曲表示「好累」【REPO、圖集】

, 活動專欄

圖片:©︎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在12月14日、15日連續兩天在橫濱體育場舉辦的生田絵梨花畢業演唱會「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卒業コンサート」在今晚落幕。生田絵梨花作為乃木坂46創團以來便牽引著團體活動的核心成員,在團內不論是唱歌、綜藝等活動都備受成員及粉絲肯定,優秀的歌唱實力也讓她在音樂劇、舞台劇領域也有十分活躍的表現。而這次屬於她的畢業演唱會上,她不僅參與了幾乎所有歌曲的演出,甚至在第一首〈あなたのために弾きたい〉以及安可曲上帶來鋼琴自彈自唱演出。

 

開場先是回顧了生田一開始參與徵選的自我介紹影片,就在熱情如火的「Overture」結束後,生田絵梨花在全場歌迷的拍手聲下從第二舞台上走向主舞台,帶來自彈自唱的〈あなたのために弾きたい〉。緊接著是她在團內第一次擔任C位的第十張單曲〈何度目の青空か?〉,泛著淚光的演出背後,大螢幕輪播著她參與過單曲的封面圖。隨後是一連〈制服のマネキン〉、〈おいでシャンプー〉、〈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等團體早期歌曲。

 

©︎乃木坂46LLC

 

主持環節時生田說到「一開始走出來的時候,覺得回到了十年前的自己一樣很緊張。」「第一次體驗在大家的掌聲下出場,十分開心。」還不忘向看直播的歌迷喊話「在家裡看的優點就是就能夠發出聲音,希望大家能夠在螢幕前跟我們一起唱,也很久沒有喊Call了,希望能夠一起熱鬧的看。」提到今天是畢業演唱會最後一天,北野表示自己最近開始能夠叫生田「生ちゃん(Ikuchan)」,雖然沒有什麼明確的契機,但「在徵選的時候被問到喜歡的前輩是誰,回答了『生田絵梨花さん』,雖然是同年紀但十分活躍……之類的。」讓生田不禁吐槽「這樣的話應該早點當面跟我說啊!」

 

VTR部分先是生田受訪提到認為自己做為前輩的感覺,以及對晚輩的印象,對二期生是「不屈不撓的精神」、三期生是「很會撒嬌的感覺」、四期生則是「非常謙虛」,也提到接下來要準備迎接五期生,希望四期生們能夠更有自信的繼續前進。而每次看到晚輩在表演時,自己的立場就像是變成粉絲一樣,覺得「哇!好可愛!」「我也好想混在裡面!」於是帶著這份感覺,一連帶來了生田擔任C位的各期生專屬歌曲演出,包括四期生〈I see…〉;三期生〈三番目の風〉,二期生〈アナスターシャ〉以及與一期生共同合唱的〈白い雲にのって〉以及〈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在演出完這些曲目後她也不禁表示「好累!」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LLC

 

演出中盤第二部VTR先是跟生田詢問有關自己以及團體的十個問題,說到自己的座右銘表示「肚子餓了就沒法戰鬥」,以及一用一句話代表一期生成員,秋元真夏「老婆」、樋口日奈「神對應」、星野みなみ「姊姊」、齋藤飛鳥「初戀」以及和田まあや「天才」。被問到加入乃木坂46覺得太棒了的地方則是「自己變成人類了」,原因是以前常被說自己像個機器人,但在這裡結識很多人,覺得自己越來越是個人類了。而對她自己來說乃木坂46就像是「家」一樣。

 

接著就來到了演出的小組歌曲環節,第一首歌帶來生田與秋元的〈無表情〉,演出到一半舞台大螢幕還放出了秋元寫給生田的訊息,歌曲結束前生田向秋元表示「今後我也能這樣繼續任性下去嗎?」秋元則是大聲地回道「當然可以!最喜歡妳了!」 下一首歌曲〈偶然を言い訳にして〉演出前樋口日奈、星野みなみ、齋藤飛鳥以及生田各自重新展示了自己在入團時的「自我介紹」,演唱到最後四名成員獻上感謝狀也讓生田不禁落淚。與星野みなみ一同合唱〈ここじゃないどこか〉後,緊接著也一連帶來包括UNDER成員歌曲〈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13日の金曜日〉在內的作品,其中〈やさしさとは〉更是迎來了生田在本場演唱會的第二次SOLO演唱。

 

©︎乃木坂46LLC

 

演出後半先是由山下美月、梅澤美波、賀喜遥香、筒井あやめ四名成員分享對於生田的印象以及與她的趣事,接著的VTR播出了生田對於主打歌印象以及認為「只有現在」才能呈現的歌曲,說道「主打歌依照C位的不同,每首歌曲的顏色都變得不同。」「每首歌曲呈現出來的色彩,會照著當時團體想呈現給大家看的感覺而變化。於是就照著這種感覺選出表演的C位也說不定。所以對於主打歌的印象就像是不斷變化的乃木坂。」說到最後有想挑戰的歌曲。然後是一連由生田擔任C位的團體招牌主打歌,包括〈命は美しい〉、〈インフルエンサー〉、〈シンクロニシティー〉,以及由齋藤飛鳥擔任C位帶來與現場觀眾互動性十足的〈Sing Out!〉。演唱會本篇最後一首演出的新專輯收錄曲〈最後のTight Hug〉,生田說道「平常在歌唱節目上都是唱短版的,我想,這是最後一次有完整演出這首歌曲的機會了。」成員們溫暖的歌聲下,將演唱會本篇畫下了句點。

 

安可曲前先是播出了生田向成員們宣佈畢業消息的影片,並重新介紹了她入團的歷程,出生於德國的她在14歲加入乃木坂46,作為團內課業、工作都十分優秀的才女,今天迎來了她在偶像生涯的最後一場大型演出。隨後她以一襲白色禮服登場說出了自己的感言,提到「在加入當初,該怎麼說,當時很常被說在休息室很吵,或興致很高昂之類的。但在最一開始的時候,或許也有成員覺得我會是個很難相處的人,在晚輩剛加入團體的時候,我也還不知道怎麼跟她們互動比較好,也有覺得自己是不是沒什麼地方能夠幫到她們的遺憾在。但是,明明一開始都這樣想,現在的我卻能夠這樣開心地笑著,也變得這麼喜歡說話,真的很喜歡乃木坂46。能夠讓我成長至今的,毫無疑問是托了大家的福。」最後帶來了一連兩首自彈自唱的歌曲〈歳月の轍〉以及團體代表歌〈君の名は希望〉。在演唱第二首歌時秋元真夏也唸出了她寫給生田的親筆訊息,兩人在這時也忍不住眼淚哭了出來。而全場演出最後則是生田在一期生的包圍下一面帶來輕快的歌曲〈ダンケシェーン〉,一面繞著會場與歌迷們道別。秋元在謝幕前也說「今後也會繼續是生田的應援團,請繼續加油!」

 

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畢業演唱會 感言落淚「過了非常幸福的十年」【感言全文】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 生田絵梨花 卒業コンサート」Day2 歌單】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地點:橫濱體育場

※括弧內為C位成員

M0.Overture
M1.あなたのために弾きたい
M2.何度目の青空か?(生田絵梨花)
M3.制服のマネキン(生田絵梨花)
M4.おいでシャンプー(生田絵梨花)
M5.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生田絵梨花)
M6.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生田絵梨花)

【MC1、VTR】

M7.I see…(賀喜遥香、生田絵梨花)
M8.三番目の風(生田絵梨花)
M9.アナスターシャ(生田絵梨花)
M10.白い雲にのって(生田絵梨花)
M11.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齋藤飛鳥、星野みなみ)

【MC2、VTR】

M12.無表情
M13.偶然に言い訳にして(生田絵梨花)
M14.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向井葉月)
M15.13日の金曜日(山崎怜奈)
M16.ここじゃないどこか
M17.やさしさとは
M18.羽根の記憶(生田絵梨花)

【MC3、VTR】

M19.命は美しい(生田絵梨花)
M20.インフルエンサー(生田絵梨花、齋藤飛鳥)
M21.シンクロニシティ(梅澤美波生田絵梨花)
M22.Sing Out!(齋藤飛鳥)
M23.裸足でSummer(齋藤飛鳥)
M24.ガールズルール(生田絵梨花)

【MC4】

M25.最後のTight Hug(生田絵梨花)

【安可曲】
【VTR、MC5】

EN1.歳月の轍
EN2.君の名は希望

【MC6】

EN3.ダンケシェーン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