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REPO》乃木坂46第二次上海單獨演出 首次挑戰中文版歌曲粉絲超High!

, 活動專欄

圖片來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Japan)Inc. / 星族文化 / ©︎乃木坂46LLC

 

2019121日,乃木坂46再登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下稱梅奔)」舉辦第二次單獨演唱會「NOGIZAKA46 Live in Shanghai 2019」。也是有史以來第一組連續兩天在梅奔舉辦演唱會的日本藝人。這次包含四期生在內共有24名成員、超過1.4萬名觀眾參與。以下是10月25日的演唱會詳細REPO。這天的演出先是播放了一段VCR開場,內容提到「有一種氣質叫做『壓倒性的清秀』」「有一種理念叫做『最棒的謙遜』」「有一種臉龐叫做『絕對出眾的美麗』」這個團體在八年間累積了超過1800萬張的唱片作品銷量,並連續兩年獲得日本唱片大賞。這個團體正是「乃木坂46」。

 

第一首歌在四期生遠藤さくら向全場喊道「上海的大家準備High起來嗎?」後帶來新單曲「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黎明來臨前無須逞強)」,接著是由久保史緒里擔任中心位置的「何度目の青空か?(第幾次的藍天?)」,第三首在筒井あやめ再度向全場喊道「請大家獻出你們的聲音!」後演唱「太陽ノック(太陽敲敲門),這也是筒井あやめ第一次在演唱會中站上中心位置成員。第四首由齋藤飛鳥帶來團體第15張單曲「裸足でSummer(赤腳Summer)」。隨後成員們以中文自我介紹的環節中,今年9月上任乃木坂46隊長的秋元真夏說「去年我們也在這裡舉行演唱會,沒想到今年有機會能在這裡舉辦兩天,希望這次的演唱會能夠讓不論第一次來看的,或者上次來看過的各位都很開心!」還向全場問道「我可愛嗎?」觀眾也回以熱情的呼聲。第五首歌「僕の思い込み(我的個人意見)」由遠藤さくら擔任中心位置成員。第六首演出前先是在大螢幕上放了一段倒數計時,接著由齋藤飛鳥帶來2018年唱片大賞獲獎曲「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同步巧合)」。

 

 

演唱會中間還穿插了讓四期生表現的環節,首先是賀喜遥香帶來「賀喜的中文挑戰!」,在用上海話說了「我愛你」後,第七首歌曲由秋元真夏、松村沙友理兩人共同演繹乃木坂46「炸雞姐妹」的歌曲「無表情」;第八首是三期生梅澤美波、与田祐希、山下美月、久保史緒里合唱的三期生歌曲「言霊砲(言靈砲)」;第九首由賀喜遥香、遠藤さくら、高山一実、筒井あやめ、新内眞衣與北野日奈子共同帶來「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性急的蝸牛)」演唱快結束時六名成員還個別舉起牌子,寫上自己喜歡的中華料理,包括「四川麻婆」「北京烤鴨」「金華火腿」等都有上榜,最後則是六人一起排出「我們最愛上海」的文字。接著第十首連續帶來「Threefold choice」「~Do my best~じゃ意味はない(~Do my best~不然沒有意義)」「ここにいる理由(在這裡的理由)」。

 

串場時由中田花奈向幾名第一次到訪上海的成員表達感言,岩本蓮加先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到訪上海,在機場看到許多粉絲熱情的迎接她們,第一次體驗到這種感覺,認為自己要更加努力,在台下看到自己的毛巾也非常開心。鈴木絢音則說「來之前聽說上海的夜景非常有名,雖然還沒能看看,但希望在上海的時間有機會能去!」中田花奈還熱情邀約「那一起去看吧!」最後是和田まあや說道在上海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也感受到大家的愛,跟大家過了最棒的時間而非常滿足!

 

 

第十三首的舞台背景先是一隻蝴蝶飛出,將整個舞台換上了中國風的背景,接著成員們手持紅扇以結合旗袍的金黃裙裝登場,演唱由堀未央奈擔任中心位置演唱「バッレタ」,第十四首帶來了「気づいたら片思い(察覺時已是單戀)」後,山崎怜奈用流利的中文說道「接下來是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曲子,請聽一下,你的名字就是希望。」,音樂響起,全員站成一排演唱了幾乎半首都是中文歌詞的「君の名は希望(你的名字是希望)」,讓全場粉絲驚呼連連。演唱完畢時,梅澤美波說道這次演唱的中文版是去年在這個舞台演出時就有提到的想法,如果歌詞能夠成功傳達給大家就太好了,也提到這次是四期生首次參與上海演出,三名成員各自練習中文,想要讓她們說並讓全場猜謎,一旁的山崎怜奈則是以翻譯身份協助,首先是最年輕的筒井あやめ說了「壽司」,山崎怜奈追問喜歡什麼口味,她回答「三文魚」。第二位賀喜則說「我酸了(網路用語,表示羨慕嫉妒)」,遠藤說了「成功」,並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出海外,辦了護照過自動查驗機的時候上面寫了「成功」兩個字。

 

 

接著播放一段影片,描述乃木坂462017年於日本最頂尖的演唱會場館「東京巨蛋」舉辦為期兩天的演出,她們持續站在偶像界的頂點,期望有挑戰者的出現。同年有一首歌曲出現了。那就是2017年日本唱片大賞獲獎曲,這首歌曲每次在演唱會表演都有其意義,歌曲凝結了作者的原創性,以及挑戰者的新銳性,大螢幕上寫著「最快,最前沿」,「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前奏響起,由山下美月、与田祐希兩人共同擔任中心位置的歌曲讓現場熱氣直線上升。一連兩曲「命は美しい(生命如此美麗)」「ありがちな恋愛(毫無特色的戀愛)」後,遠藤さくら出現在舞台右側,大螢幕上結合燈光實境演出手機選歌的畫面,,最後選中經典歌曲「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接著一連串「僕のこと、知ってる?(你,認識我嗎?)」「ガールズルール(Girls’ Rule)」「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以自我為中心!)」「Sing Out!」四首歌曲,其中演唱「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以自我為中心!)」每次都會出現齋藤飛鳥與与田祐希互動的橋段,是以与田祐希向齋藤討親卻被一拳拒絕的有趣畫面收尾。

 

演唱會來到末盤,安可曲帶來兩首「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浪漫的開始)」以及由久保史緒里擔任中心位置的「ダンケシェーン(謝謝)」,山下美月在歌曲結束時向全場喊道「果然是乃木坂呀!」全場也回應道「對阿!」。準備演唱最後一首曲目前,秋元真夏提到了高山一実在中國粉絲之間被稱為「肘哥」,讓全場笑出來,高山說道在參加BiliBili活動的時候就知道被這樣稱呼,但了解意思是「手肘哥哥」覺得很好笑也很開心。隨後問到堀未央奈的感想,她說道這次有她與飛鳥、星野共同演出的Threefold choice,希望大家會喜歡,也非常期待週六的公演。久保史緒里則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上海參與演唱會,深深感受到大家的溫暖,也有看到自己的毛巾、聽到自己的綽號,也希望能夠與大家一起開心到最後。接著帶來乃木坂46每次演唱會必定會出現的歌曲「乃木坂の詩」。「NOGIZAKA46 Live in Shanghai 2019」最後在隊長秋元真夏向全場說道「夠在這裡看到這麼多的毛巾(台下粉絲將毛巾舉起)非常開心,雖然來上海表演的機會不多,但還是希望能夠被大家記住,很高興能與大家見面,也希望還能夠再來!感謝大家,最喜歡大家了!」劃下圓滿的句點。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NOGIZAKA46 Live in Shanghai 2019」兩日共同演出歌單】

Day1 廣播:北野日奈子、星野みなみ

Day2 廣播:佐藤楓、阪口珠美、与田祐希

【VTR】

OVERTURE
M01.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黎明來臨前無須逞強)
M02.何度目の青空か?(第幾次的藍天?)
M03.太陽ノック(太陽敲敲門)
M04.裸足でSummer(裸足Summer)

【MC】

M05.僕の思い込み(我的個人意見)
M06.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同步巧合)

【MC】

M07.無表情(無表情)
M08.言霊砲(言靈砲)
M09.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性急的蝸牛)
M10.Threefold choice
M11.Do my best~じゃ意味はない (Do my best~不然沒有意義
M12.ここにいる理由 (在這裡的理由)

【MC】

M13.バレッタ(髮夾)
M14.気づいたら片想い(察覺時已是單戀) 
M15.君の名は希望(你的名字是希望、中文版)

【MC】
【VTR】

M16.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
M17.命は美しい(生命如此美麗)
M18.ありがちな恋愛(毫無特色的戀愛)
M19.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
M20.僕のこと、知ってる? (你,認識我嗎?)
M21.ガールズルール(Girls Rule)
M22.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以自我為中心!)
M23.Sing Out

【安可曲】

EN1.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浪漫的開始)
EN2.ダンケシェーン(謝謝)
EN3.乃木坂の詩(乃木坂之詩)

【雙安可(只有Day 2)】

再次向全場致意感謝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