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下鐵時常出現偶像生日廣告?嚴格的規範下製作的精良海報

, 偶像消息

封面來源:香港マヨラー星人協会

 

近年來粉絲們藉由個人或者集資製作偶像的生日廣告已經不是什麼稀奇事,日前齋藤飛鳥生日時還有中國粉絲集資買下了美國時代廣場的七塊大螢幕作為生日廣告之用,雖然網路評價兩極但確實已經獲得話題效果,而日本最常見的就是在車站中買下廣告看板作為宣傳用途,在7月初時女子偶像團體「天晴れ!原宿」營運號招粉絲集資,購買幾乎JR原宿站全站廣告版面來作宣傳,以及每年8月6日前後都會在乃木坂車站看的到的中田花奈慶生廣告,製作精良度及用心程度也是一年比一年用心。

 

圖片來源:乃木坂46中田花奈生誕委員会2018 @nkyk_prpr 推特

 

廣告看板雖然製作及置入成本高,但最主要的問題還是「版權」,在藝人肖像權相當嚴謹的日本演藝圈,凡是在公開場合使用藝人照片都必須遵守一定的規範。而雖然地下鐵乃木坂站作為乃木坂46的「大本營」,但它並不是人流量最高的車站,那為什麼乃木坂46的成員們幾乎都只出現在乃木坂車站呢?原因是因為這些製作成品都必須得交由乃木坂46營運審核,通過審核後才能跟站方進行購買廣告的動作,就目前幾個粉絲團分享的訊息,營運方能接受的置入場所只有在乃木坂車站,也因此幾乎所有乃木坂46成員都只出現在地下鐵乃木坂站了。

 

圖片來源:推特

 

不僅日本的粉絲會這樣做,連海外的粉絲都也跟上這股風潮,包括5月時由韓國的西野七瀬粉絲專頁集資的廣告看板,還有由「乃木坂46香港應援團」及「香港マヨラー星人協会」聯合製作,將四位同樣都在八月生日的成員們設計在一起的廣告。不妨每年上網爬一下資料,就有機會能夠看到各粉絲團在車站中精心製作的作品哦!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