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一期生 和田まあや 畢業演出落幕 回憶11年來「真的是很棒的青春時光」

, 坂道系列

圖片:©︎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在10月5日於大阪・オリックス劇場舉辦了第30張單曲UNDER成員LIVE〈30thSG アンダーライブ〉的最終場公演。本公演首先是在9月27日到29日於東京舉行,這次前往大阪舉辦了兩城市共六場公演。而最終場公演也已經落幕。

 

在乃木坂46第30張單曲「好きというのはロックだぜ!」收錄的B面曲「Under’s Love」中擔任C位,並將在本作後畢業的一期生和田まあや擔任本次演出的主角,同時這場演出也是她出席的最後一場乃木坂46 LIVE活動,對她來說是集歷年大成的本場演出,是以三~四期生為核心的全新體制展開。

 

©︎乃木坂46LLC

 

第一首先以最新歌曲「Under’s Love」開場,接著是「不等号」「自由の彼方」「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等UNDER LIVE中最能讓現場火熱起來的歌曲。而主持環節先是各成員們表達對於本場演出的信心喊話後,先是以光雕投影為下首歌鋪路,緊接演出以和田為中心的「Against」以及有帥氣舞蹈動作的「〜Do my best〜じゃ意味はない」。

 

小組環節包括向井葉月・矢久保美緒・佐藤璃果合唱的「ワタボコリ」、北川悠理與林瑠奈在「無表情」一曲之前展現了原創的Rap演出。還有向井・阪口珠美・吉田綾乃クリスティー的「口約束」等,成員們各自充分展現魅力。

 

接著是為這次UNDER LIVE準備的全新環節「乃木坂46 PLAYBACK FACTORY」,從乃木坂46為數眾多的歌曲中每次兩名成員選出自己喜歡的歌曲,並由選出該歌曲的成員擔任C位,這天是由伊藤理々杏選擇「低体温のキス」以及和田選擇「欲望のリインカーネーション」。兩首歌的演出大大炒熱了會場的氣氛。

 

©︎乃木坂46LLC

 

演出來到尾聲,先是由林瑠奈演唱的「私のために 誰かのために」,以及「生まれたままで」「口ほどにもないKISS」等新舊UNDER歌曲,接著「錆びたコンパス」讓會場氣氛越升越高,緊接「制服のマネキン」「日常」將氣氛炒到最沸點。在演出最後和田向大家說出了關於本次演出的感想「雖然有許多令人感到辛苦的事,但回過頭來看真的是很棒的青春時光。從13歲到24歲這11年之間都獻給了乃木坂。完全不是錯誤的選擇,覺得相信大家也相信自己真的太好了。也有機會看見這麼棒的景色。想著『一直以來都沒有給粉絲們報恩的機會,覺得是否能夠這樣做呢』沒想到最後自己有機會站上C位,能夠準備這麼棒的舞台並把大家聚集起來真的十分感謝。」再次演唱自己擔任C位的歌曲「Under’s Love」,演唱會本篇結束。

 

在安可曲時成員們穿著周邊商品的T恤圍繞在一起,和田則是穿著自己代表色的橘色+黃色禮服登場。先是演唱她首次進入選拔行列的第8張單曲「気づいたら片想い」拉開安可環節的序幕。接著演唱「狼に口笛を」「左胸の勇気」等團體早期的歌曲,而在「左胸の勇気」之間,成員們為她準備黃色鬱金香作為驚喜,晚輩們一位一位像她獻花並含淚說著自己感謝的話語。

 

©︎乃木坂46LLC

 

隨後向井代表說道「我們11位對於被選為能夠為瑪雅送行的成員感到十分自豪。在這麼長的時間,或許有許多很辛苦以及很難過的事情,但一點都沒表現出來的強韌以及溫柔,我想正是能打造乃木坂的關鍵。從今以後我們也要繼續維繫下去。」和田也含淚說道「能夠有像這樣應援自己的人,真的是十分幸福……能與大家相見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感謝大家發現了我。」最後演唱了「乃木坂の詩」。

 

在鼓掌聲不斷的會場中,11名成員再度登上舞台,演唱了「他人のそら似」,最後和田在退場時在沒有麥克風的狀況下向大家再次喊出了感謝,演唱會拉下帷幕。

 

時常守護著晚輩們,用笑容傳達對團體之愛的和田まあや,也是其他三期生、四期生晚輩們學習的目標,在這之後想必她們會更加成長。今後也更加令人期待由三、四期生組成的UNDER LIVE演出。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乃木坂46〈30thSG アンダーライブ〉演出歌單】

日期:2022年10月5日(三)
地點:大阪オリックス劇場

M1.Under’s Love
M2.不等号
M3.自由の彼方
M4.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
M5.ポピパッパパー
M6. Against
M7.~Do my best~じゃ意味はない
M8.ワタボコリ
M9.音が出ないギター
M10.無表情(RAP Ver.)
M11.口約束
M12.低体温のキス
M13.欲望のリインカーネーション
M14.私のために 誰かのために
M15.生まれたままで
M16.口ほどにもないKISS
M17.錆びたコンパス
M18.Wilderness world
M19.ありがちな恋愛
M20.世界で一番 孤独なLover
M21.制服のマネキン
M22.日常
M23.Under’s Love

【安可曲】

EN1.気づいたら片想い
EN2.狼に口笛を
EN3.左胸の勇気
EN4.乃木坂の詩

WEN.他人のそら似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