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初音ミク登上歌舞伎主題時尚秀 「TGC TOKYO KABUKI GIRLS」

, 活動訊息

圖片來源:TGC TOKYO KABUKI GIRLS官方網站

 

今年初在マイナビ presents TGC 2018 S/S上登場的「TGC TOKYO KABUKI GIRLS」環節,由日本知名模特兒池田エライザ身穿江戶時代後期花魁服飾登場,濃濃的懷舊風情搭配上現代科技感的聲光音效,最後在服裝上設計了Q版的人物造型,把花魁的魅和現代CG的可愛,利用過去與未來感的衝突感給與了花魁另一層次的藝術風貌。

 

 

在日本江戶時代「花魁」一詞為形容最高級性工作者的詞彙,與現在大眾印象不同的是花魁必須飽讀詩書學習各項才藝,如書道、茶道、箏、三味線等等,也因為如此花魁在社會地位上遠比一般民眾還高,雖然這項文化現在已經沒落,但還是有許多現代女性模仿學習花魁的打扮,電影、動畫和小說也時常出現這一腳色設定或者詞彙,花魁已經是日本文化代表之一。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Provigil) 5px; flex-grow: 0; margin-right: 14px; margin-left: 2px;”>

A post shared by ELAIZA IKEDA (@elaiza_ikd)

 

即將在九月率先登場的「TGC TOKYO KABUKI GIRLS」集合了四大主軸,音樂、表演、流行時尚和燈光立體投影技術,目前公布的表演名單有碓井玲菜、柳美稀、横田真悠、中村里砂、小倉優香、內田理央、渡部秀、白石隼也、SKY-HI(AAA)、メイリア(GARNiDELiA)、初音ミク,此名單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屬初音ミク,魅力席捲全世界的初音ミク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在這個充滿濃濃江戶時代風味的舞台上登場,想必也是每一位初音粉最期待的環節吧。

詳細購票及活動辦法請洽「TGC TOKYO KABUKI GIRLS」官方網站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