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道AKB歌曲MV解禁 資源分配失衡再度成為話題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AKB48 Group和坂道系列所組成的衝突組合”坂道AKB”在前天發布了第2彈歌曲「国境のない時代」MV。這次影片以及歌曲站位一出引起了網友兩極的看法。坂道AKB是在去年3月發售的AKB單曲「シュートサイン」的收錄歌曲「誰のことを一番 愛してる?」裡所組成的美少女組合。在前作是由平手友梨奈來擔任中央位置成員,這次則是選出了長濱ねる。其他在各團中有過中央位置經驗的SKE48松井珠理奈、HKT48宮脇咲良、以及乃木坂46齋藤飛鳥、堀未央奈則擔任左右護法,但也因此在網路上引起了不少討論認為「為什麼AKB的單曲之中會是坂道的成員來當中央位置?」

 

日本有音樂評論家指出,直到現在AKB48單曲「シュートサイン」所有版本之中,只有收錄了坂道AKB前一作「誰のことを一番 愛してる?」的 TYPE-E 有面臨缺貨的狀態,在網路上雖然評價兩極但也成功地製造了話題,這次採用了寫真集大賣15萬冊的長濱ねる來擔任中央位置或許能夠在話題性以及銷量上收得神效。

 

另外也有不少來自網路的聲音是這次延續前作「誰のことを一番 愛してる?」,18位成員之中只有6位是AKB48集團的成員,「AKB根本就淪落到要靠坂道來哄抬身價阿!」或者「坂道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不要臉」等極端言論以及感到不安的意見又再度浮現。但就AKB48集團與坂道系列並不是第一次合作,以前的「まゆ坂46」、「こじ坂46」以及「乃木坂AKB」都曾出現兩團並存的單曲( ツインテールはもうしない 、傾斜する、風の螺旋、混ざり合うもの),差別在兩位當時擔任中央位置的AKB的王牌成員小嶋陽菜及渡辺麻友都已經畢業,目前AKB48集團感覺無心栽培下一任王牌的情況下,讓粉絲們為這種操作方式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而本次MV之中擔任舞蹈指導的是與欅坂46合作許久,也負責過第1彈歌曲的的TAKAHIRO老師,攝影時間大約6個小時,不論是舞蹈協調性的練習,以及不同團之間的磨合,利用了最大的限度的力量配合著MV如夢似幻的場景,將這群可愛女生的魅力完全的展現了出來。

 

 


 

【坂道AKB「国境のない時代」單曲選拔成員】

岡田奈々(AKB48/STU48)
向井地美音(AKB48)
岡部 麟(AKB48)
小栗有以(AKB48)
松井珠理奈(SKE48)
宮脇咲良(HKT48)
久保史緒里(乃木坂46)
大園桃子(乃木坂46)
齋藤飛鳥(乃木坂46)
堀 未央奈(乃木坂46)
山下美月(乃木坂46)
与田祐希(乃木坂46)
小林由依(欅坂46)
今泉佑唯(欅坂46)
菅井友香(欅坂46)
長濱ねる(欅坂46)
渡邉理佐(欅坂46)
加藤史帆 (けやき坂46)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