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高山一実最後演出落幕 感謝每個人「大家都是創造幸福的天才」【感言全文】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乃木坂46一期生成員高山一実今天在東京巨蛋舉辦的夏季巡迴演唱會最終場「真夏の全国ツアー2021 FINAL!」後正式畢業,作為在2011年就入團的開山元老,除了是單曲選拔、福神的常客外,也曾參演2018年上演的舞台劇「乃木坂46版 ミュージカ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發行寫真集「獨白」等,是不論成員或粉絲們都相當喜愛的成員。而她在這天的演出也向大家傳達了自己的畢業感言。

 

乃木坂46 東京巨蛋演出從夏天唱到秋天 高山一実畢業有終之美【REPO】

 

 


 

雖然唱得不太好,但還是很感謝大家聆聽。

 

從今天2021年11月21日後我將從乃木坂46畢業。這十年的偶像生活在今天也是最後了。其實這十年以來有一直煩惱著的事情,就是迎來最後一天的現在該說什麼才好。也是因為某個時期想說的話太多,才決定了要寫小說這件事…該說像是一本小說一樣嗎…。不知道它算不算個小說,但如果有機會的話請大家閱讀看看,我也想在這裡向大家表達我誠摯的感謝。

 

首先是成員們。我超喜歡成員的,不論是以前的成或者是現在的成員都十分喜歡。現在的成員有很多是相當努力的孩子,不僅溫柔也時常讓整個氣氛感到十分溫暖,像是一直有股暖流流動一般。就像是喜歡現在的成員一樣,以前就一起奮鬥至今的成員們也經歷過了許多事情,也很喜歡那些為了無聊事情而大笑的日子。真的很想很想當偶像,但如果知道乃木坂的話應該還是會有「想成為乃木坂」的念頭吧。下輩子的話(笑)。就是如此程度的喜歡。不論首任隊長玲香(桜井玲香)以及秋元真夏隊長,很喜歡當時人數剛好46人的日子,現在也十分開心。感謝大家。

 

接著是經紀人、服裝師、髮妝師,一起打造了像家一樣的休息區,真的感謝你們。大家就像親姊姊、親哥哥、親人一樣這十年之間一直照料著我們,感謝你們。

 

接著是在現場遇見過的工作人員們,雖然是個偶像但臉完全不可愛、也不會說什麼有趣的話、真的很不好意思。但能跟大家相遇十分開心。能讓我們有這麼多工作機會真的感謝你們。

 

還有當初選擇我加入乃木坂46的工作人員、秋元康老師,感謝你們改變了我的人生。

 

以及所有的朋友們!不行了…聲音又變回普通的樣子了。明明站在這麼大的舞台上(笑)。我最喜歡朋友了!也很喜歡加入乃木坂的日子。感謝這些即使我加入了乃木坂也能夠十分要好的朋友們。能夠在東京一同玩耍真的很感謝你們。

 

家人,我時常把「喜歡」「超喜歡」這些話掛在嘴邊說給大家聽,但對家人總是有點憋扭。覺得能夠被生在這個時代真的太棒了,能夠養育我到現在很感謝你們,也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幫忙。

 

最後是歌迷朋友們。能夠在最後看見這麼美麗的景色非常感謝大家!明明完成了許多夢想…甚至是那種完成太多事情而有「這樣今後下半輩子會不幸啊!給我停下!」想法的幸福感,但大家還是點亮著我最喜歡的粉色及水藍色….太厲害了…感謝大家。握手會的時候也是,能被這麼多的人包圍還是感到十分幸福。未來也會抱著和大家相遇的這份福氣及感恩的心,繼續向未來的人生努力。在會場的大家、以及現在正看著演唱會的大家,你們都是打造幸福的天才。能和天才一同度過這段日子的我真的十分幸福。現在絕對不是告別,請讓我說今後也請多指教。

 

而今天也要和一直照顧著我的乃木坂46說再見了。感謝大家。

 

 


 

【乃木坂46 「真夏の全国ツアー2021 FINAL!」東京巨蛋場】

[DAY2] 11月21日(日) OPEN 15:30 / START 18:00
※括弧內為C位

KKBOX歌單:https://kkbox.fm/rD4B6O

【VTR】

OVERTURE
M01 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遠藤さくら)
M02 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齋藤飛鳥)
M03 太陽ノック(生田絵梨花)
M04 おいでシャンプー(山下美月)
M05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梅澤美波)

【MC1、VTR2】

M06 ファンタスティック3色パン(齋藤飛鳥)
M07 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高山一実)
M08 錆びたコンパス(山崎怜奈)
M09 ひと夏の長さより…(秋元真夏、賀喜遥香)
M10 ありがちな恋愛(齋藤飛鳥、山下美月)
M11 日常(北野日奈子)
M12 裸足でSummer(齋藤飛鳥)
M13 全部 夢のまま(与田祐希)

【MC2、VTR3】

M14 I see…(賀喜遥香)
M15 トキトキメキメキ(岩本蓮加)
M16 アナスターシャ(北野日奈子、新内眞衣)
M17 失いたくないから(高山一実)

【VTR4】

M18 Route 246(齋藤飛鳥)
M19 僕は僕を好きになる(山下美月)
M20 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山下美月、与田祐希)

【VTR5】

M21 きっかけ
M22 Sing Out!(齋藤飛鳥)
M23 夏のFree&Easy(与田祐希)
M24 ガールズルール(山下美月)
M25 君に叱られた(賀喜遥香)

【MC3】

M26 他人のそら似

【安可曲】
【VTR6】

EN1 私の色

【MC4】

EN2 サヨナラの意味(高山一実)
EN3 偶然を言い訳にして(高山一実)
EN4 君の名は希望(高山一実)

【MC5】

EN5 泣いたっていいじゃないか(高山一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