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寺田蘭世 畢業最後一場演出 UNDER LIVE 圓滿落幕【圖集】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乃木坂46的UNDER成員為核心的演唱會「28th SG アンダーライブ」在日前於TACHIKAWA STAGE GARDEN進行有觀眾形式的演唱會並舉辦了現場直播。同時這場也是二期生寺田蘭世的最後一場演出。

 

演出開頭先以最新單曲「君に叱られた」收錄的UNDER成員專屬歌曲「マシンガンレイン」開始,並由寺田蘭世擔任C位,從第一首歌開始聽眾就隨著成員們一同熱血起來。隨後一連「ここにいる理由」「13日の金曜日」等象徵著這10年來UNDER成員歷史的歌曲為核心後,演出序幕結束。

 

 

演出中盤則是小組環節,其中「海流の島よ」由三期生向井葉月拿著吉他自彈自唱開始,四期生中首次參與UNDER LIVE的佐藤璃果・矢久保美緒也一同登場演出。在第28張單曲後,四期生成員也加入了選拔、UNDER成員行列,讓UNDER LIVE的人數增加,演出陣容也變得豪華了起來。演出最後則是以UNDER歌曲為中心連續演出,包括寺田蘭世首次擔任UNDER成員的歌曲,在2016年發行的「ブランコ」,經過五年精彩程度依然不減,並讓人有更加進化的感覺。

 

在進入安可曲前,寺田蘭世向全場說道「這三天進行的UNDER LIVE在一下子就結束了,這九年的生活真的沒有任何遺憾,現在也是充滿著清爽的心情。接著是粉絲們,真的很感謝你們,感謝大家的心情也十分濃烈。現在開始的歌單是選擇了對我來說充滿著回憶的歌曲,請大家務必收聽一下。」接著安可曲第一首歌演出了團體出道單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中收錄的「左胸の勇気」。接著一連「気づいたら片想い」「何もできずにそばにいる」「心の薬」後,最後以「ボーダー」作結束。

 

 

這首「ボーダー」是在2015年發行,收錄在第11張單曲「命は美しい」的小組歌曲,在發行前的一個月於西武巨蛋舉辦的「3rd YEAR BIRTHDAY LIVE」上,當時是作為二期研究生的寺田蘭世及其他研究生一同升格為正式成員的小組歌曲,作為本場UNDER LIVE演出的結尾也是相當符合主題。

 

迎來創團10週年的乃木坂46,UNDER成員透過UNDER LIVE創造了團體的歷史以及故事,有著如寺田蘭世一樣離團的成員,也有像四期生一樣新加入的成員。UNDER LIVE也是抱著希望將UNDER成員這些年來的歌曲不斷傳承下去的演出。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乃木坂46「28th SGアンダーライブ」@TACHIKAWA STAGE GARDEN(2021.10.28)

 

M1:マシンガンレイン
M2:滑走路
M3:欲望のリインカーネーション
M4:ここにいる理由
M5:傾斜する
M6:口ほどにもないKISS
M7:13日の金曜日
M8:意外BREAK
M9:海流の島よ
M10:遠回りの愛情
M11:Another Ghost
M12:その女
M13:涙がまだ悲しみだった頃
M14:Rewindあの日
M15:のような存在
M16:不等号
M17:誰よりそばにいたい
M18:自由の彼方
M19:三角の空き地
M20:錆びたコンパス
M21:ブランコ
M22:別れ際、もっと好きになる
M23:嫉妬の権利
M24: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

【安可曲】

EN1:左胸の勇気
EN2:気づいたら片想い
EN3:何もできずにそばにいる
EN4:心の薬
EN5:ボーダー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